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相當尊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住老房也不開名車!賺錢不是人生的目的...巴菲特:能與股票相知相遇,已是一生中最大的幸福!

美國商業雜誌《富比士》(Forbes)每年都會公布「全球富豪榜」,巴菲特經常榜上有名。在2022年的排行中,巴菲特名列第五,淨資產高達1,180億美元。多數富豪都是透過繼承獲得龐大資產,巴菲特卻是從區區100美元開始白手起家。而且,與微軟的比爾.蓋茲(Bill Gates)、戴爾電腦的麥可.戴爾(Michael Dell)、甲骨文公司的賴瑞.艾利森(Larry Ellison)這些創業家不同的是,他是靠股票投資就累積如此龐大的財富,這才令人嘖嘖稱奇。巴菲特一輩子與股市脫離不了關係,初期以合夥方式投資股票,之後再將公司整個收購下來,這個方法讓他能持續不斷地賺取高額利潤。為了更進一步了解巴菲特,讓我們簡單地回顧他的成長過程。

日期:2023-06-21

產業時事

3個百年工藝世家 靠「創新」傳承數代拚出好成績

3家超過1百年的工藝品家族企業,皆面臨時代變遷的淘汰賽,但靠著興盛的民俗信仰、日益精進的手工技藝,以及薪傳理念,它們都撐下來了。

日期:2020-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