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知音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文壇巨擘齊邦媛101歲辭世!晚年搬進養生村,生前拒絕「巨流河」電影與追思會:不要拿俗套紀念我

以回憶錄「巨流河」震動華文世界的作家齊邦媛28日辭世,享壽101歲。她生前特別致電記者,表示一旦自己離開這個世界,希望大家不要特別為她舉辦追思會,「我不是一個熱鬧的人,我想我應該做一個好的表率,不要叫別人拿俗套紀念我」。她交代記者告訴親友和讀者,「我很愛大家,如果我走了,希望大家安安靜靜高高興興紀念」。

日期:2024-03-31

產業時事

晚安小雞、阿鬧落網2天就判關2年…在台灣呢?他曝可能劇本!蹭流量欺負自己國家:惡人要有惡人磨

網紅晚安小雞在柬埔寨拍攝造假影片,和另一名網紅阿鬧,被當地法院裁定犯下煽動製造社會動亂罪,判處兩年有期徒刑,每人罰款400萬柬幣(約1000美元,折合新台幣3萬896元),刑滿後驅逐出境。由於兩人在2/14被上銬拘留,柬埔寨法院2/17判決出爐,落網兩天就火速判刑,效率之快也引起熱議,律師呂秋遠也在臉書發文表示,「這種所謂的司法效率,著實令人瞠目結舌」,然而他也點出,如果在台灣拍攝,會是什麼狀況。

日期:2024-02-18

職場生活

一只碗盤看時代

一只洋溢著古早味的台灣老碗盤,靠匠人手執畫筆,勾勒魚、蝦、花、樹等紋樣,不同顏色、圖案和窯印落款,藏著生活中對吉祥、圓滿的殷殷企盼,這些絕版難尋的碗盤,用顏色、圖案訴說文化,夾帶不同時代的生活情懷。

日期:2024-01-31

職場生活

關心的事很多,能做的事不多

周末應邀參加某女記者協會年會,這群專業女記者關心的事情很多,滿腦子都是好故事,但身處現在的媒體環境,可能多少帶著「能做的事情不多」的寂寞⋯⋯。

日期:2023-12-13

職場生活

殺青瞬間4500萬花光,再去找2千萬…黃文英執導《車頂上的玄天上帝》:想像侯導那樣不斷打敗自己

今周刊編按:名導侯孝賢御用美術指導黃文英首部編導長片《車頂上的玄天上帝》,取材自身家庭記憶,以當代獨立女性視角,看見新舊時代更迭下的台灣三代家庭流變。黃文英是清大中文系86級校友,清華校友總會理事長蔡進步在周二包場,師生與校友湧入戲院觀影,蔡進步說同為清華校友與有榮焉,期盼《車頂上的玄天上帝》能得到更多迴響。黃文英曾7度入圍金馬獎,憑著《海上花》和《刺客聶隱娘》榮獲最佳美術設計/最佳造型設計獎項,今年首次編導半自傳電影《車頂上的玄天上帝》由侯孝賢監製。電影有許多場景在嘉義拍攝,黃文英對美術和音樂的細膩講究令人印象深刻,每幅畫面都美得像風景明信片。黃文英曾在出席夏威夷國際影展時,原本擔心外國人會看不懂,但觀眾們看完本片後,紛紛表示感動並展現對台灣文化的興趣。

日期:2023-11-22

職場生活

酸香辣 大馬南洋味

馬來西亞屬於熱帶海洋性氣候,終年炎熱如夏,多元的種族不僅造就多樣風土民情,更直接影響當地的飲食文化。大馬人吃一頓飯的開場,必須先盛上一盤醬油加辣椒當起頭,和上一勺斑蘭葉、南薑、羅望子等香料特製的醬料燒味最正宗,炎夏暑氣未消,一碗酸、香、辣的大馬料理入口最是過癮。

日期:2023-08-23

職場生活

政大社資中心走入歷史!當年為搞懂台股,在這裡看了兩年報紙,謝金河不捨:曾是修習成長重要地方

這裡曾經是我修習成長的重要地方!政大社會科學資料中心8月1日起正式吹熄燈號,原來的研究發展組與校史檔案組併入圖書館,原址將規劃新的學院大學。在吹熄燈號前夕,校長李蔡彥和全體工作人員合影留念,社資中心從此走入歷史。不過,社資中心是幫助我成長的重要地方!

日期:2023-08-03

職場生活

親睹罕病兒治療苦痛,張清芳號召名人築夢未來…15組Cindy Chao珠寶全數拍出近億元

由張清芳發起並擔任總策劃、珠寶藝術家Cindy Chao創作珠寶、林炳存擔綱攝影統籌以及知名製作人陳鎮川為活動總監的「一五一十・讓愛聚首」活動,上週五(6月16日)在台北晶華酒店舉辦拍賣晚宴,Cindy Chao捐出15組藝術珠寶,慈善晚宴拍賣匯聚各界支持拍得近億台幣善款,將捐助醫院挹注孩童醫療。

日期:2023-06-19

職場生活

因為稀有更值得擁有 奇蹟之禮路易十三《天蘊RARE CASK 42.1》擾動富豪靈魂

時間,可以創造奇蹟。「烈酒之王」路易十三睽違10年,推出全新《天蘊Rare Cask 42.1》干邑逸品,集結時光與大地精華的詠嘆之作,封存在蒂爾肯橡木桶的生命之水,帶來前所未有的獨特神采。當今,全球拍賣市場以3倍價格瘋搶天蘊Rare Cask系列第一代《天蘊Rare Cask 43.8》與第二代《天蘊Rare Cask 42.6》,全球限量775瓶的《天蘊Rare Cask 42.1》正悄悄擾動富豪靈魂,納入珍稀典藏名單上的奇蹟之禮。

日期:2023-04-26

職場生活

SPEY網羅畢卡索7大謬斯女神 成套典藏喝的藝術品增值潛力佳

全球頂級拍賣會上,畢卡索作品與珍稀蘇格蘭威士忌,總讓品味人士一擲千金,想方設法納入私人珍藏。蘇格蘭頂級威士忌品牌SPEY,猶如藝術創作般的純粹釀酒哲學,成為畢卡索全球唯一合作聯名威士忌,以愛為名的靈魂配方,網羅畢卡索一生最重要的7位謬斯,第三章「蜷坐的女人」以3種陳年原桶勾兌綿延20年的恆久之愛,從包裝到酒標與酒體內外皆美,掀起威士忌藏家注目,限量720瓶線上「抽」購活動熱絡,幸運兒一次擁有雙藝術傳家寶,市場預估成套蒐藏增值潛力驚人。

日期:2023-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