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石化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94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去年虧逾14億、董事酬金500萬元一樣入袋!國喬、宏達電、友達…都入肥貓榜,上市183家公司虧損仍發董事酬金

肥貓現形了!台灣證交所周一(4/15)公告民國112年上市公司董監酬金支領情形與合理性說明,梳理該表後可發現,上市公司中有183家公司去年營運虧損,但發董事酬金(不含兼任員工薪酬)卻不手軟,其中以國喬(1312)、宏達電(2498)與友達(2409)平均每位董事酬金領取金額最高。

日期:2024-04-15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67期︱台肥、遠東新與黑松2024年期望值設定︱股池更新

台肥(1722)、遠東新(1402)與黑松(1234)是《存股助理電子報》謀定而後動、而且精挑細選的三檔具有雄厚資產、加上本業獲利豐厚的傳產股。我們認為,2024年這三家企業在雄厚的根基下,可望有穩健的獲利成長。

日期:2024-04-08

產業時事

中國製造價格愈殺愈低,中國生產席捲全球…LED、水泥、鋼鐵、石化產能過剩,伴隨全球產業殺戮

中國製造所向披靡!衝擊世界,也撞擊自己!這個禮拜,經濟日報有一篇社論歌頌中國製造業的偉大,標題是「大陸製造業衝擊全球生態」,這篇文章提到華為的競爭力,到中國的電動汽車席捲全球,人類歷史上,很難以想像,過去卅年中國如此卓越的生產力。

日期:2024-04-04

投資理財

台股奔2萬點,上市櫃年報曝重量級企業嚴重掉隊!示警中國產能殺戮,謝金河:這張成績單差強人意

這張成績單差強人意上市櫃公司2023年的財報揭露在3月31日正式結束,有廷鑫,昶虹等公司因為端不出財報,可能下市,而整體上市櫃企業的淨利2.91兆元,也完全揭曉,整體來看,這是一張差強人意的成績單。

日期:2024-04-03

產業時事

全球最嚴減碳考試,台塑7家公司拿6個C、1個B-...王文淵傻眼「沒想到是這種分數」,如何花7年翻A級優等生?

在全球2萬3000家「考生」中,巴特利特(Nicolette Bartlett)特別點名按讚台灣排碳大戶,也是台灣最大的石化集團——台塑企業。巴特利特是CDP的首席影響官,CDP的中文全稱是「碳揭露計畫」(Carbon Disclosure Project),是當前全球最大的碳揭露組織。

日期:2024-04-02

產業時事

特斯拉成中國車廠獵殺對象、台灣8產業殺到見骨...停在量產殺價,謝金河:產業再好也看不到明日太陽

Tesla已成終極標靶X的評論員蔡慎坤先生最近指出:馬斯克在中國設廠,中國官方的唯一要求是要把零組件供應鏈放在中國,雙方皆大歡喜,馬斯克解決產能問題,卻把技術管理及供應鏈交給中國,短短幾年,中國新能源汽車呼嘯而至,實現幾十年沒有實現的國產化夢想,彎道超車佔據最有利位置⋯⋯

日期:2024-04-02

產業時事

他們曾是永續後段班,如今讓全球最嚴格碳揭露主考官按讚  產業龍頭零碳戰

(今周刊1424)一家是台灣指標的碳排大戶,一家是多年來被批評環境資訊不透明的電子代工大廠,曾是台灣永續後段班的他們,如今卻獲得全球最嚴格的碳揭露組織肯定,他們做對了什麼?

日期:2024-04-02

產業時事

RIN年會12國頂尖機構齊聚!工研院大秀機器人協作解決勞動力,經部:讓世界看見台灣創新技術

全球最大應用研究機構組織RTOs International Networm(RIN)首長年會首度前進亞洲,一連於3/26、3/27在台灣舉辦,包括芬蘭、法國、德國、日本、加拿大等12國頂尖研發機構的首長齊聚台灣,突顯台灣在創新研發的深厚實力,受到國際認可。本次RIN主席、工研院資深副總暨協理蘇孟宗表示,RIN是全球最重要國際應用研發機構鏈結平台之一,年會移師台灣,突顯台灣獲得肯定,此次聚焦氣候變遷、勞動力短缺等挑戰,台灣會和國際互補,建構韌性社會。

日期:2024-03-27

投資理財

市場上低調的王牌:營建股

台股今年的兩萬點行情,氣勢比1989年前後的「台灣錢淹腳目」大資金狂潮更勝一籌。最大助力是台積電,但過去乏人問津的營建股也默默走出一片天,堪稱是超低調王牌。

日期:2024-03-27

投資理財

26歲靠投資賺進4000萬、準確重壓12元陽明「身家翻上億」!價值型投資達人無私分享選股術

台積電週二(3/26)股價一度攻上792元、市值超過20兆,外資紛紛看好台積電,上調目標價到近千元,對於護國神山能否成為千金股,價值型投資達人陳飛龍預估今年底或明年有機會看到。「今年第1季台積電已反應20倍本益比,短線會橫盤,待下半年新產能和需求開出來之後,會反應明年獲利;目前台積電短線震盪會加劇。」想買台積電的人,可以逢低拉回再買進。

日期:2024-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