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真相台灣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人蛇丟包?中南部沿海1個月內16具浮屍「2具為越南籍」…恐升高為國際案件,法務部長回應了

今周刊編按:今年3月以來,從台中到台南、高雄沿海陸續發現16具男女浮屍,疑遭人蛇集團丟包。海巡署週三(3/29)表示,經查其中2具為越南籍男子,另外5具遺體有台灣籍證件,其餘仍在辨識中。法務部長蔡清祥表示,立即要求高檢署督導各地地檢署盡快相驗並啟動防制人口販運督導小組,邀集各相關單位了解狀況,若與國際人蛇集團有關,將要求國際執法單位合作查辦。法務部也發布新聞稿指出,有關外海發現男女浮屍之事,法務部獲悉後非常重視,已責令台高檢署統籌督導各相關地檢署依法相驗,並深入追查,台高檢署防制人口販運督導小組也將召集相關地檢署、海巡署、刑事警察局以及法醫研究所等機關共同開會研商,盡速查明事實真相。台灣高等檢察署檢察長張斗輝已指示各地檢署清查相關案件,因事涉多個地檢署,高檢署初步規劃明天(3/30)召集相關地檢署統籌協調偵辦。

日期:2023-03-29

產業時事

「想折斷員工手臂!」鷹流拉麵老闆怒Po文:把店關一關回日本,心酸吐3大真相⋯台灣員工教不聽

日本拉麵品牌「鷹流拉麵」2012年進軍台灣,主打台灣第一濃厚拉麵,深受不少饕客喜愛,然而,自忠孝本店在去(2021)年收攤後,創辦人鷹峰涼一便透露是因為無法維持良好的品質,才做此決定,目前台灣已有5家鷹流拉麵閉店,從8月開始僅剩3家。如今,鷹峰涼一疑似因員工教育問題,在社群平台上火大發文,並喊出要全面退出台灣回到日本。

日期:2022-07-29

財經時事

一個中國留學生看台灣人:這裡沒有網路高牆,什麼都看得到,卻不想知道真相

自由與否是在於心境,高牆是否存在更是在於自己,台灣沒有牆,但部分台灣人卻在自己周圍堆滿了堤防。

日期:2019-07-15

保險稅制

外國人讚台灣健保好便宜!前台大醫曝背後真相:台灣的驕傲與悲哀

日前一名住在台灣的美籍男子,因嚴重胃痛嘔吐,在半夜前往台大醫院就醫,自費80美元獲得快速、仔細的治療,讓他對台灣健保、醫療制度相當驚訝,消息曝光引發熱議,甚至登上美國媒體版面。對此,前台大醫院副院長王明鉅感嘆,這是台灣健保醫療的驕傲與悲哀,更揭露台灣健保便宜的背後原因,直指衛福部本就認定台灣醫療就是應該很便宜,低估了合理的醫療成本,也嚴重低估了醫療人員的薪資。

日期:2019-03-03

財經時事

15萬人連署怒吼!《礦業法》修法草案六月底送政院 擋亞泥削山 竟是等到齊柏林最後一嘆

紀錄片導演齊柏林因墜機意外身亡,生前他為了拍攝《看見台灣二》,再度空拍花蓮太魯閣的亞泥礦場,並感嘆:「比五年前拍攝時挖得更深了。」這段話曝光後引發回響,不到五天,「停止亞泥開採」的連署便突破十五萬人,迫使經濟部無法迴避,緊急表示官方版《礦業法》修正草案預計六月底送行政院。

日期:2017-06-15

產業時事

誰綑綁了36萬公務員?

政府,可看成是全台灣資本額最高的一家公司,從你的生老病死,到整個國家的發展,都掌握在它手上。但,它也是全台灣最沒效率的一家公司,政府體系僵化,正拖累台灣的競爭力。《今周刊》抽絲剝繭,從一輛機車的採購案開始,帶你深入了解公務員被綑綁的真相。台灣,需要一場從基層到最高層的公務體系大改革,而這場改革,需要你我一起投入。

日期:2016-09-29

產業時事

魚不見了 台灣海洋浩劫

隨著台灣漁獲量逐年下滑,魚市場冷清,海島的餐桌,只能倚賴中國、東南亞的魚貨撐起宴席場面;同樣靠海吃海的阿拉斯加,港邊卻仍有滿載而歸的豐收景象。找回消失的魚群,祕密在哪裡?從阿拉斯加到台灣澎湖,我們循著漁線,尋找答案。

日期:2015-08-06

職場生活

小出裕章夢想幻滅 走向對抗

小出裕章在初中、高中時代都是保守認真的學生,進大學後也從沒蹺過課,在大人眼中是超級好孩子;為何學核工的他,會從事核子研究同時又反核?

日期:2012-10-11

產業時事

11月台股「萬」聲隆隆

對於「癸」水命的中華民國台灣來說,十一月好消息將會不絕於耳;馬英九總統這個月好到不得了,相信台灣十大好消息,會在這個時間出籠,可預見,股票在這個時刻已是「萬萬」聲!

日期:2008-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