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真偽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國防部長邱國正口頭請辭沒准!兒子涉黃8支影片流出「徹夜長談」決定扛責⋯「他無法忍一點瑕疵違紀」

今周刊編按:昨天有網媒驚爆國防部長邱國正在國安局任職的兒子疑涉召妓的醜聞。據了解,國防部及國安局已透過管道取得8段影片及大量照片,由督察及政風單位進行調查檢視,雖然結果尚未出爐,但本報掌握獨家訊息,邱國正上午突然臨時取消重要部務會報及國軍春祭典禮,據傳是他為避免引發政治風波及避嫌,已向總統報告後並口頭請辭。國防部長邱國正是否因家人因素請辭,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29)日表示,邱部長確曾於昨晚因家人所涉事宜為團隊帶來困擾等,向總統及團隊表達歉意,並口頭請辭。林聿禪表示,考量當前區域安全形勢複雜,又值政府團隊交接期間,總統認為部長應坐鎮崗位,確保各項重要國防事務的穩健周全。總統也肯定邱部長上任以來綜理國防事務、戮力從公。至於部長家人所涉事宜,由所屬機關查察,一切依法辦理。

日期:2024-03-29

職場生活

大學畢業的薪水沒有國中學歷工人高,就能證明「讀書無用論」?很多人不懂:你拚的不是成績是機會

你有沒有這樣的體驗:「感覺人生總在原地踏步,不管做什麼都事倍功半,低品質的生活一眼就能望到盡頭;想突破束縛,卻無從下手,即使花費了很大的力氣,也是做無用功。」

日期:2024-01-10

產業時事

又大又甜「麝香葡萄」被中韓抄襲山寨滿天飛 日本每年慘賠百億日圓轟:「這重量甜度」才是正牌貨

日本「晴王麝香葡萄(Shine Muscat)」因為香甜、果實顆顆大又飽滿且無籽,深獲許多人喜愛,但由於價格昂貴近期網路上卻出現價格便宜2~3倍的中國、南韓山寨版「麝香葡萄」,讓日本每損失超過100億日圓的權利金,氣得大罵太無良,也呼籲消費者可由2種方式辨認真正的正牌貨。

日期:2023-12-12

職場生活

蛋黃酥界「愛馬仕」一顆98元又來啦!「陳耀訓蛋黃酥」今天12:30開搶 想順利到手「官方6提醒」注意

去(2022)年曾掀起搶購潮、網路上甚至喊價2500元的「陳耀訓蛋黃酥」,今(12/5)日中午12:30再度限定開賣!一盒要價980元蛋黃酥,等於一顆接近百元價格。有鑑先前12:30一開賣,不到5秒鐘就被搶購一空,網路上甚至喊出一盒7000元的價格,官方再次於臉書粉專貼心呼籲,預購時一定要注意6要點。

日期:2023-12-05

產業時事

世代共同打擊假訊息!用對方法,長輩也能加入闢謠打怪行列

誰在傳假訊息?「我家親戚群組又在 LINE 傳假訊息了!」這是常在年輕族群中聽到的抱怨,彷彿隨意散播謠言是長輩特有的行為,當你願意了解長輩的數位社交生活,將發現事實並非如此。中央研究院「研之有物」專訪院內民族學研究所李梅君助研究員,在研究 Cofacts 事實查核協作計畫時發現,臺灣民眾對公共議題的關注存在世代衝突,該衝突延伸至日常相處上,卻在事實查核的協作過程中看到正向溝通的曙光。究竟臺灣長輩發展出什麼樣的數位社交生活?如何應用第三方資訊與長輩溝通,甚至邀請長輩加入闢謠打怪行列?

日期:2023-11-14

產業時事

他收詭異簡訊「123、111」嚇到不敢點開 別怕這不是詐騙!是政府傳給你的:防詐新政策一看秒懂

你是不是也有收到一則手機簡訊,名稱超級簡短僅有123或是111的數字,許多人收到這則簡訊多是滿頭問號,起初誤以為是詐騙簡訊不敢點開,隨後一看內容發現是「111政府專屬短碼簡訊平台」啟用通知,心裡不禁冒出更多疑問「這是什麼」?

日期:2023-10-25

產業時事

從在宮廟裡辦合建說明會,到超過30家建商搶插旗 北市最後重劃寶地! 北士科燙金傳奇

(今周刊1401)短短兩年,北投士林科技園區以後起之勢,成為多家建商、財團卡位的明星新標的。引人注目的包括金仁寶集團企業總部已進入緊鑼密鼓興建階段,文林北路上也聚集十餘家建商搶進推案;龐大的就業人口所衍生的居住需求,帶動房價飆漲,背後又有哪些不為人知的傳奇故事,讓我們帶您一探究竟。

日期:2023-10-25

產業時事

去瑞典同學家作客,晚餐時卻得待在房間等他們全家吃完飯?駐地12年台灣人揭:瑞典人的待客邏輯

號稱「美國PTT」的網路論壇 Reddit 上曾有一篇關於瑞典的貼文引發眾人議論,連臺灣都有媒體報導,該貼文引發的文化衝擊,就連經常為同一陣線的其他歐洲國家都感到詫異。

日期:2023-10-20

產業時事

46歲網拍王如何從韓系商品紅海脫穎而出,成立4年就進駐17家百貨櫃位,今年營收上看2億

在國內一眾韓系商品的廝殺中,冉冉服飾殺出重圍,4年內展近20家店,更躋身全台唯一的連鎖複合式韓系選品品牌。它,究竟有何祕訣?

日期:2023-09-13

職場生活

曾砸51億買下《斜倚的裸女》 他從計程車司機變身億萬富豪!為何這次拍賣成交冷?原因竟是它

今周刊編按:國際拍賣行蘇富比香港在10/5晚間,為中國收藏家劉益謙、王薇夫婦舉辦專場拍賣會,最後39件藏品中有10件流拍,僅29件成交,總成交額約5.5億港元。此次拍賣收藏近40件國際級藝術家的作品,總估價高達7.5億至10.6億港元,39件作品上拍,最終成交29件,總成交額5.5億港元,遠低於此前蘇富比的最低估價。有分析認為,這是因為中國經濟欠佳,導致藝術品拍賣市場疲軟。(原文刊載於2023/8/23,更新時間為2023/10/10)

日期:2023-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