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睜眼說瞎話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推薦選文非刪文,老師可自選《廉恥》教學?台大教授點出台灣教育「癥結點」:這種壓力下老師怎麼敢

108課綱刪除許多經典文學作品,引起不小社會輿論,但有的人認為教育部並非刪除選文,而是推薦選文,教師依然有權自選文章教學。對此,台大電機工程系教授葉丙成,再度發文直指「老師不敢」,原因在於沒在課本上的東西段考不會考,在學生成績、家長的各種壓力下,老師根本不敢花時間教不考的東西。

日期:2023-12-09

產業時事

北一女師再批108課綱刪古文變沒品德國家、李家同驚「岳陽樓記」沒了…教長拿證據上火線回應

教育部108課綱大量刪減文言文,讓北一女國文教師區桂芝痛批因為政治因素,而拋棄了文化品德教育根本「邏輯錯亂」,課綱中沒有「四書」、沒有了顧炎武《廉恥》,幾乎就是一個「缺德無恥」的課綱。對此,清大榮譽講座教授李家同也發現范仲淹《岳陽樓記》也被刪除,雖然相當震驚但認為,教育部一定有能力解釋清楚刪掉那幾篇文章的原因,前總統馬英九、知名作家藤井樹(本名吳子雲)也發表看法。教育部長潘文忠拿高中國文課本舉例,其實很多版本都收錄品德、修養等相關課題選文,潘文忠舉例,如翰林版高一國文有收錄《論語》和學生探討品德,高二也透過《孟子》探討品行,其他版本的國文課本也有相關內容。

日期:2023-12-08

產業時事

官員貪腐、沒水沒電、失業率三成 陷地獄級災難 金磚第五國大落漆 南非經濟崩壞實錄

今年八月下旬登場的「金磚五國」峰會,已經在南非風光落幕, 但是南非行政失能、經濟凋敝⋯⋯,各國領袖卻不在意,正是當前政治謊言連篇的最佳寫照。

日期:2023-09-06

產業時事

北投知名牛肉麵爆「抹布水煮麵」,稽查罰款金額曝光!不只事發分店被罰、總店這點也違法

台北市北投區石牌一間知名牛肉麵店,日前遭外送員錄到用「抹布水煮麵」,當影片一曝光,業者立刻出面喊冤,澄清是在收尾「準備換煮麵水」。未料到外送員在深夜再度放上完整版的12分鐘影片,狠狠打臉店家的說法,從影片可清楚看到,店家不僅未換水,一直到該外送員離開前都還在煮,煮完還裝進碗裡,「根本沒有什麼換水一說」。北市衛生局周五(6/9)表示,已經於6/5、6/6前往業者事發分店及總店查核,查核結果該分店未投保產品責任險,總店部分未依規定標示牛肉及豬肉原料原產地資訊及使用基因改造食品未標示「基因改造」或「含基因改造」字樣,已分別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3條及25條規定,北市衛生局依同法第47條規範已分裁罰分店及總店各3萬元罰鍰。衛生局表示,現場衛生查核結果,該分店已暫停營業,惟依據媒體提供之影片,該分店已違反食品安全衛生規範準則,臺北市衛生局已命業者改正不得再有類似行為,並列管該業者於其復業後不定期進行稽查,若再查有相同情事,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8條規定,依同法第44條處新臺幣6萬元至2億元。另外,總店部分現場查有部分衛生缺失、未更新食品業者登錄資訊及食材供應商來源資料不完整,已開立限期改正單,若屆期複查未改善者,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8條及第9條規定,依同法第44條處6萬至2億元及第48條處3萬至300萬元。(原文刊載於2023-06-05 11:31,更新時間2023-06-09 10:41)

日期:2023-06-09

產業時事

退選後首現身!林智堅談張善政抄襲爭議:誠信比選市長還要重要

前新竹市長林智堅自8月初因論文抄襲爭議退選桃園市長之後,已有1個多月未公開露面。今(17)日他復出,現身民進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沈慧虹首場大型造勢活動,和黨主席蔡英文及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一同為沈站台。針對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擔任農委會計畫主持人的研究報告涉抄襲遭農委會認定一事,林智堅說,過去張一直強調「誠信比學問更重要」,如今他也要提醒張善政「誠信比選市長還要重要」,籲張應該用同一套標準,儘速把整件事的來龍去脈說清楚講明白。

日期:2022-09-17

投資理財

Fed猛升息、空頭格局股票難賺…定期定額存股策略能奏效?有哪些陷阱與盲點?

7/28周四台股開盤就攻上萬五,開高走低殺尾盤收低,為什麼?因為當日陸股A50指數與富台指期貨都到期結算,台股收盤時,美股電子盤、A50指數與富台指期貨都在一路下跌。股市漲跌的原因太多,每天的原因也都可能不一樣,這就是股市長期難持續賺到錢的主因。存股的策略是否可行呢?

日期:2022-07-28

產業時事

習近平曾喊斯里蘭卡「下個杜拜」,如今爛尾一籮筐…「大國施捨才有飯吃」台灣如何擺脫邊緣宿命

斯里蘭卡曾是中國「海上一帶一路」的重鎮,隨著貪腐政權的倒台,醒目的鬼城投資無以為繼,爛尾的基礎建設淪為一帶一路失敗的紀念碑。

日期:2022-07-20

投資理財

信驊、緯穎...伺服器需求強勁為何市場看空?「水很深」60億操盤手分析股價下殺背後原因

盡信書不如無書,只看新聞做投資極危險。

日期:2022-05-31

產業時事

疫情將止 股跌不止

美股大跌,升息的確是陰影,但跌得最慘的,是過去兩年得利於疫情的股票,原因就是:得利於疫情的成長快要結束了。

日期:2022-01-26

產業時事

水淹鄭州悲劇「才」死了63人?掩蓋洪災真相、鎮壓香港民主...才是真正「辱華」

這幾年流行一個名詞,叫做「辱華」。藝人代言對中國政府不友善的產品,就有如驚弓之鳥,因為辱華;奧運中國選手不選好看一點的照片上報,也是辱華;報導新疆血棉花事件,還是辱華;稱呼台灣不是中國台北,同樣辱華,反正春城無處不非華、中國無處不辱華。

日期:2021-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