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瞿友寧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影視協拍 叫好又叫座的幕後推手 跟著劇組看台中

近年來國片與台劇大放異彩,無論是《我最愛的笨男人》、《查無此心》、《他馬克老闆》、《本日公休》、《做工的人 電影版》,這些取材自常民生活的影劇,有著熱烈的討論度,在叫好又叫座的背後,共同點是都有著台中的參與。

日期:2023-10-06

職場生活

《他馬克老闆》:當漫畫《我是馬克》變成電影 瞿友寧和李含仁讓枯燥職場成喜劇

瞿友寧編導、改編自漫畫角色《我是馬克》的喜劇《他馬克老闆》,即將於九月躍上大銀幕。《我是馬克》連載邁入第十五年,幾格簡單的漫畫道盡社畜生活的辛酸、逗人發笑;不斷嘗試各種風格電影的導演瞿友寧在過去幾年拍攝幾部「喜劇」擦邊球後,這次終於決定正式以《他馬克老闆》挑戰喜劇。

日期:2023-09-14

職場生活

「師大附中、交大資工…他曾是家庭脫貧指望…」拒絕中資廣告片重金誘惑,他的專注、成就他的溫柔《瀑布》

編按:2021/11/27勇奪金馬獎「最佳劇情片」大獎的國片《瀑布》,口碑持續發酵,全台票房也突破2000萬;不僅如此,《瀑布》也繼上一部電影《陽光普照》,再次代表台灣征戰奧斯卡獎項,而這兩部片的執導都是出自導演鍾孟宏之手。在疫情嚴峻的時刻,鍾孟宏拍出了真實世界中的無常,疾病、疫情、意外皆然,都像老天降給人類的懲罰,而國片《瀑布》靈感來自鍾導一位旅居海外的朋友,但他認為「拍電影不是要把別人的痛苦重新拍出來」,而把提問丟給觀眾,從中找到屬於自己的答案。以下為《今周刊》的專訪報導。

日期:2021-10-27

產業時事

聚焦偶像劇推周邊吸睛 水靈文創打進海外市場 四人微型出版社 靠「粉絲經濟」逆創佳績

水靈文創小小一家,辦公室裡頭只有四個人,散落的出版物堆滿整個空間,在出版業不景氣之際,這家小型出版社絲毫不受影響,年創三千萬元營收。

日期:2021-08-04

職場生活

盧廣仲30歲意外被封殺給我們的職場3啟示:有一種失業,不是你不努力,而是你太優秀

在訪問過數十個失業案例,以及讀過有關失業的研究報告,我要跟大家說的話是,失業跟你想的不一樣!它不是一個詛咒、不是一場災難,而是你一定沒有想到的:失業,是一個禮物。

日期:2021-01-14

今選頻道

走過中年失婚、重新出發!瞿友寧:一顆心就這麼大,遺憾占滿,快樂就進不來了

「我拍很多幸福的劇,我自己結婚的當下,也以為那是一輩子的事。」

日期:2020-03-26

幸福熟齡

享受中年的豐厚前,先撕掉年齡標籤!導演瞿友寧:人生都走一半了,還怕什麼冒險?

「中年好像該有一個狀態,不能像年輕人那麼衝動,不能像老年人那麼驕傲,不能怎樣怎樣…我覺得可以啊!為什麼不可以?年齡,只是一個符號而已。」

日期:2019-12-16

職場生活

金馬56》是忘記,還是害怕想起?導演徐漢強創造寓言,看見歷史的殘酷

編按:徐漢強以《返校》一片,榮獲第56屆金馬獎「最佳新導演」獎,以下為徐漢強先前接受《今周刊》採訪的內容。台灣第一部脫胎自國產遊戲的電影《返校》,在恐怖奇幻的故事背後,導演徐漢強創造了一個寓言,而這個寓言聯繫到的,是那段在台灣實存過的血色歷史。

日期:2019-09-18

職場生活

為台灣影視產業找出路 王小棣、瞿友寧這樣打破框架 《花甲》炒熱植劇場 Netflix也要瘋台劇

《花甲男孩轉大人》一劇暴紅,從編劇、選角到行銷都有「眉角」。繼愛奇藝後,植劇場戲劇也將在Netflix上播映,台灣影視產業如何乘著這股OTT熱潮,找到自己的出路?

日期:2017-07-20

職場生活

專訪《花甲男孩》導演瞿友寧、李青蓉:要更愛自己和家人

植劇場《花甲男孩轉大人》改編自作家楊富閔短篇小說集《花甲男孩》,是一部風格獨特的鄉土故事,自播出以來就受到極大關注,本劇由《惡作劇之吻》、《我可能不會愛你》導演瞿友寧與《愛的生存之道》導演李青蓉合導,兩人是怎麼樣打造出這部戲的呢?

日期:2017-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