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真話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3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認真工作到50歲我連存500萬都難,怎麼網上30歲年輕人隨便就能投資賠幾百萬?關於財富你要懂3件事

之前的文章寫到有年輕人因為融資、期權300萬積蓄的新聞,早上就有位讀者來訊,內容是這麼寫的:「感謝你的分享,我和27歲的那位兄弟情況非常相似,看到你的文章我的心情也好了一點點,感謝。」

日期:2024-03-20

職場生活

擺脫聊天句點王,開頭別再說「你好嗎」、「天氣不錯」!哈佛研究:這樣超糟糕...好好說話有7招

不少人習慣把「你好嗎」當作聊天開頭的問候語,但其實「你好嗎」是溝通中最沒用的一句話,因為「問的人不一定想知道答案,答的人也不一定會說真話」。哈佛曾經研究過,以這句話開啟對話,結果可能是錯失建立連結的機會。

日期:2024-01-29

職場生活

聖誕老公公平安夜「21:15飛越台灣」畫面曝!肉肉身材如何鑽煙囪送禮 心理學家:孩子最崩潰1種人講真話

今(12/25)天是聖誕節你收到禮物了嗎?每一年除了歡慶聖誕佳節,聖誕老公公的行蹤也是全球各地關注的熱門話題。但你知道嗎,昨(12/24)天平安夜晚上9點15分,聖誕老公公已經飛越台灣了唷!不過心理學家透露,聖誕老公公晚上悄悄送禮物,其實多數人從8歲開始就漸漸知道真相,但對孩子們來說,真相從同學的口中「被告知」是最讓他們崩潰、難以接受的。

日期:2023-12-25

投資理財

世界上最早的泡沫經濟事件:荷蘭鬱金香為何有致命吸引力?

荷蘭共和國的鬱金香狂熱荷蘭共和國的鬱金香狂熱在1630 年代的荷蘭共和國,條件十分有利於突然爆發的投機狂潮。

日期:2023-12-21

職場生活

為自由並肩作戰 五色星部族捍衛以色列

一九四八年五月十四日,本古里昂宣布國名「以色列」。第二天,阿拉伯七國聯軍對以色列開戰。除號召全球猶太人,本古里昂也向住在拿撒勒的「德魯茲人」尋求合作,雙方從此並肩作戰至今。

日期:2023-11-22

保險稅制

買保險沒用?他喊一堆人都被騙 良心業務員吐真話:被騙還是保障,關鍵在你有沒有做功課

「沒人發現保險根本就沒有那麼需要嗎?」一名網友表示,很多人買保險都是被洗腦,除非發生重大意外,否則平時理賠根本抵不了你繳的保費,直呼還不如把錢省下來去享受生活。此說法引起許多人砲轟,一名業務員就曾針對類似議題說明,「任何事情都一樣,消費者不做功課,就是等著被商人撈一票!如果你做了功課,有了觀念,業務的職責,只是來幫你寫要保書!」

日期:2023-11-15

職場生活

「謝天謝地,當年沒去考公務員!」鐵飯碗變紙飯碗...年薪千萬職場講師:40歲才明白,原來放棄就是得到

朋友在臉書上Po文:「請教臉書大神,有誰近兩年去過日月潭,跪求假日6千元上下的房間,安靜恬適,適合全家出遊,希望沒有陸客出沒,遠一點無所謂。」朋友們瘋狂留言、按讚,只有我回:「人多的地方不要去」。是的,就是這句話,不僅是我的人生觀,更是我的決策模式。

日期:2023-11-07

投資理財

住上億豪宅、擁父母給的千萬財富...我也曾怨那些有錢人憑什麼?致年輕人:仇富讓我們離成功越來越遠

早上看到一個很普通的雜訊新聞,但還是想跟大家談談。大意是說,有名網友發文表示,搭公車時聽到2位老阿伯在交談,其中一人提及朋友賣了塊土地「進帳3000萬」,讓他當場傻眼,憤恨不平吶喊憑什麼人家賣一塊地,就抵我們這些老百姓一輩子的收入?憑什麼?公平何在?天理何在?正義何在?其實,這樣的言論或想法應該很多人都有,這位年輕的網友反應相當正常,在年輕時我也同樣有這樣想法,只因為家中並無教導正確財商、正確的富者態度,所以也用這樣的態度走了很多年冤枉路,還好到了大城市遇到貴人,才徹底改變了自己消極與錯誤的觀念。

日期:2023-09-07

投資理財

真心勸散戶別總想在股市裡打帶跑!分析師分享17年選股眼光:「股票真便宜」的3個判斷標準

作者以證券分析師的眼光,親身勸告股民「不要總想在股海打帶跑」。身為中國第一分析師,他也曾像其他業內人士一般,追捧趨勢預測、個股研究,他以個人的經驗,告訴大家「不要做短期投資」。很多人都認為短期投資更靈活,當局勢不對時,可以隨時賣了就跑。不過,短期投資是賺取其他股民的錢,長期看下來,這終究是一場零和遊戲,不是賺走其他人的錢,就是被其他人賺走自己的錢。頻繁進出股市,還有可能會錯過股價上漲的大波段,或者在該跑時來不及,跌了一段後反而捨不得逃,想等股價回漲,於是慘遭「套牢」。反觀上市公司董事,因為他們的股票買賣受到限制,反而更容易因此賺到股票利得。他勸告股民,要慎重的做好股票研究後,才進場買進,這樣就不會因為股價一時的波動而人心惶惶。做過萬千嘗試,他為何不推「價值投資」和「企業研究」?  既然如此,那是否該學習做價值投資或成長型投資呢?事實上,身為一位分析師,作者也曾崇尚價值投資,企圖找到能持續看漲的潛力股。然而,他卻並不打算把這種投資方式推薦給一般散戶。除了曠日廢時以外,價值投資和企業研究都有著各自的局限和盲點。價值投資容易遇到價值陷阱,買到自以為便宜的股票,結果卻無法創造相應的績效,股價遲遲沒有起色,導致食之無味、棄之可惜;想靠企業研究來找到一支高成長的好股票,也未必順遂。因為,成長率高或許只是假象,實際上股東未必能因此獲得高收益……何況一般散戶總是忙碌,根本沒有多餘時間進行這些分析研究,因此容易道聽塗說,一知半解就貿然投資,當股價出現波動就會容易心慌意亂,即使投對標的也往往因此功虧一簣……為何他最終導引出的結論是「指數投資」?打滾股市十餘年,反覆閱讀、思考和推翻自己過去的作法後,他要告訴散戶:做指數投資,才是最實在的方式。

日期:2023-08-30

產業時事

台灣TOP 5000企業排行榜出爐!創投業前五強「台新、中信」再入榜:它「最佳經營績效」僅輸長榮

聚焦產業投資的創投業以10年為獲利期,鴨子划水全憑比氣長。最新台灣地區5000大企業營運排名中,金控旗下創投子公司仍有亮點,台新創投、中國信託創投的營收淨額表現,連年上榜前五強。尤其,台新創投在2022年5000大企業榜單中,排名「全國最佳經營績效」前10大企業的第二名,僅次於長榮海運,特別突出。

日期:2023-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