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相處模式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不想處理婆媳問題,老公索性裝傻獨留她面對婆婆...發現乳癌後她才懂:其實可以不當一個聽話的媳婦

荷美發現兩邊乳房都長了腫塊,就醫檢查後,左乳房被診斷為乳癌第一期,醫生建議手術切除。她雖然很不願意,但也沒有其他選擇,開完刀後來到我們診間。我從荷美的能量動力場上看到她一直背對先生,整個人蹲坐在地,無力起身,當我問起她在婆家生活的狀況時,原本和善平靜的荷美突然變得怒不可遏,就像是要把累積十多年的不滿統統爆發出來。

日期:2024-03-20

職場生活

你若不狠,子女就啃!80多歲鄰居阿嬤與50歲兒子一家給我的啟示:「老媽子」只會養出老小孩

某個早上去B 1丟回收垃圾,遇到鄰居一位8、90歲的老媽媽,提著一大袋要回收的舊衣服進電梯。原本個頭就很嬌小的她,氣喘吁吁,佝僂著背,顯得更矮小了!一進電梯,她立即把衣服扔在地上,捶著背,唉嘆了一口氣,感覺真是心有餘而力不足。我禮貌打聲招呼:「×媽媽好,您真厲害,您幾歲了啊?怎麼還提得動這麼一大包回收垃圾呢?」

日期:2024-03-18

產業時事

最神祕AI妖股 美超微 憑什麼夯?

(今周刊1419)有一家公司,過去一個月來,股價幾乎翻倍,今年以來大漲超過200%,去年一年漲幅超過776%,股價與漲幅都已經超越AI龍頭輝達。但是,這家公司掛牌上市16年多,卻直到最近一個多月,才開始獲得華爾街追蹤,券商、投銀報告一出手,就是比誰的目標價高。這家公司,就是美超微。它是做什麼的?有什麼特色?又有什麼歷史?《今周刊》為讀者一一解析。

日期:2024-02-27

職場生活

「她畢竟是我媽,你就不能懂事點忍忍?」婚姻裡的巨嬰們不懂的事:和伴侶新建立的那個家,才是你家

小易覺得,自己在這段婚姻裡,就是個不折不扣的「小三」。小易的老公叫阿東。從小,阿東父親一直在外忙生意,阿東就由母親一手帶大。母子倆可以說是同吃同住同經歷苦難,所以他在精神上,對母親也有著巨大的信任和依賴。無論婚前婚後,他遇到任何事,第一反應就是找媽媽商量。直到高三,他還和媽媽睡同一張床,工作以後更是整天唸著「我媽很辛苦」,月薪5萬元,轉帳給母親4萬5,平時就花小易的。結婚後,婆婆篤定了兒子站在自己這邊,也不跟小易商量,就擅自打包了行李,以「照顧兒子」為名,在他們家住下了。從此以後,婆婆就成了家裡真正的女主人。

日期:2024-02-21

職場生活

把父母送安養院是不孝?他被道德綁架到快窒息 過來人:同住不見得比較孝順

台灣現已進入高齡社會,父母的長照問題成為子女必須面對的課題,無論是同住照顧,或是將父母送至安養院,背後都會有不同的困境。一名網友抒發了他在家中照顧父母的精神壓力,想送去養老院卻反被父母罵「不孝」。

日期:2023-10-07

職場生活

「模範婆婆」賴佩霞與隋棠的3個婆媳相處秘訣:對於晚輩,我們做好身教就應該要放手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在8/28宣布獨立參選2024總統大選後,外界非常關注其副手人選究竟是誰,半個月來藝人林志玲、賈永婕、資深媒體人沈春華、立委高金素梅都曾被點名,郭台銘都一一否認。郭台銘在週四(9/14)上午8點半開記者會宣布,由資深歌手賴佩霞擔任其副手。賴佩霞上台第一句就是笑著說,朋友都在問民調這麼低,賴佩霞妳在搞什麼鬼!郭台銘表示,他將依賴賴佩霞的女性視角,為台灣打造更公平、更對等的兩性文化,也藉其對身心靈研究能力,為台灣打造出「充滿愛與慈悲」的平和社會,也將藉其溝通技巧,凝聚台灣社會共識,讓台灣不再充滿內耗與衝突,而是走向團結、更加茁壯。(原文刊載於2022/1/27,更新時間為2023/9/14)

日期:2023-09-14

產業時事

新光金明改選董事,改革派洪士琪溫情喊話:沒兄弟之爭、我們依舊是大家族「不會像大同泰山訴訟」

新光金控9日股東會改選董事,進入最後倒數。改革派代表、新光金控董事洪士琪8日主動受訪強調:「沒有兄弟之爭、不是股東吵架,我們依舊是大家族」,強調新光金不會像大同、泰山,選後依舊兩派爭戰、訴訟,洪士琪表示,9日新董事會產生後,一定會推動改革、「大開大闔」!

日期:2023-06-08

職場生活

即視感超強!《人選之人》幕僚為黨務、選戰兩頭燒 黃健瑋:我也曾像陳家競,為了工作讓老婆很委屈

Netflix職人劇《人選之人–造浪者》上線後佳評如潮,男主角黃健瑋與跟現實中的老婆蔡亘晏(爆花)飾演夫妻,被觀眾讚嘆是一絕!黃健瑋日前接受本報專訪時坦言,跟老婆一起拍戲滿過癮的,力誇她是比自己還有天份的演員,爆花去年以賣座電影《咒》爆紅,「她真的是非常好的演員,我本來就知道她那麼好!在所有人都知道她好之前,我就知道她的好!」

日期:2023-05-02

職場生活

在法國,沒有「老了靠孩子」這回事!去醫院探病,連油錢都父母出...法國媽媽給我的「震撼教育」

大家常常說,西方人比起東方人,家庭觀念相對薄弱,我其實沒有很認同。我認識的很多法國人,都選擇住在離父母家近的地方,或是週末常常回家看家人,甚至某些家庭還設定每週日為「家庭日」,讓全家人可以團聚吃飯。

日期:2023-04-26

投資理財

父母借兒頭期款買婚房,卻因不贊同小夫妻砸錢度假而被媳婦埋怨...3哀傷案例:借錢如何毀一段關係

有個陳年笑話:如果你借100塊給你的大舅子,然後他再也不跟你說話了,這是筆划算的投資嗎?我們都可能有過那種借錢給一個人之後,立刻感覺關係疏遠的經驗。有一天,瓊安打電話到我的廣播節目裡抱怨了一件事情。她借錢給一位工作上認識的朋友,卻因此毀了這段關係。她在發薪日前,借50美元給那位女士—一位身無分文的單親媽媽。發薪日來來去去,而她這位朋友—瓊安以前每天中午都會與她聊天,她曾是瓊安的閨蜜、是瓊安有新想法時第一個分享的人—現在則一直躲著她。就算沒有任何刺激或挑釁的言語,羞恥感和罪惡感還是悄悄地登場了。

日期:2023-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