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石正同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2015全球經濟走勢 關鍵在美、中

歐洲、日本、中國相繼寬鬆貨幣,抵銷了美國退出QE的影響。專家認為,主要國家經濟體質強弱分明,美、中分庭抗禮,則是2015年全球經濟關鍵字。

日期:2014-12-11

投資理財

指數仍有上漲空間 鎖定三大族群

台股受到量能不足限制,短線要再攻堅力有未逮。不過就算受到雜音或利空干擾,拉回修正幅度也不大,八千點是起碼的防線,到明年指數位置,有機會看到八千八百點至九千二百點。趁著大盤修正時進場,瞄準半導體、雲端及汽車零組件相關個股,中期展望佳。

日期:2013-10-31

投資理財

指數偏多 逢拉回瞄準新需求成長股

進入第四季,美、歐、中三大經濟區塊均漸有起色,對台股來說是重要加持。但大方向來看,美國仍有舉債上限問題,及QE退場變數干擾。在指數偏多,投資標的卻要慎選態勢下,《今周刊》專訪三位投信資深投資長,為讀者指引第四季布局方向。

日期:2013-10-03

投資理財

證所稅暫歇 後續仍看歐債發展

五月二十八日證所稅整合版本推出後,隔日台股大漲近三%,雖然內憂暫歇,惟中國經濟失速,及希臘選舉變數等外患仍在,在此情況下,投資人應如何操作才能找出致勝途徑?《今周刊》特別邀請施羅德投信投資長陳朝燈、景順投信投資長石正同、群益投信投資長吳文同,暢談台股第三季的投資大方向,值得投資人參考。

日期:2012-05-31

投資理財

底部不遠 明年是開低走高的一年

時序進入年底,各資產管理公司針對明年台股展望,提出投資建議。一般認為,台股表現取決於國際環境,只要歐債問題不失控,大盤就不至於再往下修正太多。因此,就算目前成交量未必是最低量,以指數下檔空間來看,底部也應該不遠了。

日期:2011-12-15

產業時事

農工變有錢 食衣住行皆是機會

兩岸投資經驗豐富的專家認為,中國「十二五」發展政策環環相扣,從食衣住行、醫療保健到節能環保,都能找到布局機會。《今周刊》調查法人最看好的十五檔投資標的, 讓台灣的投資人也能夠一齊抓緊賺錢機會。

日期:2010-10-07

投資理財

股市修正都是進場好時機

中國上周二調高存款準備率兩碼後,市場專家普遍以「短空長多」,來解讀中國貨幣政策轉向對投資市場的影響,認為在中國經濟持續高度成長下,短線震盪修正反而是逢低進場的好時機。

日期:2010-01-21

投資理財

四大名師看台股八千點攻防戰

在英特爾、蘋果財報出乎預期的推升下,美國道瓊指數一舉登上萬點關卡,也讓台股直奔7800點,離8000點只剩一步之遙。從3955點起算,台股已經上漲一倍,接下來是再挑戰新高?還是潛藏中期修正危機?《今周刊》告訴你最新的教戰守策。

日期:2009-10-22

投資理財

水泥、金融、觀光、網通值得留意

景氣持續探底,但股價在大幅崩跌後,目前已處於低檔整理階段,在基本面仍須時間改善下,只有題材面可以發揮,包括MOU(兩岸金融監理合作備忘錄)、內需建設、觀光、庫存回補等題材,將是農曆新年前後值得留意的題材。

日期:2009-01-15

投資理財

在台灣操盤綁手綁腳 投信界大膽西進

在沉悶的台股氣氛中,投信界再吹異動風。擁有二十年台股經驗的中華匯豐投信投資長石正同,最近舉家遷往上海,將台灣的投資經驗,複製到大陸。石正同將擔任國聯安資產管理公司投資長,該公司由全球第二大資產管理公司安聯(Allianz)集團,以及大陸當地國泰君安證券合資成立,負責操作共同基金,相當於台灣的投信。

日期:2006-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