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真普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泛民派大勝 觸發香港未來政局兩大效應

香港選民以破紀錄的二九四萬人投票、逾七成投票率,讓泛民主派狂奪近九成席次,對中國及港府投不信任票。強大的民意展現,有機會牽動未來的立法會與特首選舉嗎? 中國會就此妥協,或更強硬呢?

日期:2019-11-27

產業時事

中美大國競爭下的價值觀、台灣與香港的角色

對中美關係,川普總統傾向把重點放在兩國的經濟關係,事實上在2017年底發佈的《國家安全戰略》(NSS)中將中國(與俄羅斯)定位成「試圖削弱美國的安全與繁榮」並「挑戰美國的力量、影響力和利益 」,而隨後發布的《國防戰略》與《印太戰略》進一步闡釋其中一些論點。但最近發生的事點醒美方中美競爭的關鍵是價值觀競爭。

日期:2019-10-21

產業時事

警暴、臥底、惡法、禁蒙面——烏克蘭暴政垮台前的4大錯誤,在香港接續應驗

過去幾個月,香港的前線抗爭者親身體會到當警察變成了政治的棋子,入職時發誓要保護市民安全的公僕,竟會變成視民如曱甴的殺人魔警,然而「在這段烏克蘭歷史的尾聲,其實很多參與的警察和軍人最後是跪地懺悔的,也有一些受到懲罰。所以今時今日香港的警察其實都應該要看看這套電影。」

日期:2019-10-05

產業時事

929台港大遊行》「五大訴求,缺一不可」可行嗎?前外交官分析國際政治現實

929遊行將成為三個多月來跨海抗爭的高潮,但高潮過後必有失落,靜下心來我們恐怕得捫心自問一件事:「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的可行性有多少?

日期:2019-09-26

產業時事

香港反送中/黃之鋒、何韻詩17日赴美出席聽證會 提供「反送中」第一手消息

美國國會將審議《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並於17日召開聽證會,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與歌手何韻詩,都將出席聽證會,提供香港「反送中」第一手消息。

日期:2019-09-10

產業時事

3隻眼睛殘廢、8個人自殺...為何林鄭月娥的讓步,無法止息香港人的怒火

9月4日,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終於同意正式撤回《逃犯條例》的修訂,企圖止息已經蔓延燃燒近三個月的抗議運動。如果是6月9日103萬人遊行,或者是6月16曰200萬人遊行時,就有這樣的斷然處置,香港政府很有可能不會面臨如今難以收拾的殘局。

日期:2019-09-09

產業時事

德國總理梅克爾將訪中 黃之鋒致函呼籲:協助港人反抗中國壓迫

香港反送中抗爭多次爆發流血衝突,引發國際關注,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除了與立法會議員朱凱迪、前學聯秘書長岑敖暉來台尋求支持,也選在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拜訪中國前,與旅居德國的香港人,透過德國媒體對梅克爾發出公開信,呼籲梅克爾協助港人反抗中國壓迫。

日期:2019-09-04

產業時事

香港這把火 燒出台灣對中國的三個誤判

范疇長年關注中共政治經濟運作,他認為,中共不會輕易讓香港垮掉。重點是,香港的國際金融地位仍在,眼下局勢不知會如何收場?

日期:2019-08-22

產業時事

北京政府怎麼看香港反送中惡化?港澳辦的態度已丟出「危險」信號彈

長達近70天的反送中抗爭行動,衝突日益升級,日前港警於地鐵丟擲催淚彈、中彈女示威者右眼球破裂,諸多清場行為更加深化抗爭民眾的不滿。香港民主儼然走上「命懸一線」的道路,北京政府的態度究竟是如何?港澳辦的發言,這時蔚為關鍵。

日期:2019-08-13

財經時事

安居樂業已是夢想?不能相信警方、不能躲避黑道、不能仰賴政府…香港已成殺戮戰場

我們上班、出遊、談天、說笑,但是隔著一片海的香港,從台灣人稱羨的法治地區,現在竟然已經變成殺戮戰場。

日期:2019-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