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短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政府舉債,納稅人容易出現財政幻覺!學者建議:普通預算與特別預算宜明確界定

財政幻覺(the fiscal illusion)是指若一國政府收入不夠透明,納稅義務人無法完全察覺公共支出的租稅價格,以致在享受公共財之餘,容易低估政府公共支出的真實成本,因而支持政府提供更多公共財,導致政府支出不斷擴張膨脹的情形。

日期:2024-01-16

產業時事

美國聯準會升息結束、降息到來 債券該怎麼投資?

日前聯準會會議(12/13)如期維持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於5.25%~5.5%不變,連三次停止升息,會後聲明稿提到「經濟已從第三季的強勁步伐放緩、過去一年通膨有所放緩」,利率點陣圖顯示2024年將降息三碼,經濟預估顯示美國經濟有望實現軟著陸。此次利率會議影響所及,美國兩年期/十年期公債殖利率大降30點/18點至4.42%/4.01%,美債更是引領各債市齊揚,且根據芝加哥商業交易所FedWatch(12/13),市場預期2024年三月開始降息。

日期:2024-01-02

投資理財

勞保基金「日增20億負債」年輕人慘了!繳少領多明年1因素更慘 3招無痛自救「要趁早」

勞保基金2022年潛藏負債已高達11兆4855億元,平均每天增加20億負債,這恐怕與繳費、請領人數差距過大有關,若照現今政策持續撥補未有改革,恐怕將來這些重擔得由年輕世代一肩扛起。為保障之後的退休生活,專家從3面向建議民眾該如何規劃,尤其是月薪3~5萬元的上班族,每一個薪資區段對於「勞退自提」也有不同的建議。

日期:2023-04-26

產業時事

打蛇打七寸 戰爭財源遭27國聯手制裁 歐洲戒斷俄能源 普丁更要拉攏習近平

普丁只用五十個禮拜,就摧毀了耗費五十年才建立的對歐洲能源出口產業。如今歐盟反手制裁俄羅斯能源出口,直接摧毀普丁的戰爭財庫。

日期:2023-02-08

職場生活

大葉大學被爆創辦人兒子掏空校產、6千師生弄到沒飯吃?傳在校老師踢爆的,校方:還沒掌握是誰

彰化大葉大學傳出掏空校產案。有學校老師踢爆創辦人葉松根兒子葉忠興,掏空校產導致學校美食街無預警停業,害全校超過6000師生差點沒飯吃;校方今出面回應,表示指控子虛烏有,學餐一切照常營運,就連今天期末考最後一天,都正常營運。

日期:2023-01-10

2022縣市長選舉

金門縣國民黨out!楊鎮浯自行宣布落選…前縣長陳福海可望脫穎而出

編按:選情緊繃的第八屆金門縣長選舉「6搶1」的結果終於揭曉,現任金門縣長楊鎮浯在下午6點34分在臉書帳號「躍動金門-楊鎮浯」宣布敗選!他致歉稱,「抱歉,鎮浯輸了,恭喜陳福海先生。」他發文表示,所有關心此次縣長選舉結果的鄉親,這次敗選,我要向大家致上最深的謝意與歉意,謝謝大家一起陪著鎮浯、支持鎮浯,可惜鎮浯未來四年無法繼續為金門服務。鎮浯與團隊願意接受這次選舉鄉親所做的選擇。鎮浯要恭喜陳福海先生,希望他在往後的四年,要用心執政、要以金門優先、要好好的照顧每一位鄉親,千萬不要辜負鄉親的期待。儘管現實不如人意,但我們一定要接受,因為這是民主的價值與可貴。雖然無法連任,但鎮浯相信,這四年來所建立的制度及所做的革新,已經為未來打下基礎,將讓金門繼續往進步的路走。我們要對未來有信心,對金門有信心,更要對自己有信心。過去四年及這次選舉,我們已經讓大家看到金門價值的重要,金門必須向前走,必須朝進步的方向邁進。鎮浯此刻的心情很平靜,因為,我知道選舉是一時的,金門的團結才是最重要的,感謝大家對鎮浯的支持,也感謝大家對國民黨的支持,鎮浯再一次向全體金門鄉親,致上最深的謝意。對比4年前,楊鎮浯以23,520票,打敗尋求連任陳福海的22,719票,兩人票數僅差距801票,這次選戰,陳福海可謂是榮耀歸來,截至晚上8點46分中選會即時票數,陳福海以23,248遠勝楊鎮浯的19,340票,兩人差距來到3908票。原文刊載於2022/11/25,更新時間為2022/11/26 

日期:2022-11-26

產業時事

總統、總理被轟下台,南亞經濟資優生斯里蘭卡為何墜入破產懸崖?一帶一路是地獄之門!?

人口2,200萬的斯里蘭卡,現在有近三成約630萬人不知道下一餐在哪兒?每天在加油站前大排長龍的民眾哀嘆生活過不下去,對當前亂局困惑不已,面對不確定的現在和未來,莫名的恐懼油然而生,對於治理不善的當權者憤恨不已,累積的不滿情緒終於爆發開發,沸騰的民怨在上周末將總統總理趕了下台。

日期:2022-07-13

產業時事

誠品信義續約恐無望,下一步落腳「百貨3雄」和統一打群架?三大百貨齊聲回應

日前位在台北車站K區的誠品生活站前店傳出要提前解約,而6/8統一召開臨時董事會,討論誠品信義店續約事宜,據消息人士透露,統一大股東齊聲對續租說「不」,誠品信義店恐怕進入熄燈倒數,明年底將說再見。雖然誠品隨後發聲明回應,呼籲再給一次公平考試的機會,同時強調已著手進行多重的推演與準備,傳出有可能尋找鄰近百貨落腳,但新光三越、遠百、微風紛紛表示「沒收到相關消息」。發稿時間:6/8 13:48 更新時間:6/10 16:00

日期:2022-06-10

產業時事

從販售百萬元珊瑚 到洗一件僅20元毛利的床單 珊瑚女王華麗彎腰 祭節流三招重整旗鼓

觀光業持續低迷,尚未看到復甦時間點,曾在全台各大景點展店的綺麗珊瑚,除了賣樓求生,也靠經營觀光工廠、洗衣廠度小月,等待東山再起的機會。

日期:2022-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