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短期交易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4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總統大選前,股票要續抱? 股7債3資產配置,2024專家看好「這三檔」營建股

台灣加權指數在2023年上漲超過27%,甚至在年底一度挑戰歷史高點,引發投資人擔心市場過熱。對此,啟發投顧分析師丁彥鈞表示,隨2022年以來的空頭因素散去,台灣經濟走向復甦,帶動台股升勢,他在Podcast節目《毛利小姐變有錢》中解讀總統大選對股市的影響,2024年看好營建類股,在房價帶動下,該族群有望持續走強。

日期:2024-01-08

投資理財

哪個縣市投資客比較多?銀行協理教你從近2年「6都房地合一稅收增減+空屋率」看房市近況

從空屋率、房地合一稅了解房市買氣,均屬於落後指標。消費者信心指數中的「購買房地產時機」,則是領先指標。

日期:2023-12-20

保險稅制

「囤房稅2.0」被批,4戶以上一年只多繳數千元房屋稅…民團:持有10戶空屋率逾6成,應徵「空屋稅」

政院版「囤房稅2.0」近日正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審議。但民間團體批評,修法通過後,持有四戶以上的多屋者一年僅需多繳數千元的房屋稅,實質效益不大,建議由中央另外課徵「空屋稅」,以重稅引導多屋者釋出空屋,增加租屋市場的供給量。對此民進黨立委吳玉琴表示,「調整稅制引導空屋釋出」朝野已有共識,將再做相關研議。

日期:2023-10-23

投資理財

為什麼長期投資的人都容易賠在阿呆谷?因為他忽略了這個關鍵因素

長期投資是實現財務自由目標的可靠途徑之一,然而,許多人卻常常陷入投資的阿呆谷,難以享受到複利增值的好處。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情況呢?其中一個重要原因是,他們未能用適當的方式來投資,並且未能將「閒錢」這個概念妥善運用。一旦急需用錢而且錢必須從投資市場抽錢出來,往往就成為帳上曾經賺錢最後卻賠錢收場的失敗經驗!

日期:2023-10-18

投資理財

非電淘金 營建、金融、原物料…誰Q4漲幅可望追上大盤 揭!悶半年殺出的傳產補漲股

台股今年在電子股領軍下表現亮眼,傳產股相形失色。不過進入第四季,未來景氣看好的非電子股,第四季很有機會出現一波均值回歸行情,漲幅追上大盤。

日期:2023-10-18

保險稅制

兄弟想賣共有繼承屋,弟弟少做1件事,比哥哥多繳50萬稅金!繼承房產想節稅「這動作」超重要

林爸爸前2年過世,因為媽媽早已不在,於是105年買的房子由林先生和哥哥共同繼承。今年因為哥哥結婚生小孩想要換屋,2人商量後,把繼承的房屋出售後平分。因為爸爸的房屋是105年1月1日後購買的,適用房地合一稅,申報時才發現事情大條了......因為少一個關鍵因素,導致林先生的稅金是哥哥的6倍。你一定很好奇,到底是哪個關鍵因素呢?

日期:2023-10-18

投資理財

宏達電(2498)一直沒表現,為何我卻選擇不賣?外資券商副總經理:看好王雪紅正在做的這1件事

我不知道該不該舉這個例子,因為這家公司的投資爭議度很大。但回頭想想,早前被動元件、航運類股不都曾經被鄙視過,後來還不是出現過足以稱霸武林的高光時刻。我想講的公司是宏達電(2498),我大學最好的同學已經不離不棄的在這家公司待了20年,公司股價曾衝到天堂,也曾經下過地獄,不少人聽到宏達電的名字,都很不以為然。

日期:2023-10-04

【黃豐凱】籌碼精選雙週報

【黃豐凱】20230903籌碼精選雙週報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3-09-03

投資理財

他炒股3年把百萬本金翻成2億、一夕輸光負債3千萬,最後去跑熊貓外送的「少年股神啟示錄」

在撰寫本書的同時,新聞報導一位任職於台中港的30歲男警因無本當沖大量放空個股,卻被軋漲停,無法回補,兩天即孳生上千萬的損失,因無力償還而輕生的憾事。在2020年及2021年疫情後的貨幣寬鬆政策下,造成資產與投機商品飛漲,過分容易的獲利,使得許多投資人忽略了風險二字,因此也在其後的緊縮階段釀成不少憾事。

日期:2023-08-30

投資理財

外婆名下1800萬公寓想賣,親戚建議「過戶+幫忙繳房貸」,36K男心動又怕…謹慎考慮「這6點」

房價居高不下,年輕人來說想要擁有一間自己的房子,可以說是相當不容易;不僅好屋難求、更要背負沉重房貸壓力,如果有長輩幫忙負擔肯定會減輕許多。一名年僅22歲的民眾(以下簡稱為A君)表示,外婆名下有間市價1800萬的公寓想要賣掉,但其他親戚卻希望能過戶給A君,並讓他每月只要負擔2.5萬房貸就好(房貸總共4.1萬,其餘家人會幫忙出);對此A君感到有些猶豫,真的有這麼好康嗎?

日期:2023-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