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知性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X東海大學 打造虛擬AI智慧館員 善用科技力 提供更多元完善的閱讀服務

作為臺灣首座國立數位圖書館的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近年積極運用科技來提升讀者服務,如:AR擴增實境、XR延伸實境之沉浸式故事屋、物聯網環控空間、電子書服務整合平台等。2023年更進一步結合創新的人工智慧科技,打造虛擬智慧館員,提供民眾更便捷、精準、智慧的閱讀諮詢服務。

日期:2024-01-25

產業時事

立委奇葩政見》43歲清潔員公開求婚、目標得0票「我都不會投給自己」...他更狂:火鍋不能加芋頭

進入2024大選最後衝刺階段,中選會網站公告本次總統副總統及立法委員的選舉公報,提供選民查閱候選人資料、政見等資訊;過往選舉公報經常出現候選人提出奇葩政見,吸引選民注意,這次也不例外。像是台北市第6選區、登記5號的朱翊銘政見主張「火鍋不可加芋頭,咖哩飯不得拌」、基隆市登記2號的黃傑陽喊出「刑罰太輕,增加罰寫制度(罰寫道德經)」;現職為清潔員、登記彰化縣1選區的蘇群傑,則是繳了20萬保證金,在選舉公報上公開求婚。

日期:2024-01-04

職場生活

花8天16小時、翻越40座大山,《赤心巔峰》徒步越野中央山脈!謝金河曝百岳計畫因「鼾聲」停擺

跟著赤心巔峰翻越中央山脈在威秀影城欣賞「赤心巔峰」紀錄片首映典禮,看到也是捷兔人的周青和古明政先生,用了8天16小時的時間完成中央山脈徙步越野,他們克服困難穿梭在中央山脈群山,全長322公里,翻越40座大山,爬升33000公尺,這是非常人的挑戰,實在心嚮往之!

日期:2023-12-15

職場生活

到花蓮玩耍,這裡四季都有螢光蕈!「果子俠」百年老宅推食農教育、「勝利不廢商號」從雲南到台灣的異國料理

旅行,不只是欣賞沿途美景,現代旅人更希望透過旅行深入社區、了解在地風土民情。易遊網因應「環島之星夢想號」增停花蓮瑞穗,推出系列行程,其中主打行程是「花蓮瑞穗天合黃金湯泉+私廚、食農香草醋/雲南美饌、香料奶茶(二選一)2天」。瑞穗的「果子俠農創果品」由鍾曜任與潘惠霞夫妻經營,他們將老家的果園變成食農場所,讓遊客DIY,了解各種花草植物,也可在樟樹下用餐,來一趟農場知性之旅。位於光復「勝利不廢商號」的主人是虞薪澄,她的爺爺虞際唐早年從雲南來到台灣,落腳花蓮,經營「勝利商號」雜貨店。她重新打造這間店,轉型為餐廳,並提供客人DIY雲泰美食。

日期:2023-10-26

職場生活

48歲謝哲青遺產全捐出:決定不生小孩那一刻就寫好遺囑!有法律效力遺囑怎麼寫?關鍵5細節

台灣知名作家、旅行家、主持人謝哲青,因博學多聞獲得「行走的百科全書」之稱,曾4度入圍電視金鐘,2度入圍廣播金鐘,知性形象深植人心。他與老婆結婚多年,夫妻倆有共識不生小孩當頂客族。而日前他出席活動,也透露兩人在決定好不生小孩那一刻,就寫好遺囑規劃,要把全部財產捐出幫助下一代的孩子。

日期:2023-10-23

產業時事

新兵入伍訓加入「實彈投擲」MK2手榴彈!明年志願役、義務役都要投,只有「這類人」先免了

我國現行4個月的義務役役期明年起恢復為1年,陸軍司令部參謀長陳建義中將今(7)日透露,明年入伍的志願役及義務役,入伍訓時都會訓練手榴彈實彈投擲,至於目前4個月役期的役男則無規畫投擲。而為滿足需求,國防部委託中科院生產MK2手榴彈的「引信」部分,以樽節國防預算使用。

日期:2023-09-07

產業時事

有影/幻象「完美哥」空中第一視角曝光!空軍李健豪秀低空特技,一次看懂飛「DEMO」有多難

在經過兩年多的疫情影響後,空軍第三戰術戰鬥機聯隊舉行「112年國防知性之旅」於今(12日)日再次舉辦營區開放活動。這次的活動對於空軍和民眾來說都具有特殊的意義,特別是在時隔七年後,主場再次回到台中市清泉崗基地進行。

日期:2023-08-12

職場生活

SD空間設計 陳星龍|在「點、線、面」之間 找到黃金比例

「靈感出現的那一瞬間,通常是看著空間平面圖的時候。」 陳星龍說到,平常會透過旅行期間,留意飯店在風格與動線上的規劃,將其轉換為平面圖的俯瞰視角,思考設計面向上是如何讓入住的貴賓,可以有著「賓至如歸」的感受。

日期:2023-07-28

產業時事

一條6公里廊道,成Google對決微軟的一級戰區 舊金山直擊 最強AI聚落

(今周刊1385)場內,是重量級講者雲集、台下聽眾座無虛席的AI高峰論壇;場外,是明星級新創、獨角獸點點相連所串起的閃亮AI聚落。美國舊金山,一方被稱為「腦谷」的區域,關於生成式AI的各種未來想像,正在這裡提前塑形。

日期:2023-07-05

職場生活

從乳癌篩檢到手術確診,她6次跑醫院卻不敢多叫丈夫兒子陪診...別陷親人於不義!「愛人」其實也要教

一個星期二的早上六點鐘,接到一位朋友的電話。早上六點打電話,一定有重要的事。她才「喂!」了一聲,就直接說,頭一天晚上,心血來潮,檢查了一下乳房,沒有想到,一摸,就摸到了一個硬塊。

日期:2023-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