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相同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13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她剛經歷喪夫之痛...小三馬上「冷凍胚胎生子」搶遺產!保險金、房產、股票全都要 法院這麼判

情人一過世,馬上移植胚胎產下男嬰,這樣爭搶遺產繼承還能不能多算一份?

日期:2024-04-19

產業時事

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瞄準數個核設施!恐慌情緒黃金升破2400美元、油價狂漲3%,伊朗官媒曝戰況

今周刊編按:根據美媒報導,有美國官員證實,以色列飛彈擊中伊朗境內一處據點,而伊朗中部伊斯法罕(Isfahan)、敘利亞南部蘇韋達省(As-Suwayda)、伊拉克巴格達(Baghdad)等地區,都傳出爆炸聲響。由於爆出以色列對伊朗、敘利亞和伊拉克進行空襲衝擊,布蘭特原油大漲 3%,報每桶 89.60 美元,西德州中級原油也上漲3%,報85.20美元。至於黃金現貨驚現暴漲行情,稍早升至2415美元水平,1日內暴漲逾35美元。至於台股周五(4/19)受到諸多利空衝擊,盤面一度暴跌超過千點,最低來到19291.88點,寫史上最大單日跌點。至於台積電(2330)盤中重挫超過6%,大跌58元,最低來到746元。台幣兌美元也直接重貶近2角,摜破 32.5 元重要關卡,下探32.573 元創近 8 年來新低,亞幣中貶勢僅次於韓元最弱勢。

日期:2024-04-19

職場生活

從「賣麵小販」翻身投行董事總經理! 擁200萬粉絲...他靠改變「這思維」逆襲人生

前瑞銀董事總經理沈文才從小幫忙家裡賣麵,沒有雄厚的背景,也並非就讀金融相關科系,卻毛遂自薦進入銀行業工作,還坐上人人稱羨的董事總經理一職。究竟他是怎麼做到的?

日期:2024-04-19

產業時事

這家投信經理人跟單炒股!不只被罰120萬,新ETF募集也掰掰…究竟違規有多嚴重金管會這麼說

國泰投信1名經理人,利用職務之便管理委託投資帳戶交易期間,利用他人帳戶炒股跟單,且未依規定向公司申報,金管會認定違反投信投顧法,開罰國泰投信120萬,並解除經理人職務。

日期:2024-04-18

保險稅制

房地產萬萬稅,如何過戶給孩子最省錢? 專家:買賣、贈與、繼承...最常選這種節稅

台灣房價居高不下,許多父母選擇將自己名下的房地產過戶給小孩,想幫助孩子減輕買房壓力。一心替小孩著想,卻忽略了其中的稅務成本。如何轉移資產,精打細算尋找最省稅的方法,成了不少家長的課題。

日期:2024-04-18

產業時事

藍白來勢洶洶 欲扭轉能源、兩岸既有政策 民生議題攻防 卓內閣須主動出擊

善於溝通協調的卓榮泰接掌賴清德政府首任閣揆,面對藍白在野陣營,執政挑戰壓力大。綠委示警,新內閣須堅守既有政策,主動出擊民生議題,才能化解「朝小野大」困境。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同款衛生紙,酷澎便宜4成!燒錢燒到原廠都怕...「韓國亞馬遜」為何流血低價出貨,也要拿下台灣市場?

素有「韓國亞馬遜」之稱的酷澎,挾華爾街資金來台大打補貼戰,今年以來,資本額就翻了近1倍,相當於台灣電商龍頭momo的2倍。酷澎應用程式(App)下載量從去年3月以來至今,持續蟬聯電商類冠軍。不僅如此,2023年酷澎轉虧為盈,大賺14億美元(約452億新台幣),讓本土兩大電商momo、PChome備感壓力。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為生者權,為死者言」 台解剖率卻低於美、日 家屬可拒絕解剖? 查明死因助公衛防治

親屬死後究竟解剖或不解剖?民眾做決定前,應該先破除錯誤觀念。事實上,解剖有助法醫判斷死者死亡原因,還能提醒生者預防下個類似或相同的死亡發生,貢獻公衛研究。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缺乏政府監督 民團憂市場、醫療失序 取消參考範圍 掛號費亂象誰來管?

衛福部因法理及讓醫療院所反映成本,三月四日廢止長達十四年的掛號費參考範圍,並指市場機制、公平會及地方衛生局可避免哄抬價格;民團卻擔心掛號費及醫療亂象再度湧現。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韓國亞馬遜」酷澎在台資本額急增到momo兩倍,一年啟用三座物流中心! 一片尿布背後的電商大火拼

(今周刊1426)素有「韓國亞馬遜」之稱的酷澎,挾華爾街資金來台大打補貼戰,今年以來,資本額就翻了近一倍,相當於台灣電商龍頭momo的兩倍。另一洋派對手蝦皮,母公司去年則首度虧轉盈,無論流量、交易金額都稱霸台灣,讓本土兩大電商momo、PChome備感壓力。土洋大戰號角響起、實體電商進攻,電商業者如何應戰?

日期:2024-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