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省水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實踐綠色電商!PChome網路家庭響應323世界關燈日、林口A7智慧物流園區天天關燈節電愛地球

PChome網路家庭力行ESG永續發展!連續第四年響應全球最大自發性公益減碳「Earth Hour關燈一小時」活動,將於週六(3/23)當天晚間20:30至21:30於PChome辦公大樓同步關燈一小時,以實際行動落實環境永續目標。

日期:2024-03-22

投資理財

不想再為賺錢忍耐!他從人人欣羨的大企業離職:比起過去月花4萬奢侈生活,月花1.4萬簡樸小日子更幸福

從小到大,我就被灌輸要當個普通人。努力念書考大學,成為上班族,和大家一樣在社會上打滾,也和大家一樣常常覺得痛苦又無能為力。儘管畢業後進入大公司任職,卻做著一份與個性牴觸的工作,一面辛苦工作一面還學貸,身心都快崩潰了卻沒有勇氣辭職。然而,我下定決心轉職時的那段休假,完全改變了我的人生。那是個相當平凡無奇的一個月。但我終於發現,我想追求的只是一種「這輩子不做自己不想做的事」的人生。

日期:2024-03-22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無障礙、全齡、性別平權公園廁所新革命

「台中美樂地計畫」以「陽光公廁」、「共融公園」及「人本及無障礙環境」三大主軸,形塑公園亮點,而提升公廁品質更是一大重點。

日期:2024-03-21

產業時事

LEED v4.1白金級、臺灣綠建築鑽石級標章雙認證 落實低碳轉型成效卓著 中國信託位居臺灣綠建築領先地位

中國信託金融控股公司(簡稱「中信金控」)致力環境永續發展及落實低碳轉型成效卓著!位於臺北市南港區的中國信託金融園區二度榮獲美國綠色建築協會(U.S. Green Building Council, USGBC)能源與環境先導設計認證v 4.1版本之既有建築營運與維護項目(Leadership in Energy and Environmental Design v4.1 Operations and Maintenance, LEED v4.1 O+M)白金級商辦大樓,於2023年度評選獲得85分,超越2019年得分,是臺灣參與LEED v4.1 O+M白金級評比分數最高的商辦大樓。另一方面,中國信託金融園區亦三度取得臺灣綠建築(EEWH)鑽石級標章,顯示中國信託金控為國內企業節能減碳的最佳典範之一。

日期:2023-10-27

財經時事

用「科技」翻轉農業大縣 串聯南臺灣科技廊道 嘉義變得不一樣!

提到嘉義縣,許多人會想到的是農業大縣或是台灣糧倉,因過去產業集中於農業發展,導致就業機會不足、青壯年人口外移等挑戰,嘉義縣長翁章梁上任後積極布局無人機產業、科技園區等硬實力,力拼將農業大縣轉型「農工大縣」!

日期:2023-10-06

職場生活

女記者交往富二代想嫁豪門過好日子,沒想她搬進豪宅同居就夢醒:不要碰有零錢包的男人

她是某電視台的記者,人生的目標是嫁入豪門,過好日子。今年夏天,經由朋友介紹,認識一個富二代。

日期:2023-08-22

產業時事

42歲勇辭台積電 創臥龍智慧專攻產業處理汙水痛點 小新創用AI「治水」 台水、石化廠都買單

臥龍智慧環境創辦人謝文彬,42歲離開待了7年的台積電,獨自創業。他如何用AI水處理技術,讓這家只有2歲、5位員工的新創,拿到半導體、石化大廠訂單?

日期:2023-08-09

職場生活

雙料肯定台灣百貨唯一!新光三越獲頒《2023亞洲零售大獎》ESG倡議獎、O2O顧客體驗獎

今周刊編按:百貨龍頭新光三越10/5起全台六店進行首波周年慶,新光三越總經理吳昕陽指出,「風雨生信心,遇水則發」,看好練了一整年的功,會看到成果。亞洲零售雜誌Retail Asia以表彰亞洲傑出零售業者所舉辦的《亞洲零售大獎Retail Asia Awards》,6/15於新加坡舉行第18屆頒獎典禮,新光三越很榮幸為台灣唯一獲獎百貨,並同時獲頒ESG倡議獎、O2O顧客體驗獎雙料肯定。昨日由新光三越業務本部長吳昕昌率領團隊—安控長馬振華、數位發展部副總經理黃韻芝、電子商務部副總經理莊宛妮前往領獎,本部長吳昕昌代表新光三越領獎。他並指出:『新光三越在台灣營運30多年,很高興我們的努力被國際看見,新光三越將會持續勇於創新、深耕在地,為人們打造更多元、美好的生活體驗,努力永續前行。』

日期:2023-06-16

投資理財

ESG 是什麼?企業顯學要知道!清楚了解和 SDGs、CSR 有何不同

ESG 已成國內外企業的顯學,不只企業爭相投入,也逐漸翻轉投資人對一家好公司既有的「認知」。但你真的知道什麼是ESG嗎?對企業來說,為什麼 ESG 如此重要?對投資人來說,要評估一間公司的好壞,除了用財務報表評估,更可藉由這家公司的永續政策,意即它如何做ESG,來判斷是否是值得投資。對一間完善的企業來說,除了要在 ESG 的議題上更加嚴謹,也要讓大眾更加明白公司的ESG制定策略 !

日期:2023-04-28

產業時事

南台灣30年枯旱,降雨量比百年大旱更慘!曾文水庫跌破16%…政府3大措施要解「南部的渴」

南台灣面臨30年來最大枯旱,經濟部水利署指出,自去年5月統計迄今,南部集水區的降雨量比百年大旱更少,且研判預估未來3至4月降雨量偏少的機率仍大,因此採取多省水、多找水、多調水3大防旱應變措施,盼能新增每日23.2萬噸的水源,以即時舒緩南部地區旱象。

日期:2023-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