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看孫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為子女、家庭必須兢兢業業的人生已經遠去...70歲奶奶和老伴分房後感嘆:現在我才終於獨立

旭日東升,天色由熹微漸漸敞亮,從窗口透入的陽光燦爛耀眼。啊,已經過了十點了啊。但我仍不想離開被窩,躺著瀏覽相互關注的部落格好友頁面,在社群上閒聊了一會。沒什麼朋友的我,在這把年紀還能過得不孤單,也是多虧了這群部落格好友。比起長年熟識的友人,我還擁有一群部落格好友、讓我更能輕鬆坦然地說出心裡話。在我年輕時,不、應該說就連四十幾歲的時候,也萬萬想不到會有這樣一個世界,想不到自己也能擁有這樣的朋友。

日期:2023-09-07

產業時事

有影/我很少見到孫子們…日本療養院聘3歲以下童工 85歲嬤「看孫玩到睡」感動泣:好懷念

全球面臨少子化、高齡化海嘯來襲,尤其日本更出現超高齡化的現象,導致療養院數量一年比一年暴增,為了不讓老年人的生活受到孤立,日本福岡一間療養院想出奇招,特地招募超可愛的「寶寶員工」與阿公阿嬤歡度另類的天倫之樂,如此鮮活的互動也有助於長輩延緩退化。一名85歲的老奶奶開心地說,平常喜歡編織和看電視,但看到嬰兒和幼童來時,她願意放下一切與他們共度時光。

日期:2022-09-30

職場生活

一度進加護病房!連戰「頭髮全白」小中風後首露面…她曬3人合照,在家休養也不忘定時做這件事

前副總統連戰6月陪夫人連方瑀上髮廊洗頭時,突然小中風,所幸在第一時間送醫急救,經過16天的住院後順利出院,目前在家休養。資深藝人張琍敏昨(7/23)在臉書分享和連戰夫婦的合照,只見連戰滿頭白髮,但氣色相當不錯。

日期:2022-07-24

產業時事

不只一個恆大,後面一堆等著爆!謝金河:算算地產就10多家,更迫切危機是「雙零」

等待爆雷的地產公司都在排著隊⋯⋯經濟日報上的專欄,每次看到香港特派員李春的「北京瞭望」,我都會看得特別仔細,有時候,不止看一次。7日的專欄,他的標題是「恆大雷聲響,雙零夢更長」,這篇文章透露了好幾個訊息,十分值得關注。

日期:2021-12-10

投資理財

通膨即將爆炸,存股族該怎麼做?800張第一金達人:我現在的策略是「停手+存錢」

前幾天孫太突然間靈光乍現,在粉絲團用一個故事比喻通膨,沒想到引發熱烈反應,很多粉絲直呼「真的是神比喻」。

日期:2021-11-15

產業時事

做對投資上天堂,中國讓他住套房!當年10分鐘就決定投阿里巴巴,軟銀孫正義如今陷虧損暴風雪…

本周一(11月8日),日本軟銀集團(SoftBank Group)發布上季業績,虧損達3979億日圓(約合35億美元),為近18個月以來,首見單季虧損,旗下願景基金更慘虧逾百億美元;對此,軟銀集團創辦人孫正義形容,公司猶如「陷入暴風雪中」。

日期:2021-11-09

職場生活

寫給60歲以後的你,中老年都看看吧!存股買下3間房,70歲理科阿伯:「樂活養老」這5件事缺一不可

編按:本業是冷凍空調工程技師的股素人,曾在1998年進入股市,當時只會「憑感覺」買賣股票,3年不到即因嚴重虧損套牢而黯然退場。2008年,悟出「買股的3個15準則」與「3個先決條件」的原型理念後,重返股市,從此不再虧損、安穩獲利。股素人現在處於半退休狀態,不僅每年領穩定股息,靠著土法煉鋼篩選股票,還在同一社區買下三間房與家人同住。本文摘自股素人於2020年出版之《拒當下流老人的退休理財計劃》

日期:2021-11-04

財經時事

她/右膝曾受傷不被家人支持 他/從小自學實力驚豔教練 22歲霹靂舞好手如何跳進巴黎奧運?

先前,2024巴黎奧運宣布將霹靂舞納入比賽項目,台灣22歲選手孫振,被視為最有機會代表台灣出賽,從小自學的他,為何會接觸跳舞,又是如何培養出一身好舞技,就連教練也驚嘆?另名同為22歲的女性好手張雅涵,曾面臨家人反對、膝蓋受傷暫停跳舞,又是如何熬過?兩名選手接受《今周刊》採訪,娓娓道來學舞之路的酸甜苦辣。

日期:2021-10-21

財經時事

薪水始終「原地踏步」? 他批老婆「不長進」:別跟月薪低於5萬的女生結婚

俗話說「相愛容易,相處難」;那婚後的生活,面對到經濟的現實後,那就更是「難上加難」!一名人夫,網上抱怨自己老婆,多年以來薪水都「無長進」!2個人每個月都要存共用的「家用金」,因為自己賺比較多月存4萬,老婆則只存1萬5,但老婆也沒有比較省,很盡情的動用家用金,讓人夫感到不是滋味,大喊「自己錯了」,「我原本以為愛一個人,不會計較那麼多。」

日期:2021-08-09

產業時事

兩年前被中國選手嗆「魯蛇」 高EQ泳將超有風度微笑不回嘴,如今在東奧奪下金牌帥氣復仇!

2019年,南韓光州世界游泳錦標賽頒獎典禮上,在男子200公尺自由式項目獲得銅牌的英國泳將史考特(Duncan Scott),因拒絕和涉及藥檢爭議的金牌得主、中國選手孫楊同台,遭對方怒嗆,「你是魯蛇,我是贏家!」

日期:2021-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