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知識工作者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退休生活沒想像中美好」不光是為了錢,退休後3個人有1個回去工作,60歲他們都做哪些工作?

華頓商學院最具原創性的趨勢專家告訴你:最有前景的機會,就是「多世代革命」!‧ 2030年前,60歲以上的網購族,將超過30歲以下的人‧ 老年人每天待在螢幕前的時間高達10小時,比18至34歲的年輕人多了33%‧ 2030年,美國總消費成長有40%由60歲以上的人貢獻;日本與德國更高達60%和70%‧ 30歲以上有高達30%至35%的人,正在使用數位平台學習‧ 高達46%的跨國企業高層看好多世代勞動力‧ 南韓30多歲的男女,有62%都和父母同住‧ 員工的創造力巔峰,平均發生在20多歲與50多歲;‧ 混齡團隊比起同齡團隊,工作績效表現更好「多世代革命」正在崛起,顛覆人生、企業、經濟,甚至全球社會!

日期:2024-01-02

產業時事

25%的人考慮用ChatGPT寫情書 台灣「這些產業」可望搭上順風車

功能強大的ChatGPT在全球掀起一陣風潮,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甚至分享,今年甚至有25%的人考慮用ChatGPT寫情書。在ChatGPT即將帶來一場顛覆性革命的情況下,台灣哪些產業有機會搭上順風車呢?

日期:2023-03-01

職場生活

混合辦公讓工作與生活更平衡 有雲端與個人電腦 全世界都可以是你的辦公室

新冠肺炎為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掀起滔天巨變,不論你是出於主動或迫於現實,混合辦公時代正式來臨。身為知識工作者、新世代員工,混合辦公解放了時間自由與空間彈性,讓工作與生活不再是二擇一的困難選擇題。

日期:2021-12-27

產業時事

高齡社會的挑戰與解方 他45年前即預言 退休基金先知近半世紀前給的啟示

管理學大師彼得.杜拉克一九七六年即預測高齡化社會的種種挑戰,當時所提出之退休基金相關議題、現象及見解,與現今發展趨勢不謀而合。

日期:2021-07-14

職場生活

職場遇到狼 你只能是綿羊?

女性應如何在職場上應對有Position Power (地位權力)的男性手來腳來?

日期:2021-04-16

競爭力

壞主管比鬼更恐怖,工作者要小心才能避免上身

正在求職的朋友C,帥氣地拒絕了一個知名品牌的工作機會,公司算是有前景,職務內容他也有興趣,為了保險起見,C小姐花錢買了面試趣的面試心得,發現用人主管的變態程度直比穿著Prada的惡魔,工作不就為了好好生活,幹嘛沒事找事往火坑跳?

日期:2020-10-16

競爭力

女漢子在臉書發言辛辣,面對老闆卻罵不還口...跟老闆談判需要的不是勇氣,而是確定自己值得的底氣

坐在我面前是一位敢做敢言的現代女性,臉書的發言直白辛辣,令我難以望其項背。

日期:2020-09-29

競爭力

業績第一名,最優秀的業務員卻被老闆討厭:你有自己的處事原則卻不見容於公司,該怎麼辦

Jerry是我在M社遇過最優秀的業務,但做為一個上班族,他不及格。

日期:2020-09-17

投資理財

利息再低又怎樣!3年內還清1200萬房貸,只因為罹癌後讓他體會一個道理

14年來,我一共遇到3次重大的健康危機。

日期:2020-05-25

職場生活

告訴我怎麼做?我想回去工作⋯⋯ 女性重回職場:給家庭更多力量,給社會更多人才

「當初若不放棄工作,我的自閉症孩子是完全沒有機會的。」

日期:2020-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