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相似度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8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2024 ETF推薦】006208 VS 0050哪個好?新手必知熱門ETF,買對投資才穩當!

0050 VS 006208 哪個比較值得投資?對新手來說,有推薦哪些 ETF 可以持續觀察呢?現在,就讓我們用本篇來替你詳細講解 ETF 熱門存股,並推薦幾款適合新手入手的存股吧!

日期:2024-03-01

產業時事

解決痛點》兩台烤箱用電超標要登記工廠、食農體驗須做休閒農場 法規沒彈性 地方創生最大的痛

(今周刊1406)老屋翻修改建後,設置民宿和餐廳卡關;在社區釀酒、製豆漿,被政府要求登記工廠,法規限制阻礙發展,地方創生浪潮下興起的微型企業、社區型產業,該怎麼求生存?

日期:2023-11-29

職場生活

93%的人自認超會開車、25%感覺擁頂尖社交手腕… 腦科學專家:過度樂觀,產生的人生大誤區

你認為自己天生偏向樂觀或是悲觀?樂觀可以幫助我們面對未來充滿希望,但過度樂觀,卻也有可能讓我們自取滅亡。

日期:2023-11-17

產業時事

「他們缺乏同理心、有著相同弱點⋯」馬斯克、賈伯斯傳記都由他執筆!解密地表最令人好奇的2大天才

2015年,SpaceX創辦人、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Elon Musk)首本傳記《鋼鐵人馬斯克》(Elon Musk: Tesla, SpaceX, and the Quest for a Fantastic Future)問世。睽違8年,一本全公開傳記《馬斯克傳》(Elon Musk)出現在世人眼前,人生故事也赤裸裸地攤在陽光下。恰巧的是,《馬斯克傳》與2011年出版的《賈伯斯傳》都是由同一位權威傳記作家——艾薩克森(Walter Isaacson)所執筆,透過深度跟訪及貼身觀察,艾薩克森這麼評論:「他們既相似又不同」。這位執筆人在媒體上公開透露部分細節,讓外界得以一窺兩位前後世代「狂人」的相同與迥異之處。

日期:2023-10-30

產業時事

老高再發聲「原創都沒說話、要求刪片了」!聰明踩中線...律師:假如發生在台灣、後果很嚴重

YouTuber《老高與小茉Mr&Mrs Gao》被指控內容100%抄襲,讓老高兩度發聲表示,自己內容本就不是原創,且原創也都沒說話、要求他刪除影片了,而自己講述的自然科學現象又怎麼會有「源頭」問題,直指「著作權只有在原作者不允許轉載的情況下才存在,或者說才有效」。對此律師表示,雖然老高說法不完全正確,但這說法確實很聰明,可一樣事件倘若發生在台灣,即便影片只有30秒,後果相當嚴重。

日期:2023-08-06

職場生活

49歲陳奕迅演唱會「神人級表演」背後秘辛:現場只有一次機會,當下要用盡全力…出道28年心路歷程

2023.07.16編按:睽違7年,「E神」陳奕迅昨日(7/15)於台北小巨蛋開唱,展開為期9天一共7場的「FEAR AND DREAMS 世界巡迴演唱會」。聽聞7萬張門票於7分鐘秒殺,陳奕迅當場在台上跪謝觀眾。雖然整場演唱會粵語歌曲佔多數,但陳奕迅仍貼心在安可曲中排入3首國語歌曲〈一滴眼淚〉、〈預感〉以及〈十年〉!其中〈一滴眼淚〉、〈預感〉是陳奕迅出道第一、二張專輯的主打歌,2015年陳奕迅接受《今周刊》專訪時,曾吐露出道心路歷程。1995年,陳奕迅在香港唱片公司與電視台合辦的歌唱大賽中拿下冠軍,並立刻獲得一紙唱片合約,當年才滿21歲、對人生毫無規畫的他,就這麼懵懵懂懂地闖進演藝圈。也許是外形不夠出眾,在那唱片業的黃金年代,陳奕迅的出道作品只賣了1萬7千張,在當年以新人來說算是很差的成績,他還自嘲唱片曾因銷量不佳被通路商「退貨」。幸好唱片公司老闆沒有放棄他,還幫他出了第二張專輯,陳奕迅自虧,依然賣得很差。直到1998年,他才因為一首在KTV被熱烈傳唱的粵語歌曲《天下無雙》,正式躋身一線歌手之林。多數人只看見陳奕迅在成千上萬聽眾面前揮灑自若,卻不清楚他在沒有觀眾的舞台上,流下多少汗水。陳奕迅對品質要求有多高?曾與陳奕迅在巡迴演唱會長期合作的香港歌手岑寧兒透露一個小故事…...本文首刊於《今周刊》2015年7月2日。

日期:2023-07-16

投資理財

緯創、廣達...股價飆高進場被割韭菜?他用13萬本金9年滾出3千萬分析:為何創新高反是買進時機

今天看營收、明天看EPS、後天看毛利率,買的股票經常有好消息,為什麼投資還是不賺錢?什麼數字算「好」?什麼方法叫「對」?其實你是「憑感覺」在判斷!這些模稜兩可的思緒,可以透過科學方法來解惑,這本書要幫你剷除雜念,讓失去的本金百倍奉還!

