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看得見的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何妨吟嘯且徐行

美國經濟軟著陸的機率上升,投資還是慢慢來比較穩,不妨定時定額購買蘋果、輝達、禮來等高成長的好股票。

日期:2023-09-06

產業時事

差不多了

美國聯準會日前一口氣升息三碼,市場隨之震盪。為了對抗高通膨,鮑爾的鷹派手段能否見效?

日期:2022-06-22

產業時事

「中國今年GDP若超過5%,一定是假的!」經濟學家:習近平捏出的新中國,大概只比蘇聯好一點

2022年3月26日,中國上海市疫情防控領導小組專家組成員吳凡在記者會上宣告:「上海不能封城……,上海在全國經濟社會發展中承載了重要功能。」短短兩天之後,上海封城,至今未解……

日期:2022-05-11

產業時事

「中國今年GDP若超過5%,一定是假的!」經濟學家:習近平捏出的新中國,大概只比蘇聯好一點

江西小城冒出了世界鋰礦之王,比亞迪的電動車銷量超過特斯拉……,新能源產業倏地崛起,這是中國經濟的激昂進行曲!平台經濟市值猛跌、補教業一夕絕殺,互聯網龍頭被迫轉向……,曾經火熱的產業驟然失溫,這是中國經濟的黑色安魂曲。但,當產業曲目完全緊貼領導者的喜怒哀樂,中國的長遠前景卻也蒙上陰影。「2022年兩岸三地一千大企業市值排行」調查,帶你看懂習近平主導的中國悲喜;以及在如此劇變之下,台、港、中三地競爭力的未來消長大勢。

日期:2022-05-11

投資理財

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

受到通膨疑慮升溫的影響,近期美股震盪加劇,也連帶拖累了台股表現,尤其是通膨概念股應停利減持。

日期:2021-06-23

投資理財

選後的世界,投資策略會翻轉嗎?

政策搖擺、疫情未平,最終仍是「內在價值」為王。

日期:2020-11-13

產業時事

無亮點的期中選舉 為市場埋下二伏筆

美國6日的期中選舉被視為川普政績的公投。選舉結果與市場預料的差不多,共和黨拿下參議院,民主黨掌握眾議院;由於一如預期,市場也洋溢著一片祥和之氣,美股與世界主要股市多以小漲收尾。

日期:2018-11-08

產業時事

台灣需要服務業4.0

服務業的範疇深入你我日常生活當中,也掌握著部分台灣經濟動能,當我們火熱談論著工業4.0的同時,其實台灣更需要服務業4.0。

日期:2018-10-11

產業時事

台商必看 川普秩序下的新中國

這是一場與時間賽跑的產業升級賽!當美國痛擊中興、劍指華為,並逼視騰訊與阿里巴巴,川普招招皆狠,要的就是中國亮出全面開放市場的底牌!中國產業升級腳步已經沒有退路,新的變局刻正降臨。

日期:2018-05-03

產業時事

川普出狠招 中國搶先轉型 台商下一步該怎麼走?

4月19日,傳出官方要求騰訊將該片自所有商業影片網站緊急下架,美國商務部宣布對中興通訊祭出技術禁運制裁。對中國來說,技術升級已經到了刻不容緩的關鍵時刻,但盱衡局勢,中國目前幾乎沒有還手空間,的確只能放低身段冷處理。

日期:2018-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