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看見未來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2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拆解小S公公許慶祥的投資心法

編按:藝人「小S」徐熙娣公公許慶祥,3/1一早傳出在家中突然因心肌梗塞猝逝,享壽84歲。回顧2013年胖達人麵包人工香精案的新聞鬧得沸沸揚揚,當媒體聚焦在小S與帝寶幫的身上時,一向低調的小S公公許慶祥又再次被關注,「台灣巴菲特」的名號也再次被人想起。雖然胖達人的經營及其與基因公司(6130)的關係有諸多的爭議,但這位來自台東的小鎮醫生,在23年內靠投資賺操作百倍的「台灣巴菲特」,他的投資心法,卻是有許多值得投資人學習的地方。(原文刊載於2013/10/09,更新時間為2024/03/02)

日期:2024-03-02

產業時事

企業家創新典範 匯聚臺灣正向改變力量

《安永企業家獎》是全球第一個表彰優秀企業家的國際性獎項,在臺灣也不斷深耕茁壯,堂堂邁入第十九屆。為了持續向世界舉薦臺灣企業家的卓越成就,並讓社會大眾了解他們的經營智慧,《安永企業家獎》論壇特地邀請今年度五位候選企業家,現身分享面對多變局勢,應該如何掌握關鍵對策,才能胸懷未來以續業千里!

日期:2023-11-09

產業時事

解決全球長照人手不足之困境 智齡科技挾AI優勢搶攻全球智慧照護市場 

「長照,是人力密集的產業。目前台灣2/3的長照人手來自於外籍移工或子女與配偶,但這些照顧者的數量正急速銳減中,因為不論台灣或越南、印尼、菲律賓皆面臨少子化和高齡化的挑戰;更遑論十年後,台灣的老年與年輕人口比為1:4,這是一個難以想像之景況,尤其是你我也正在變老中!」智齡科技(Jubo)創辦人暨執行長康仕仲透露,自己之所以放下加拿大亞伯達大學、臺灣大學學術工作、投身創業,就是為了解決這項迫在眉睫的全球困境。

日期:2023-07-20

產業時事

聯電科技文教基金會獲頒教育部社會教育貢獻獎

由聯華電子所成立的聯電科技文教基金會,長期致力於青少年教育及弱勢關懷,以對社會的卓越貢獻,今(2)日獲頒教育部「社會教育貢獻獎-團體獎」肯定。

日期:2022-12-06

產業時事

減碳還能賺碳金,先驅領路永續生活綠商機

永續當道,各界積極透過創新方案與新興科技,佈局全球綠色商機。經濟部商業司與中國生產力中心、商業發展研究院、塑膠工業技術發展中心共同攜手籌畫111年度「服務業創新研發計畫」、「商業服務業節能低碳推動計畫」、「商業服務業節能低碳示範推廣計畫」聯合成果發表。透過【永續商業再創新商機論壇】進行創新優良案例的分享與體驗,展現「商業創新好效綠,減碳永續綠生活」,希望透過產業界的經驗交流及傳承開創共好共生,激發更多新興永續商機!

日期:2022-11-30

職場生活

走入「經濟部工業局先進智慧顯示生活館」,看見未來科技生活

顯示器結合智慧科技,為生活創造無限可能 。「台灣國際人工智慧暨物聯網展」(AIoT Taiwan) 於10月26日至28日在南港展覽館登場,其中「經濟部工業局先進智慧顯示生活館」展出不同生活場景的智慧顯示應用,顛覆過去大眾對顯示器的認知,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日期:2022-10-31

產業時事

A+B可以等於W!hahow創造線上課程「跳躍式成長」:創業3年營收破億!

科技迅速發展,帶領人類越發大膽想像未來世界樣貌,並積極付諸實現,於此同時,也對既定的食、衣、住、行、育、樂帶來全方位挑戰與機會,《長壽新人生》作者林達‧葛瑞騰穿越時間跨度,率讀者從現在看見未來的「多段式人生」;此書推薦人、hahow好學校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江前緯也從教育創新層面,分享自身經驗與觀點。

日期:2022-07-08

產業時事

愛奇藝虧損重挫、Netflix大漲3倍…..中國演藝圈上演「共同富裕」,不但給台灣藝人更大發展空間,還讓台灣走出去

財訊集團社長謝金河日前在臉書提及,近來先探總主筆黃啟乙寫到網飛(Netflix)及愛奇藝兩大美中OTT平台,一年來股價分別大漲三倍與大跌九成,謝社長認為,在中國大陸對演藝圈大力打壓下,反而讓台灣被看見,未來台灣戲劇行業將出現巨大的變化與轉機。

日期:2022-01-03

產業時事

「未來城市 耀動臺北」柯市府六週年印證真實改變 展現認真、魄力與執行力 三大施政主軸見具體成果

優秀的市民值得擁有優秀的城市,為了讓臺北成為一座更美好的城市,柯文哲市長就任六年以來,格外重視效率、魄力與執行力,無論是拆除忠孝橋與中正橋引道,或者改建第一果菜市場、魚類批發市場、環南市場與南門市場,甚至推動西區門戶計畫、東區門戶計畫、公辦都更、社會住宅興建與捷運環狀線,都一一印證臺北市政府早已脫胎換骨,能夠解決延宕數十載的市政問題,讓市民看見未來與希望。

日期:2021-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