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石化廠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研發攀爬式無人車 四歲小新創拚出全台唯一 洗20層樓高桶槽 石化、鋼鐵大廠都找它

台灣這家成立四年、員工僅有二十人的小新創,如何打造出全台唯一磁吸攀爬式無人車,替石化大廠取代過去仰賴人力的油氣儲存槽維修保養工作?

日期:2024-01-31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29期︱捷流閥業—受惠於3個趨勢

我們認為捷流閥業(4580)具有一條龍生產優勢,是台灣競爭力最強的閥門廠之一。與此同時,未來3年將受惠於造船業的蓬勃,半導體產業的擴廠、以及新天然氣發電廠興建,使公司營運維持穩健的成長動能。因此,納入存股池追蹤之列。

日期:2024-01-10

產業時事

綠色工程營收占比逾六成 石化業、生技業⋯成布局重點 三年打造減碳新工法 新鼎變中鼎小金雞

2023年以來,中鼎在股價平穩的狀態下,子公司新鼎卻是一路向上,甚至衝出歷史新高。同屬工程領域的新鼎,如何鎖定利基市場布局,驅動高速成長動能?

日期:2023-11-29

產業時事

調配方、護設備、升良率 都靠它 新創、傳產都在瘋 你想不到的AI應用

台灣企業導入AI的速度雖然較中國、東南亞慢,仍有小新創、老傳產早已跟上,他們用AI提升工作效率,準備在市場上大展身手。

日期:2023-11-22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04期︱巨路與華立第3季財報評析

我們上修了巨路(6192)2023年EPS期望值,同時對華立(3010)全年EPS期望值維持不變。

日期:2023-11-13

產業時事

房地產沒救了?紐約時報:中國經濟40年來最嚴峻,習近平賭上國運,押注製造業能逆天改命?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3-11-08

產業時事

中經院顏慧欣:台企已非吳下阿蒙、ECFA產業效益不若當年 借力WTO 台灣有望扳回一城

(今周刊1395)中國於四月中啟動對台貿易壁壘調查,結果將於近期公告,對台衝擊多大?台灣政府又該如何因應? 本刊專訪國內知名經貿法學者顏慧欣,為讀者提供最全面解析。

日期:2023-09-13

產業時事

廣達、台達電、聯發科…需要更多護國神山!捍衛台積電「一個人武林」,謝金河點3台廠快蛻變

護國群山的探求:創新技術與核心競爭力昨天財訊雙週刊舉辦了一場論壇,探討護國群山,我坐在台下聆聽雲達總經理楊麒令對AI發展及趨勢,應用的新未來,徬彿上了一堂課。一起參加與談的有中鋼董事長翁朝棟,穩懋半導體董事長陳進財及國喬石化總經理曾嘉雄⋯⋯

日期:2023-08-31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372期︱遠東新—被嚴重低估的優質資產股

遠東新(1402)今年迄今,還原1.35元現金股利的話,較去年底收盤價下跌7%,相對大盤今年迄今17.6%的漲幅,股價表現相當落寞。有許多訂閱戶在問,現在值不值得逢低加碼?我們來做一個深入的分析。

日期:2023-08-30

產業時事

42歲勇辭台積電 創臥龍智慧專攻產業處理汙水痛點 小新創用AI「治水」 台水、石化廠都買單

臥龍智慧環境創辦人謝文彬,42歲離開待了7年的台積電,獨自創業。他如何用AI水處理技術,讓這家只有2歲、5位員工的新創,拿到半導體、石化大廠訂單?

日期:2023-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