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真可說是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8項結果
搜尋日期:
保險稅制

選股策略 連踩俄債、升息、防疫保單三個坑進場點浮現? 存股族最愛 壽險金控隱含價值大掃描

保險股在國內金融業中占有重要地位、也是存股族的最愛,今年雖因利空不斷而重挫,但若回歸投資價值,仍有值得布局的方向。

日期:2022-06-22

投資理財

高中同學聚餐,大家驚覺「台股20年根本沒賺錢」!他領悟4件事,存下千萬退休金

從2007 年到2017 年的整整十年時間,我用了許多投資理財書中介紹的技術分析與基本面分析的投資方法,從不曾有過一年獲利超過20% 的績效。與股市同好在閒聊投資經驗與想法時,發覺很多人也都有相同的經驗,或許某幾年在股市大賺幾十萬元,但又會在某幾年全部賠光,在長達十幾年的投資生涯中根本沒有真正獲利,這還是相對較好的情況,有好幾個朋友是投資十幾年虧損了好幾百萬元,反倒是在房地產投資賺進好幾百萬元。我們的投資方式都差不多,只是選股方式與投資標的不一樣,但結果似乎都一樣,用了十幾年的時間在股票市場做白工。

日期:2022-03-04

財經時事

陽台內有衛浴設備?龜山「雙贏學生套房」神配置! 網:露天廁所

外地求學時期,學生大多尚未開始工作、頂多半工半讀,若有租屋的需求,綜合下來的選屋考量,常常都是以價格親民為優先,犧牲一點生活機能,倒也無所謂!日前租屋網平台,有個物件,稱說是學生「套房」,還有陽台,就條件上看起來相當吸引人,不過似乎沒有看到衛浴在哪?不料,房東將衛浴的一套設備,配置在陽台上,真可說是「物盡其用」!

日期:2021-07-07

投資理財

台灣富豪不是出不起,而是不想買!一戶18億賣不掉,有錢人不買「陶朱隱園」的3個原因

「陶」案業者砸下了大把金錢要蓋出一棟頂級超豪宅,同時強調它是一棟藝術品,不是一般「商品房」,是藝術品就是無價的,但是無價之物要如何讓市場認同並讓業者獲利了結呢?

日期:2021-02-22

財經時事

李登輝的最後一本書,吐露「在蔣經國身邊學會的事」,當年接班的背後原因是...

我在今年一月迎接了91歲到來,前年11月我接受了大腸癌手術,接著又在去年7月於頸動脈中放入了支架,我感覺自己也終於來到了不得不去意識到自己所剩時間的處境。我到22歲之前都是在全然的日本教育下長大,所以這本書揭露的,可說是原本身為日本人的李登輝,他的精神世界,同時也揭露了像我這樣的人是如何演變而來,還有我如何評價日本精神和武士道這些享譽世界的優秀資產,以及祖國台灣的現狀與未來、長久以來處於「單相思」的台日關係和左右國家方向的領導者條件與修煉等等,本書可說是集我平日思考之大成的豐富之作。

日期:2020-07-31

投資理財

退休投資外幣,真的安穩嗎?盤點不可不知的投資風險

我一向主張「任何投資都不該暴露在兩種風險之上」,所以我對任何外幣投資都抱持比較保留的態度,但如今台幣已經因為中美貿易戰而瀕臨貶破32元,豈不因此而錯失了賺匯差的機會?

日期:2019-06-10

今選頻道

內臟脂肪會殺死其他細胞

十六年前,我在個人著作《腦內革命》當中指出「囤積過量的腹部脂肪會令人早死」,招致很多人批評、嘲笑,要我拿出證據。時至今日,東京大學門脇孝教授等人的研究,都令「新陳代謝症候群」成為眾所皆知的名詞,而人體內過度囤積的脂肪,特別是內臟脂肪有害健康,也成為婦孺皆知的常識。

日期:2018-05-04

職場生活

教課書的上的成功故事, 逼死台灣人無法肯定自己,常自覺「一事無成」

30多歲的粉絲來訊息說,他覺得自己「一事無成」,40多歲的粉絲也沮喪的覺得自己「一事無成」,看完一堆粉絲覺得自己「一事無成」後,發現「一事無成」真可說是台灣的主流價值,跟任何人聊這個話題,應該都會愁雲慘霧的很有共鳴吧!

日期:2018-05-04

投資理財

過去5季都賺錢 股價還低於淨值 不怕萬點震盪 12檔便宜好股出列

近期各家公司相繼公布第一季季報,加上美股重挫等原因,使得台股在萬點關前動盪不安。此時投資人可運用股價淨值比,挑出質優且不貴的公司中長期持有,應是現階段最安全的作法。

日期:2017-05-25

品味人生

牛肉的奇幻旅程

台灣小小的,卻愛吃牛出了名。 不僅對世界各地的牛肉都有興趣, 連屠宰後該何時送進口中也有獨特的見解, 從分切半天內到熟成一百天都有人癡迷。 我們就如同電影《班傑明的奇幻旅程》般, 聽牛肉從第一百天開始娓娓道來吧。

日期:2016-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