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睡姿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睡再多還是覺得累?24位名醫肯定「最好的休息法」:這樣睡午覺,太空人證實提高54%注意力

本書由日本睡眠權威三島和夫監修、自由撰稿人伊藤和弘、佐田節子撰文,他們採訪在日本第一線活躍的24位名醫和睡眠專家,彙整了以最新科學證據為基礎的消除疲勞法,例如20分鐘小睡法。如果你總是睡不好、沒得睡、睡再多還是覺得累,或是經常日夜顛倒的人,一定可以在本書找到有效改善睡眠的方法。

日期:2023-12-22

職場生活

老是腰酸背痛、睡不好?問題可能在床墊!骨科醫學博士教你:不多花錢,善用「枕頭」就能一夜好眠

一部分人喜歡偏軟一點的床墊,但是床墊太軟對腰部的支撐不夠,躺著的時候凹陷會很大,無論是仰臥或側臥,脊柱都會過度彎曲,這時許多肌群都會被拉長,沒辦法徹底放鬆。如果是發育期的青少年及兒童,這樣的床墊和睡姿還有可能影響發育期的脊柱曲度,引起脊柱側彎和駝背。還有一部分人堅信硬板床對脊柱更好,但是較硬的床墊不僅會造成背部神經壓迫,還會影響血液循環,這些局部的壓迫會讓人很快感覺不舒服,導致睡覺時翻身次數增加,也沒辦法讓肌肉徹底放鬆、充分休息。

日期:2023-09-14

職場生活

偶爾打呼算正常 側睡、墊高頸部有助改善 鼾聲擾人、老愛睏 氣道堵塞應就診

你睡覺會打呼嗎,還是枕邊人吵得你無法入睡? 市售各種止鼾用品真的有用嗎?人究竟為什麼會打呼,對身體健康又有何影響?

日期:2023-08-09

職場生活

睡覺總會不自覺「手舉過頭」?看似舒服其實很傷身 除了平時肩頸疲勞...醫:你可能已患2疾病

睡覺時你是不是習慣把手舉過頭比較好入眠,或是醒來的時候,發現自己呈現了「萬歲」睡姿?其實這是身體發出的警訊,有可能白天時鍛鍊手臂導致肌肉緊繃、肩頸疲勞,或者你已經罹患了不同程度的頸椎病、肩周炎。

日期:2023-07-25

職場生活

全台首創「睡眠・療癒展」四月中登場, 失眠成因解密,名醫教你熟睡每一天

晚上翻來覆去,總是很難入睡?明明已經睡滿八小時,白天卻還是覺得很疲累?睡眠問題五花八門,即將於四月中在松山文創園區登場的「睡眠療癒展」提供多種解方,協助民眾更有效率解決痛點。

日期:2023-03-27

職場生活

想要一夜好眠 得慎選枕頭及床墊 選好床組睡好覺 釋放頸椎脊椎壓力

從人體的側面看脊椎是有曲度的。長庚紀念醫院復健科主治醫師陳智光進一步說明,脊椎的側面應呈「S」形——「頸椎」與「腰椎」往前突出,而「胸椎」與「薦椎」則是往後突出。正常脊椎有一定的柔軟度,只要床墊軟硬度適中,脊椎自然而然會與床保持在服貼的狀態。

日期:2023-01-11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252期︱杏昌三率三降,投資價值要怎麼看?

杏昌(1788)第3季財報呈現「三率三降」這種相當不好的狀況,股價近來腿軟,到底是出什麼事,且聽昨日的法說會公司說分明。

日期:2022-11-23

職場生活

價格堪比一間房!大S捨不得、汪小菲放不下的「床墊界勞斯萊斯」,連阿湯哥都愛…揭密3大魅力

藝人大S與汪小菲的離婚風波再度掀起波瀾,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大S因前夫汪小菲未履行離婚協議中的給付生活費部分,憤而一狀告上法院,控訴事件曝光後讓汪小菲氣得痛罵,不滿大S再婚後卻連「床墊」都捨不得換,這番話一出不禁令外界好奇,到底是什麼神奇床墊讓大S不願換、汪小菲放不下?

日期:2022-11-22

職場生活

睡覺吹電風扇會傷身?專家曝原因 揭「3睡姿+最佳睡眠時間」超好入眠

天氣這麼熱,不開冷氣真的睡不著,為了節能省電,許多人會搭配電風扇,不僅能夠加速降溫也可以省點電費。但中醫內科博士李淳廉指出,睡覺最好別開電風扇,否則風邪入侵容易傷身。她也分享了3種好入眠的睡姿,以及最佳的睡覺時間。

日期:2022-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