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真人真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Life after Athlete

很多球員以為「下場後的人生」是很久以後的事,眼前只求把球打好;但高中及大學階段是學習的黃金年齡,若不好好把握,卸下球員身分後,恐面臨就業煩惱。

日期:2024-01-31

職場生活

一宗搶案 看能力不足者為何自信爆棚

一九九五年一月六日,兩個男人光天化日下搶銀行,落網時直呼警察不可能拍到他們的行竊畫面,因為他們有隱形祕招……?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未成年受法律保護不會怎樣?她道破「媒體不敢報的真相」 關於少年犯:法庭寬容背後應扮演什麼角色

新北國三生遭同學割頸命案引起社會公憤,然基於《少年事件處理法》,新北地院12/28發聲明,要求散布涉案少年個資的民眾下架相關資料以免觸法,未料反讓民怨再度沸騰,《國際橋牌社》導演汪怡昕表示,「當人民的憤怒高到不在乎你罰的時候,怎麼辦呢?」而對該命案,媒體皆未報導少年犯身分個資,部分民眾痛批為何要保護加害人?前主播蕭彤雯透露,其實媒體受法律管控,這類新聞不是簡單處理就是不報,否則罰款誰來付?這是很現實的問題。但最應該要思考的是,法庭給少年犯寬容後,要用什麼方式讓他們知道真的做錯了。

日期:2023-12-29

職場生活

表面張力

亞洲國家的年輕人,很流行「表面張力」的工作態度,事情只願做到主管交代的層面。事實上,只做到表面要求,不但意味著個人思考能力的喪失,也讓未來的升遷機會大大降低!

日期:2023-10-11

職場生活

「苦難,會磨練出深刻靈魂」心理師:3步驟養成復原力,你就是自己的英雄!

生活中有大小不一的壓力、挫折甚至創傷,例如面對該做的事情有拖延症、必須上台做一場艱難的簡報、遭受錯誤對待等,《彈性心態》作者喬治‧波南諾長年研究人的復原力,找出復原的關鍵與能力,根據他的研究,這個能力可被複製、學習,人人都能從傷口中慢慢練習復原。

日期:2023-04-07

今選頻道

楊紫瓊以愛為名迎接生命轉折

第80屆金球獎今年恢復實體頒獎典禮,女星楊紫瓊以《媽的多重宇宙》拿下金球獎音樂喜劇類最佳女主角,她日前甫在第94屆國家評論協會獎頒獎典禮上,榮獲最佳女主角獎,成為45年首位亞洲女演員獲獎,外界相當看好楊紫瓊有望入圍今年奧斯卡獎問鼎影后。楊紫瓊今天站上金球獎典禮台時,難掩興奮情緒,她笑說要先站著享受這一刻:「等了40年了!我不會放手,這是一個很棒的旅程,以及一場革命,能站在這裡一切都是值得的。」她回憶起當年剛到好萊塢時,曾有人質疑她「不會講英文」,楊紫瓊幽默回應:「我在搭乘飛機來這裡的13小時內就學會了(英文)。」60歲的楊紫瓊感嘆時光飛逝,「我想所有女性都很清楚,隨著數字越來越大,機會是越來越小,媽的多重宇宙對我來說,是最棒的禮物」。致詞到一半舞台響起提醒感言過長的音樂,楊紫瓊開玩笑說:閉嘴,我可以打趴你!讓全場哄堂大笑。楊紫瓊被「時代雜誌」選為2022年指標人物,從影多年,她從家喻戶曉的武打明星到闖蕩國際影壇,直到爭取演出緬甸民主鬥士翁山蘇姬的故事,是她最有自覺的一個決定,透過電影傳達感動的力量,讓她對生命有更深的體悟。以下為今周刊2012年專訪楊紫瓊內容。(原文刊載於2012/3/15,更新時間為2023/1/11)

日期:2023-01-11

產業時事

準確預言今年市況「像目睹墜機」…《大賣空》本尊最新推文「5大明燈」!2023年經濟預警必追

2022年是大部分金融資產慘賠的一年,面對2023年仍然充滿變數的一年,不只市井小民,專業投資人也感到茫然,「問道於推特(twitter)」,成為指點迷津的最便捷方式。

日期:2022-12-21

職場生活

日本狙擊兵怎麼射都打不中他!上戰場不帶槍、他徒手救75同袍成傳奇:只想拼湊分崩離析的世界

二戰英雄戴斯蒙.多斯,因是虔誠的基督教徒,堅持不拿槍上陣殺敵,而被任命為醫護兵派往太平洋戰場。他在血流成河的戰場上,沒攜帶任何武器,奇蹟般拯救了七十五名同袍,成了沖繩戰役的傳奇英雄。

日期:2022-05-11

投資理財

「那一年,我被台驊(2636)嘎到不要不要的」台股韭菜告白:人生第一張融券,16天噴掉6萬4

本來已經選擇性遺忘那段不堪回首的過去,但教學群裡轟動的敲碗聲,再度喚醒大腦中那可怕的回憶,讓我不得不想起,原來~這張對帳單是真實存在過…(以下故事皆為陽光小助理真人真事,膽小者勿入)

日期:2021-12-08

投資理財

月薪5萬養一家3口還能買房,掏4萬送老婆做醫美:嫁有錢人不如嫁願意「給」妳的男人

「你可以不嫁一個有錢的男人,但一定要嫁一個願意『給』你的男人。」

日期:2021-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