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石木欽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曾辦石木欽案、月初才准退,今爆3度性騷擾!懲戒法院前院長李伯道寫情書告白員工…司法院動手了

「#MeToo」烈焰從政界、文藝界、演藝圈一路延燒,如今連位居國家終審法院之一的懲戒法院也著火。原定本院屆齡退休的前院長李伯道,在5月8日時獲總統府核准退職,由司法院秘書長林輝煌接任,今卻傳出他因三度性騷擾女部屬還寫情書「告白」;司法院發言人張永宏表示,司法院未收到相關申訴,但將啟動調查,絕不寬貸。

日期:2023-06-20

產業時事

1位銀行員之死...揭開司法最黑暗的一幕!監察院「石木欽案」真相完整披露

編按:這場因前公懲會委員長石木欽與佳和集團前董事長翁茂鍾不當接觸,進而引發「27本筆記本」、「銀行員之死」等案件,經懲戒法院二審判決,石木欽被判處撤職確定,停止任用1年,並廢止石木欽的律師證書。此外,銓敘部收到懲戒法院判決書後,依法官法規定,核定自始減少石木欽的退休金60%,司法院也據此自始減少石木欽的退養金60%。綜合媒體報導指出,石木欽每月約領取18萬餘元退休金及退養金,銓敘部及司法院共計要求石木欽繳回已領退休、退養金的6成約410萬餘元。不過,相關機關以事涉個人隱私,不願證實。另外,翁茂鍾因炒股案被判勞動服務2000多小時,但他疏通警方包庇作假簽到記錄,最高法院於週四(11/24)依偽造文書罪判翁男1年10月徒刑定讞,須坐牢不得緩刑,全案定讞,台南地檢署今天上午已傳喚他入監執行。(原文刊載於2021/2/3,更新時間為2022/12/7)

日期:2022-11-24

產業時事

銷售部主管當內鬼!友達光電蒙受24億元價差損失 直逼去年淨利33億

知名面板大廠友達光電銷售部蘇姓處長、宮姓經理涉嫌圖利廠商、謀取差價回扣,還提供親友人頭戶洗錢,造成企業24億餘元價差損失,直逼1年淨利,且攸關投資大眾權益,新竹地檢署對涉案的3嫌提起公訴,並請求法官對其中蘇、宮請求從重量刑。

日期:2021-12-25

產業時事

公懲會前委員長石木欽判罰俸1年354萬 法官這樣說

2021/12/24 17:06更新:針對懲戒法院認定,石木欽數次與翁茂鍾會面或球敘,以及在擔任最高法院法官期間,未迴避翁茂鍾相關案件等行為,無積極事證可認違失部分,監察委員王美玉、高涌誠指出,社會所期待的法官,乃以高於一般公務員之品格操守自我要求,以具體行動避免公務及私人生活中違法不當或外觀疑似違法不當的行為。監察院聲明稿強調,「本件判決是臺灣司法風紀重要的里程碑,判決負有確立司法人員交友分際之使命,以維護司法尊嚴,贏得人民對司法的信賴,將詳細檢視判決理由,作為是否上訴之參據。」-------------------2021/12/24 15:40更新:關於懲戒法院判決結果,石木欽發出聲明指出,「本人任最高法院法官期間,無不當行為;且其餘餐敘、球聚及監察院指控本人未迴避之部分,均無證據證明本人有違反任何規定,所以就此『不付懲戒』。據此,監察院對本人的指控及主張本案件沒有時效適用,且明顯不實。」至於石木欽以兒子名義買賣股票,遭法院認定違失行為,石木欽反駁指出,「顯然將本人兒子於2015年、2016年在集中市場賣出聯亞股票之個人行為,當作本人之行為,本人對此深表遺憾,將依法提起上訴。」

日期:2021-12-24

產業時事

認「捲入是非」,詹宏志請辭國策顧問:沒貢獻還連累府方,原來的好意已無意義

PChome集團董事長詹宏志近日遭爆料,受立委高嘉瑜男友林秉樞所託,致電《鏡週刊》「壓新聞」,詹宏志週六(12/4)晚間發出2000字聲明,認為自己「沒有踰越分寸」,他還原與林秉樞認識的過程、往來細節,期望外界的獵巫、指控和議論,對他的部分可以結束。而詹宏志為國策顧問,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週日(12/5)上午表示,詹宏志董事長已經有所說明,而根據目前媒體及各方所揭露的消息,包括詹董事長在內,顯然有許多人遭到嫌犯矇騙。張惇涵強調,總統府的立場很清楚,對於司法偵辦中的個案,總統府沒有評論,但期盼司法盡速查明真相,制裁加害人,伸張正義。不過,詹宏志隨後下午再度發布聲明,請辭國策顧問聲明如下:我原來接受總統府聘任國策顧問這個職務,是希望從民間工作對政府有所幫助,但現在我不但沒有貢獻,還因為個人捲入的是非連累府方出面說明,原來的好意已無意義,謹此公開聲明我正式辭去國策顧問的職務,希望總統府與各界諒解。隨後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回應,詹宏志已向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表達堅定辭意,總統蔡英文及總統府尊重他的決定,並感謝他過去所提出的政策建言,雖然詹宏志辭任國策顧問,但總統府仍期盼他不吝對於政策提出寶貴的建議。

日期:2021-12-05

產業時事

《今周刊》獲卓越新聞獎解釋報導獎!《玩法之徒》完整解析230頁監院「石木欽案」報告

第二十屆卓越新聞獎今天舉行頒獎典禮,《今周刊》第1259期封面故事《玩法之徒》,獲頒平面及網路(文字)類「解釋報導獎」。

日期:2021-11-23

財經時事

佳和、日月光董事會內控機制恐失靈…獎勵員工的認股權 家族兄弟、旅美妻女竟有份

員工認股權憑證的本意,是獎勵員工的一項激勵措施,但綜觀國內上市櫃公司的管理階層,有不少公司是以家族成員或是董事會成員自行兼任經理人,在這種仍是家族經營模式的企業組織下,員工認股權憑證有可能變成自肥家族的工具。

日期:2021-04-08

產業時事

用來獎勵員工的認股權 家族兄弟、旅美妻女竟有份

員工認股權憑證的本意,是獎勵員工的一項激勵措施,但綜觀國內上市櫃公司的管理階層,有不少公司是以家族成員或是董事會成員自行兼任經理人,在這種仍是家族經營模式的企業組織下,員工認股權憑證有可能變成自肥家族的工具。

日期:2021-03-24

產業時事

「要還他一個清白!」3大疑點、3大新事證 高檢署為銀行員諸慶恩聲請再審

「與翁茂鍾有關的『諸慶恩案』,台高檢決定向台灣高等法院聲請再審,目的只有一個,還諸慶恩及其家人一個清白。」高等檢察署書記官長吳怡明特別在今(15)日早上召開記者會宣示。

日期:2021-03-15

產業時事

捕獲野生翁茂鍾!不受官司纏身影響 67歳的他出席億載會談笑風生、大啖美食

台南最具指標性工商團體「億載會」昨(12日)在台南晶英酒店舉辦「第十八、十九屆會長交接典禮」,由前任會長桂盟國際吳盈進董事長,正式交接會長一職給宏佳騰鍾杰霖董事長。

日期:2021-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