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矯正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1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為何台灣探監不能帶百香果?《周處除三害》劇情考倒中國網友...律師指1點很危險:恐對人造成傷害

由香港導演執導的國片電影《周處除三害》橫掃中國大陸票房,除了主角原型人物、精彩情節之外,觀眾也對台灣的死刑、探監話題討論不斷。由於兩岸坐牢規定大不同,劇中演員提及「現在監獄規定真麻煩,湯、冷凍食品、椰子等都不能送,但百香果不行真的很奇怪,百香果怎麼殺人呢?」,這段台詞直接考倒大陸網友。

日期:2024-03-22

產業時事

誰讓他們來不及長大?兒虐隱憂比你想得更嚴重…1歲男童那晚的哭喊,戳出兒少安全網5大殘酷真相

今周刊編按:1歲童被保母虐死事件震驚社會,殘忍行徑讓外界質疑具有高社會信任度的兒福聯盟、社工,這層保護兒少的安全網是否出了問題。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心痛不捨,該處理的都會處理,也呼籲中央、地方精進相關措施,像是提高醫療專責醫師制度涵蓋率、過渡時期安置的保母需比照寄養家庭標準,及建置保母推薦評鑑平台。行政院長陳建仁周四(3/14)也向家屬及全國人民道歉,表示會要求中央、地方提出改善措施。早在2017年7月,《今周刊》即以封面故事「誰讓他們來不及長大」探討虐童問題,雖引起迴響,然而令人鼻酸的事件仍一再發生。以下為《今周刊》2017年報導。

日期:2024-03-14

職場生活

30年來日復一日地睡在鐵筒裡,他卻說「這也許是上天最好的祝福」...鐵肺會計師黃鴻隆的不平凡人生

編按:2歲7個月時,作者黃鴻隆便罹患小兒麻痺,從此不良於行。他脊椎側彎,做過5次矯正手術;因長期投入工作,造成「呼吸肌肉」過勞,3次嚴重昏迷瀕臨死亡,如今每天都必須頭帶正壓呼吸器、身睡在俗稱「鐵肺」的負壓呼吸器中(目前他是全球唯一併用正、負壓呼吸器的患者),整晚都無法翻身。即使如此,黃鴻隆仍積極向上,26歲就考取了會計師證照,黃鴻隆是輪椅上的小巨人。身體的缺憾,限制不了他卓越的靈魂。他突破重重逆境,擁抱生命的樂觀精神,為社會帶來鼓舞人心的正向力量。

日期:2024-03-08

產業時事

「只要你創業我馬上投資你5億!」三鼎生技董座歐耿良:當時我心想,他要不是騙子,就是家裡開銀行

他不僅是臺北醫學大學最年輕的院長,也是臺灣第一位非醫學背景出身的牙醫學院院長;同時將工程背景與醫學跨域整合,於2006年成功開發出臺灣第一支人工牙根品牌;也是醫學大學第一位榮獲國科會傑出技術移轉貢獻獎及科技部傑出研究獎的得主。在北醫大,時任主任的歐耿良帶領生醫器材研發暨產品試製中心,透過產學合作的方式,進行生醫器材研發轉譯,包括3D生物列印,建立完整的生醫器材及生物性3D列印系統。這一項技術,讓歐耿良締造全國生技類最高金額技術授權案、國科會投資報酬率最高技轉案,也成為臺灣第一家從學界衍生的生物3D列印新創公司董事長。 跨足學界和業界的歐耿良,在學術研究、研發與技轉上的殊榮不勝枚舉,但坐在汐止科學園區、帷幕大樓辦公室內的他,談及創業過程,卻好似在講別人的故事般輕鬆,甚至淡然的說:「第一名或最年輕,對我來說那一頁已翻過去,已成歷史。」

日期:2024-03-06

投資理財

賠四百萬如何翻本?

「價格無關緊要,要命的是部位。」─獨孤求敗獨孤敗教你確實診斷手中持股、點出選股盲點,助你贏在停損、贏在修正、贏在加碼!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藏身基隆的小廠,卻讓西門子、跑車廠都找它!創為觸控面板為何能拿4成毛利?原因竟出在「小抄」

創為成立24年來,趙書華把維持產品高品質奉為圭臬,他們是如何做到,讓西門子、醫療設備、跑車大廠都主動找上門?

日期:2024-02-27

職場生活

「媽媽不在意你考98分,只氣你粗心錯1題」幼兒園就拚提前學習、小學生瘋狂內捲,台灣教育怎麼了?

2024/2/21今周刊編按:北市知名補習班分享一對國小兄妹學習成果,一看生活作息表,每天幾乎只睡6.5小時,其他時間都在補習和練琴,連晚餐都是在車上吃,引發媽媽社團瘋狂討論,究竟我們的教育要提前學習到甚麼程度?---------對我而言最近最熱鬧的社團,就是擁有18萬人的小一聯盟了。裡面的熱鬧的程度,不亞於過去我潛進去的股票自救會社團。(原文刊載於2023/11/5)

日期:2024-02-21

品味人生

74歲百億總裁養生術》特力集團何湯雄餐桌曝光! 這4招養生法寶大公開

「你們好!」在能俯視基隆河河景的辦公室內,我們聽到從外頭傳來、中氣飽滿的招呼聲,一位穿著白色運動外套、留著光頭造型的長者走了進來。他的步伐輕盈,看起來完全不像已年過70,他就是身價超過百億元的特力集團總裁何湯雄。

日期:2024-01-26

產業時事

調保官、少輔會失靈 校園輔導觸法少年困難重重 新北少年割頸案 掀校園安全網三大破洞

新北國中生手中的彈簧刀,奪走一條十五歲的生命,更捅出少年事件保護處分與輔導機制的漏洞。從司法、行政單位到校園第一線,輔導機制頻頻失靈,政府該如何修補這張破碎的安全網?

日期:2024-01-24

職場生活

當保全「像困在小型時光屋」想離職…一票人推這職業:起薪41K、55歲退休「CP值最高公務員」

許多人眼中的保全工作,與其他職業相比其實相對輕鬆,而這樣的工作「薪情」如何?通常能做得久嗎?有一名網友指出,自己在轉換職涯跑道後,選擇了保全一職,卻因工時長、薪水低而萌生離職的念頭,對此,想法曝光後引發熱議,不少人建議他可以選擇「最高CP公務員」,薪資水平高出保全一截,部分工作內容相似,但要留意的是,當中仍有隱藏風險。

日期:2024-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