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矯正機關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誰讓他們來不及長大?兒虐隱憂比你想得更嚴重…1歲男童那晚的哭喊,戳出兒少安全網5大殘酷真相

今周刊編按:1歲童被保母虐死事件震驚社會,殘忍行徑讓外界質疑具有高社會信任度的兒福聯盟、社工,這層保護兒少的安全網是否出了問題。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心痛不捨,該處理的都會處理,也呼籲中央、地方精進相關措施,像是提高醫療專責醫師制度涵蓋率、過渡時期安置的保母需比照寄養家庭標準,及建置保母推薦評鑑平台。行政院長陳建仁周四(3/14)也向家屬及全國人民道歉,表示會要求中央、地方提出改善措施。早在2017年7月,《今周刊》即以封面故事「誰讓他們來不及長大」探討虐童問題,雖引起迴響,然而令人鼻酸的事件仍一再發生。以下為《今周刊》2017年報導。

日期:2024-03-14

職場生活

當保全「像困在小型時光屋」想離職…一票人推這職業:起薪41K、55歲退休「CP值最高公務員」

許多人眼中的保全工作,與其他職業相比其實相對輕鬆,而這樣的工作「薪情」如何?通常能做得久嗎?有一名網友指出,自己在轉換職涯跑道後,選擇了保全一職,卻因工時長、薪水低而萌生離職的念頭,對此,想法曝光後引發熱議,不少人建議他可以選擇「最高CP公務員」,薪資水平高出保全一截,部分工作內容相似,但要留意的是,當中仍有隱藏風險。

日期:2024-01-09

產業時事

他10刀割喉殺新北國三生,判刑後往哪送?這所綜合高中負責「指導教化」犯重刑人:管教會更嚴厲

新北市國三生以彈簧刀刺殺同窗致死,少年法庭調查期間,凶嫌入少年觀護所,未來會移高雄市矯正署明陽中學收容。國三生在少觀所待的時間短促,難施以教化,於判刑確定後進入矯正學校收容,如何教輔要接受少年法院指導。

日期:2023-12-30

職場生活

警消很累、國營難考…他問哪種公務員CP值最高?「這工作」超多人推:月薪54K還休17天

鐵飯碗工作穩定,時至今日許多人仍然以報考公務員為人生目標,就有網友表示,看朋友考上公務員後也想跟著去考,想知道考哪種類組的公務員CP值最高?貼文曝光後,許多人推薦「監所管理員」,月薪5萬、月休可達17天。

日期:2023-08-31

產業時事

尾牙旺季別僥倖,法務部祭5招全面圍堵酒駕!黃暐瀚7旬母親遭撞死「酒駕一次後悔一世」

農曆春節快到了,尾牙飲酒餐敘多,法務部今(13)日舉行「酒駕很危險、全民拒酒駕」年度倡議記者會,說明從執行裁罰、戒除酒癮、重懲犯行、嚴審假釋等5大面向,防堵酒駕成果。媒體人黃暐瀚在母親1年多前遭酒駕犯撞死後,也首度以受害人家屬身分現身,向大眾呼籲喝酒千萬不要開車。為了貫徹政府嚴懲酒駕、強力執法政策,法務部從5大面向多管齊下,首先是「強力執行裁罰」,針對滯欠酒駕罰鍰者,積極調查財產,迅速查封、扣押,自2021年11月到今年1月初,有效執行金額達3億2247萬元。

日期:2023-01-13

產業時事

少年矯正機關應以「教育」而非「戒護」為主…監察院辦座談會 陳菊:推動司法少年人權、腳步不能停

針對《少年矯正學校處遇實施條例》的修法,國家人權委員會在週一(11/21)舉行「少年矯正機關收容處遇法制現況、變革與展望」座談會。國家人權委員會主委陳菊在致詞表示,「兒童不會因為走進了學校大門就失去了人權」是《兒童權利公約(CRC)第1號一般性意見》揭示的重要兒童人權標準,所有在校園中的兒少,政府都有義務保障他們的人權,在矯正學校裡的少年,他們的人權,也同樣應該受到保障。

