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知識管理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NVIDIA、Google加持!AI新創完成百萬美元Pre-A輪募資,助銀行、電信、政府智慧升級

台灣AI新創亞太智能機器(APMIC)週五(3/8)宣布完成100萬美金(約台幣3148萬元)Pre-A輪募資,由美國一家金融機構領投,財報狗共同創辦人吳敏哲、前瑞銀副總創辦的東泰金融科技,以及前Google台灣董事總經理簡立峰共同創辦的台灣飛躍天使創投跟投。

日期:2024-03-08

投資理財

長榮第1季獲利初探—外功易練,內功難成

我們對長榮(2603)2023年第4季與2024年第1季的獲利進行初步的預估。重點不在於我們預估的準確度,而是背後的科學存股法的精神:以自己的有限能力,對所投資的股票設定期望值,據此作為投資進出依據,而且為這自己設定的期望值負責!

日期:2024-01-29

產業時事

循環經濟、數位轉型雙軌並進,40歲海陸家赫要打造百年企業根基

面對激烈的市場競爭,從事工業油製造及銷售的海陸家赫股份有限公司,一方面朝循環經濟邁進,另一方面藉由導入數位工具加速營運流程,打造學習型組織,為百年傳承奠基。

日期:2024-01-23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32期︱長榮第1季獲利初探—外功易練,內功難成

我們對長榮(2603)2023年第4季與2024年第1季的獲利進行初步的預估。重點不在於我們預估的準確度,而是背後的科學存股法的精神:以自己的有限能力,對所投資的股票設定期望值,據此作為投資進出依據,而且為這自己設定的期望值負責!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以大帶小、產業鏈結、智慧台灣、低碳前行, 製造業升級轉型的關鍵密碼

針對後疫情時期的通膨危機下,製造業積極朝向智慧化與低碳化方向轉型,在上下游供應鏈的協作優勢下,協助產業掌握市場趨勢與產業脈動,促進長足之發展。

日期:2023-12-27

產業時事

率先取得綠色工具機ISO認證 永進機械要打造零碳產業聚落,提升全球競爭力

前有日廠因貨幣貶值享有價格優勢,後有中、韓追兵,永進機械「以大帶小」攜手供應鏈廠商導入綠色轉型,要擺脫高性價比的標籤,提供客戶更高附加價值的服務,他們如何做到?

日期:2023-11-29

產業時事

厚植企業永續競爭力 SGS期許成為企業永續成功的信賴夥伴

地緣政治、通貨膨脹、區域型戰爭,全球企業競爭加劇,面臨轉型關鍵轉折。為此,SGS集團舉辦ESG Awards、ISO Plus Awards 及IT Awards聯合年會及頒獎典禮,表揚模範產業代表,為各企業借鏡參考,也期許SGS成為企業永續成功的信賴夥伴,攜手面對轉型。

日期:2023-11-21

產業時事

成立5年累積逾160家製造業客戶!台灣、東南亞、日本都有它足跡…杰倫智能怎麼辦到的?

AI新創杰倫智能科技(Profet AI)專門協助製造業導入AI,成立5年已累積超過160家中大型製造業客戶,週二(11/14)宣布推出全球首款企業級AI治理平台,這套知識管理系統能幫助企業管理公司內的AI模型、AI專案追蹤紀錄,甚至有生成式AI助手,讓製造業核心經驗與知識,可控、可管且可以傳承。

日期:2023-11-14

產業時事

SGS 盛大舉辦2023 Awards頒獎典禮暨聯合年會 厚植企業永續競爭力

SGS 知識與管理事業群於2023年11月2日於台北六福萬怡酒店盛大舉辦ESG Awards、ISO Plus Awards 及IT Awards聯合年會,遴選出年度於ESG「環境、社會、公司治理」扮演著積極減碳、創造循環經濟與滿足多方利害關係人需求的績優企業;在環安衛方面著眼於環境、安全、衛生改善,提供員工友善的職場環境並發揮綠色科技力量的企業,以及於資訊爆炸時代在資安防護、車載資安及持續營運上不遺餘力的企業組織,不但督促自身不斷進步,也為世界帶來創新與逐漸茁壯成長的生態鏈。

日期:2023-11-03

產業時事

生成式 AI 趨勢風雲變幻,掌握關鍵技術智轉無限商機

自Open AI 發表 ChatGPT後,所有目光都關注生成式 AI 的發展以及帶給產業的各種應用與成長機會。AI 與雲端、資安的整合,也成為企業無法忽視的大趨勢,無論身處哪一個產業,都必須正視AI促成的第四次工業革命。

日期:2023-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