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相當有限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葉倫訪中拋產能過剩論,美中貿易恐風雨欲來...油價飆破90美元,降息有得等了

美國財長葉倫任內二度訪中,她在正式行程首日提到,廉價的中國綠能產品,威脅到美國發展中的電動車和太陽能產業,拜登當局將出手保護本土業者。美國斥資數兆美元支持本國乾淨能源產業之際,葉倫卻要中方縮減工業補貼,這讓她此行充滿挑戰。而華府要求中方減少出口過剩產能,恐怕讓雙邊貿易的緊張再次升溫。

日期:2024-04-07

投資理財

金鑽獎優質基金出列 台美日股創新高後 如何延長勝率? 三年賺一倍操盤手 後市全解析

去年歷經升息循環、庫存調整、企業資本支出與獲利下修、地緣政治等衝擊,市場操作難度頗高,然而過去三年整體績效贏得金鑽獎肯定的得獎者,卻能洞燭機先掌握投資脈動,交出漂亮的成績單。究竟這些最強操盤贏家與團隊投資勝出的關鍵在哪?而隨著台、美、日股創新高,展望未來,他們對市場的看法與布局策略為何,值得關注。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台積熊本廠掀雪球效應,經濟效益看4.2兆!日本如何藉力使力、重返晶片強國之列?

美國物價壓力意外黏著,就業又維持強健,即將公布的個人消費支出(PCE)平減指數,成了焦點。倘若數據續強,或許會更加堅定官員不急於升息的決心。高盛已將首次降息的預估時間點,從5月延至6月,而經濟「不著陸」的可能性略為抬頭。

日期:2024-02-25

產業時事

抗生素抗藥性奪百萬人命 WHO示警公衛危機 缺人、缺新藥 感染科能否再次護台灣?

台灣經歷三年疫情,成功守護國人健康及經濟表現。然而面對全球抗生素抗藥性危機,國內感染管制卻面臨「缺兵、缺武器」等困境,醫界示警,若不改善恐難因應下波大型感染疾病。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中國正在向全球輸出通縮

進入2024年,預料隨著美國升息觸頂、通膨回落,全球利率從高檔反轉向下之際,中國可能向全球傳遞通貨緊縮,並且中國產業的殺價競爭也走向全球化。

日期:2023-12-27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20期︱存股池出口股第4季匯損的估算

新台幣兌美元匯率第4季以降,升值了0.92元,即2.85%的升值幅度,出口股第四季的匯損問題浮上檯面。我們盤點了存股池出口股的匯損狀況,讓訂閱戶有比較具體的掌握,做好因應準備。

日期:2023-12-20

職場生活

2023全球前2%科學家公布!台灣臨床醫師領域陳亮恭蟬聯第一:台灣高齡醫學獲國際肯定

2023年「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World’s Top 2% Scientists)」已於10月4日發布,今年是連續第四年發表,全球科學界引頸企盼。今年全球約有21萬名科學家入選,我國入選1419人,臨床醫學領域336人入榜,略高於去年的324人,關渡醫院院長陳亮恭蟬聯國內第一,第2名是台大癌醫中心榮譽院長鄭安理,第3名為現任台大癌醫中心院長楊志新。

日期:2023-10-08

產業時事

「郭台銘在副手人選上無牌可打」!學者認賴佩霞功能性不足:連署意願恐降低、郭董可能被邊緣化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周四(9/14)宣布總統大選副手為演員賴佩霞,學者鈕則勳認為「郭賴配」雖有一定話題性,但前瞻性不足,這顯示郭可能在尋找副手過程中有困難,難以找到能搭配的知名女性企業家、女權律師,或有一定輩份的女性學者。鈕則勳分析,如此組合有幾項風險,首先是讓賴佩霞因身份緣故,副手功能性相對較小,難以形塑、提高郭台銘的總統格局及高度;其次,此舉可能加速藍白整合、增加郭被邊緣化風險;最後,因賴佩霞副手功能性不夠,恐降低選民為郭連署的意願。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在出席五捷聯盟合作備忘錄簽署記者會後,被問到如何看待郭台銘副手賴佩霞,是否會覺得在看《人選之人》第二季,侯友宜僅淡淡表示「我不清楚郭董事長的規劃。」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則是表示,賴佩霞是資深演員,這幾年也投入公益事業,是個不錯人選。

日期:2023-09-14

投資理財

中華電2023年還能存股?高股息+穩配息,達人卻指「抗跌神股」藏2大隱憂

回到公司防禦性來說,中華電每年依舊能提供穩定的股息現金流,加上股本大也能提供外資及市場大資金的避險停泊,這是投資中華電信的最大利多,再看到今年債券走勢直直落,對比中華電的抗跌性及高股息特性?

日期:2023-09-01

產業時事

若得不到足夠支持與理解 他們如同被丟包 配套不足 班班有特教生挑戰大

2023/9/28編按:在教師節前夕,教育部長潘文忠周三(9/27)宣布,2024年至2027年增置1600名專任助理員,其中,2024年特教經費將大幅成長,增置助理員經費近11億元,除了照顧特教生,也給予老師實質協助。-------------------------------------今周刊於1392期報導,台灣全面推動融合教育近十年,已有近九成特教生融入普通班上課,但相關支援系統真到位了嗎?學生間相互不理解而產生衝突,也是普特融合現場的挑戰。

日期:2023-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