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石化股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2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國安基金護盤一個半月用多少子彈?操盤人首談這次難度有多高:「整個環境都是顛倒的…」

對於這次國安基金一個半月來重新進場,到底用了多少子彈,國安基金執行秘書阮清華不願透露,不過阮清華在2日受訪時比較兩次護盤經驗直言:「前後二次護盤所面臨的全球情勢及美國貨幣政策的變化,是完全顛倒的。」阮清華也特別指出,比起上次的重挫,這次環境是「盤跌」,但其實兩次護盤的壓力都很大,國安基金也會全力維護股市的安定、不讓有非理性情況發生。

日期:2022-09-02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125期︱虎年存股投資的「三鬼」與「三鳥」(上)

我們整理了台股春節期間,美國股市主要指數的表現,研判台股年後開盤應有還可以的表現。但老實說,年後開紅盤不管漲幾點,或跌幾點,真的一點也不重要!要謹記,2022年因為資金退潮與經濟成長降速,極可能是價差交易很不好做的一年。把虎年投資要抓的「三鳥」,與要避開的「三鬼」牢記在心,肯定比關心開紅盤的漲跌點要實際多了。

日期:2022-02-07

產業時事

看見髒汙

證交所的「公司治理中心」是在2013年10月成立。設立的依據,是當年1月金管會提出的「強化公司治理藍圖」。這些規畫,為何都出現在2013年?

日期:2021-03-24

投資理財

今年全球股市的奇幻旅程

貿易戰陰影下,原本以為今年的全球股市前景黯淡,然卻意外出現全面大漲行情。而台股在外資注入下,今年也是豐收的一年,GDP成長率更躍居四小龍之首,後市看俏。

日期:2019-11-06

產業時事

企業股利配發學問大

「超級年報周」登場,又是投資人審視企業一年體質的重要時刻,投資人尋找長期投資標的,除了參考配發股息外,也要挖掘肯為股東用心打拚的好經營者。

日期:2019-03-27

產業時事

首屆公司治理評鑑 外界看得霧煞煞

證交所為接軌國際而首度進行公司治理評鑑,以去年度公開資訊為依據,卻使不少龍頭股成為遺珠,連入榜者都搞不懂評鑑標準何在。更關鍵的是,這份調查結果只提供給公司「參考」,股東們竟然都看不到。

日期:2015-05-14

產業時事

揭密!官股決勝彰銀幕後的王牌律師

以財政部為首的公股,能在彰銀董事改選一役大獲全勝,靠的是有經營權大戰「王牌律師」美譽的梁懷信隱身幕後操刀。但政府帶頭扮演「市場派」,日後恐將面臨強大後座力,甚至影響企業投資意願。

日期:2014-12-25

產業時事

我們正面對通縮的新時代!

原物料走低,對企業來說,成本可望減輕,若是經營績效提升,企業營業利益率就會相對提高。未來我們可能面對的是從通膨預期轉入通縮的年代!

日期:2014-10-30

投資理財

台股進擊 四位名師親授實戰密技

台股急跌到年線附近後開始出現反彈,上櫃指數更創下波段新高,不過由於美國聯準會持續縮減QE,加上近期經濟數據不如市場預期,市場擔心還會持續震盪。專家認為,全球景氣復甦方向不變,利用大跌時機逢低布局,未來將享有豐收果實。

日期:2014-02-13

產業時事

市場派挑戰黃世惠家族五十一年經營權

今年六月三陽股東會,在市場派阻撓杯葛下,去年財報、決算表冊、盈餘分派等案俱未通過,造成股東至今仍未拿到股利。對此,市場派已去函經濟部要求召開臨時股東會,一場山雨欲來的經營權大戰已經開打。

日期:2012-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