日期:2023-07-04

產業時事

台灣首現「禽傳人」H9N2禽流感病毒!新型A型流感如何防堵?牢記「5要6不」原則

今周刊編按:疾病管制署周五(3/17 )表示,國內禽場禽流感疫情持續升溫,日前一禽場檢出H9N2病毒,為我國首度於禽場檢出此亞型病毒株,目前掌握接觸者防治人員20人、禽場人員1人,共21人,皆無出現類流感症狀。疾管署說明,自2013年起國際間持續報告零星人類感染H9N2案例,迄今累計報告至少97例,逾7成為幼童,重症計8例,死亡計2例(均有慢性病史),主要發生於亞洲且近9成個案發生於中國,最近1例為2022年11月中國湖南省輕症病例。WHO 2023年2月24日針對H9N2風險評估表示,目前多數病例曾接觸禽鳥或受汙染環境,由於病毒於家禽中持續流行,預期將持續出現零星人類案例,惟目前證據顯示其尚未獲人際傳播(人傳人)能力,社區傳播可能性低,但可能出現偶發人類感染病例,需密切監測。H9N2目前屬於對人的疾病嚴重程度為「低」之新型A型流感亞型。疾管署提醒,由於國內禽類疫情持續發生,感染禽流感之家禽其呼吸道分泌物及排泄物都可能含有病毒,工作人員若不慎接觸,很可能透過呼吸道、眼、鼻及口腔黏膜等傳染途徑進入人體,人類暴露及感染風險增加,籲請禽畜相關工作人員,落實工作時佩戴個人防護裝備。為防範新型A型流感,籲請醫師如遇類流感患者,請確實詢問其TOCC(旅遊史、職業史、接觸史及群聚史),倘符合新型A型流感通報條件,務必儘速通報。另請民眾遵守「5要6不」原則,「5要」:肉類及蛋要熟食、要以肥皂澈底洗手、出現症狀,要戴口罩速就醫並告知職業及接觸史、與禽畜長期接觸者要接種流感疫苗、要均衡飲食及適當運動。「6不」:不生食禽鳥蛋類或製品、不走私及購買來路不明肉品、不接觸或餵食禽畜、不野放及隨意丟棄禽畜、不將飼養禽畜與其他禽畜混居、不去空氣不流通或人潮擁擠的場所。

日期:2023-03-17

投資理財

台股歷史正在重演?從2015年微星(2377)、技嘉(2376)看ABF載板股:符合2條件是大多頭回歸訊號

台股今年出現 2011 年之後最長的下跌,指數從萬八一路下殺到 12600 點,過去無論是 2015 年或是 2011 年,指數都在修正 27 ~ 28% 之後,出現強力反彈,但今年 9 月底開始,指數失手國安基金防線後,市場信心崩潰,一路下探了兩千多點,累積跌幅超過 28% 之後,仍看不到止跌跡象,整體而言很像 2000 年走勢的重現,然而 10 月底美國公告優於預期 CPI 數字後,台股上演大反彈,短短一個月強彈 2000 點,指數重新站上季線,且隨著強彈後遲遲沒有拉回,月線逐漸跟上季線,並在近期月線與季線黃金交叉,也就是說,雖然 10 月份下殺看不到止跌訊號,但這個止跌訊號在 10 月底出現,整體走勢變得比較像 2015 年而不是 2000 年,筆者假設接下來的走勢會趨近 2015Q4 ~ 2016Q3,台股可能會上演怎麼樣的劇本?

日期:2022-12-08

產業時事

林智堅論文效應》台大首立法「碩博生論文」須過相似度比對 在職專班畢業證書要「標記4字」

新竹市長林智堅在台大國發所在職專班碩士論文被認定抄襲,校方已撤銷其文憑,但由於此事已嚴重影響校譽,台大昨日召開教務會議,首度規定碩博士生必須繳交論文相似度比對結果才可離校,比對數據由各系所自行訂定,而校內25個碩士在職專班畢業證書均須標記為「在職專班」。相關規定自今(15)日起實施。

日期:2022-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