日期:2022-11-22

產業時事

殉職警家屬批「欺上瞞下」害2警慘死!明德外役監典獄長遭拔官…蔡清祥:調離現職,靜候調查

2022/08/26編按:日前一起重大刑案,造成兩名警員凃明誠、曹瑞傑殉職,凃明誠姊昨(8/25)日受訪時砲轟明德外役監典獄長杜聰典「欺上瞞下」。對此,法務部長蔡清祥表示,針對外役監囚犯逃脫,矯正署應查明原因,期間明德外役監典獄長杜聰典調離現職,靜候調查。殉職員警凃明誠的親姊昨(8/25)日受訪時難忍情緒激動,悲憤砲轟明德外役監典獄長杜聰典,「欺上瞞下,就因為你是政務官,為了你寶貴的仕途嗎?」害得兩名員警白白慘死,更痛批「法務部、矯正署長你們所作所為,每步都在踐踏每一個受害遺屬的心。」曹瑞傑的叔叔也批評,「逾假未歸一天就算是逃脫,林信吾都已經7天了,竟然還說是逾假未歸,根本是打自己的臉!」對此,明德外役監副典獄長江振亨出面強調,第一時間發現林男未歸時,即有聯絡林男家屬,家屬表示當天早上林男出門時有說要返監報到,但獄方卻遲遲等不到人,在家屬也無法聯繫上林男的情況下,獄方除向警方通報協尋林男外,也報請台南地檢署檢方偵辦。江振亨表示,林姓受刑人在本監8個月期間,雖然有透過相關輔導教化,還是沒有改變暴戾之氣,而犯下泯滅人性、天地不容的殺警案件,「我們強烈譴責惡行!」他指出,外役監是司法機關,相關作為都依法行政,返家探視未歸,當天除了聯繫警分局協助協尋,並依據相關規定,依脫逃罪移給台南地檢署偵辦,絕對沒有欺上瞞下的行為。

日期:2022-08-26

2022縣市長選舉

20多歲女下半身麻到不能走…熱血醫師扮柯南查出群聚中毒職災 詹智鈞屏東行醫逾10年,為何決定選縣長?

時間是下午3點,直到受訪前都還在看診,沒空吃午餐的輔英醫院神經內科主治醫師、時代力量屏東縣長參選人詹智鈞,快步走進會議室,邊找地方放提包邊笑著說,三餐不正常,是醫生的常態,「大家都很辛苦,所以要維護一下勞權。」醫生一職,通常予人高社經地位、高收入等印象,但事實上,台灣醫療環境、職場的嚴峻程度,恐非局外人所能想像。成為醫師之前,詹智鈞也沒想到,自己有一天會籌組工會,甚至跨入政壇。

日期:2022-08-17

產業時事

罰不怕、關沒用!台灣酒駕致死率再飆,人人只能自危? 嚴懲累犯效果不彰 得借助醫療戒癮斷根

編按:新北市淡水民權、民族路口,週二(6/21)凌晨發生酒駕撞死交管臨時工車禍,遭撞死的交管工,第一天來上班就發生不幸,而29歲肇事林女被起底,已經有2次酒駕紀錄,且臉書自稱北京高材生也是假的,僅高中學歷。她撞人後企圖肇逃,被攔下後酒測值達0.77毫克,面對詢問「撞死人了妳知道嗎?」全程不發一語。林女已有2次酒駕紀錄,且從未考取駕照,最近一次為2014年酒後駕車遭警方攔檢取締。---------------------嚴刑峻法固然讓酒駕案件數下降,但對酒精成癮的累犯效果仍有局限,還需透過適當且有效的醫療介入,才是戒除酒癮酒駕累犯的根本之道。(原文刊載於2022/1/5,更新時間為2022/6/21)

日期:2022-06-21

產業時事

確診迎接百萬例準備好了嗎?這一天不是不可能!陳時中說:疫情規模大,但3件事做好最重要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週五4/15召開記者會宣布最新疫情,今增本土1209例、境外移入75例,中症人數來到雙位數10人。各縣市新增病例中,有4個縣市破百,包括新北328例、桃園290例、花蓮146例、台北140例。原本4/12指揮官陳時中說月底會上千例,但疫情發展迅速,今天已經來到1209例歷史新高,媒體詢問未來確診病例,真的可能突破百萬嗎?陳時中說不是不可能。

日期:2022-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