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短時間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07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保證月賺6%、10萬本金變上億…別把買股票當在賭場壓大小!理財達人:投資小白進場前必須搞懂的5件事

在網路上看到一篇文章,寫的是看完「投資金律」後的感想,並理出了20歲時就該知道的10個理財問題,先就前5個問題,我也來寫出我的看法。

日期:2024-04-18

產業時事

「韓國亞馬遜」酷澎在台資本額急增到momo兩倍,一年啟用三座物流中心! 一片尿布背後的電商大火拼

(今周刊1426)素有「韓國亞馬遜」之稱的酷澎,挾華爾街資金來台大打補貼戰,今年以來,資本額就翻了近一倍,相當於台灣電商龍頭momo的兩倍。另一洋派對手蝦皮,母公司去年則首度虧轉盈,無論流量、交易金額都稱霸台灣,讓本土兩大電商momo、PChome備感壓力。土洋大戰號角響起、實體電商進攻,電商業者如何應戰?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你可以想像當時氣氛多緊張」拜登10天前就接到訊號!伊朗狂轟300發襲擊以色列,美官員憶驚險過程

伊朗13日夜間對以色列發動攻擊。美國資深官員今天說,伊朗意圖造成以色列重大傷亡,但過去10天美、英、法等國合作協助以色列成功攔截99%以上的攻擊,伊朗的行動失敗。

日期:2024-04-15

投資理財

以00919為例,借房貸利率2%,買37張高股息ETF領股利10%,1年能賺多少?達人:3種錢不能投入股市

前一陣子全民瘋高股息ETF募集,平常一些對投資不感興趣的朋友,態度也隨著大眾風潮開始變得積極。有粉絲朋友問小車對抵押房子借房貸2%投資高股息ETF賺股利10%的看法?

日期:2024-04-11

投資理財

投資策略》掌握第一排受惠族群 10檔好股出列 CoWoS概念股短線漲多 長線仍可期

(今周刊1425)CoWoS這一年來成為市場追逐的焦點,只要與CoWoS沾上邊,不少個股股價都一飛沖天,部分股價甚至看到後年的獲利,評價過高下,還有哪些公司值得關注?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是方受惠系統備援、AI應用兩大需求,連兩年賺1股本!為何有中華電信投資,卻不受3大電信商限制?

以機房出租、主機代管服務起家的是方電訊,除去年營收再創新高,且連兩年每股稅後純益(EPS)超過11元。面對台灣電信三雄、微軟等資料中心業者,是方如何持續成長動能,並投資機房緊抓新商機?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雷軍害怕的事發生了!小米SU7陷產能地獄,開賣才5天10萬人買車大爆單…最長得等這麼久

小米首款電動車SU7開賣5天,下訂車主達10萬人,鎖單量逾4萬單,在大爆單之下,交車時間20周起跳,Max高配版甚至要等32周才能拿到車。陸媒報導,小米車廠目前每天產能不到300輛,工人透露並未要求加班;SU7陷入產能地獄,導致交車時間最長8個月,成了小米最頭痛的問題,沒想到「雷軍擔心的事還是發生了」。

日期:2024-04-08

職場生活

為什麼我賣車卻不多跑幾家中古車商詢價?當年和兒子買的第一台德國車,我花6年想告訴他3個道理

2016年,好不容易清光之前AZBOX創業失敗留下的負債,無債一身輕,於是決定好好犒賞自己與家人,升級之前的13年日本老車。同時想給喜愛車子與機械方面的兒子一次機會教育,告訴他我的預算,然後請他上網谷歌(其實我已經有定見了)。經過一週的資料整理,他建議我3種車款,因為兒子用心的作業,我只好配合演出,耐心聽他分析3種車的優劣勢(因為沒有一種產品是完美的),等了好久,他才說完,我立馬說:「就是這一台了!」(我心中其實已經選好了)。於是父子倆穿著短褲,一副鄉下阿伯的模樣去中和德國車商看車,果不出其然,沒有業務想招呼我們(當天晚上只有我們一組客人),兒子和我待了5分鐘就離開。

日期:2024-04-07

產業時事

影/南亞塑膠林口廠燃燒12小時,估財損1430萬元!環保局:最重可罰500萬!下風處「6區」注意空品警報

南亞塑膠(1303)林口廠區CPP工廠成品倉庫週日(4/7)凌晨2時發生火警,持續燃燒12個小時,至下午2時25分才通報熄滅,但仍有大量濃煙直衝雲霄。廠內存放用來製作零食塑膠袋的內膜,約300噸塑膠成品及原料,消防局表示廠房實在太大,廠內溫度太高無法進入,只能由外持續射水降溫,到今晚都不一定能完全排煙。新北市環保局提醒,影響範圍主要為林口區,另泰山、五股、三重、新莊以及桃園龜山也可能受到影響,民眾要多加留意。南亞則表示,目前確認無人員傷亡,初步統計損失金額約1430萬元。環保局也說,現場因火災致有空污異味情形,違反空氣污染防制法第32條第3款規定,在各級防制區或總量管制區內,因管理不當產生自燃,致產生異味污染物,因此依法告發,最重可處500萬元以下罰鍰。

日期:2024-04-07

職場生活

Costco綜合堅果、乾酪絲都不愛!美廚師不想在好市多買的「12種食物」

陳列架上多樣化且大份量的商品,讓許多民眾喜愛去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添購生活用品及生鮮食材,不過,有廚師卻表示,儘管自己也喜歡好市多,但有些東西「真的不值得買」,並列出了12種從來沒在好市多買過的食物,背後關鍵在於食安問題。

日期:2024-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