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石油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圓桌論壇〉美國升息近尾聲 別留太多現金在手上 全球經濟與投資方向 四大名師導航

(今周刊1407)隨著美國升息接近尾聲,市場普遍期待2024年有利率轉向的機會,在美股、台股整理後衝高之際,該如何研判景氣風向、掌握投資契機?《今周刊》邀請國泰投信董事長張錫、富邦投顧董事長蕭乾祥、安聯投信海外投資首席許家豪、野村投信投資策略部副總經理張繼文,從全球整體經濟、金融局勢到國內環境變化進行對談,為二○二四年的全球經濟、台股走向、資產配置提供精闢預測。

日期:2023-12-06

產業時事

傳美國將宣布禁運俄羅斯石油!國際油價應聲大漲逾5% 布蘭特原油一度觸及130美元

外媒報導指出,美國最快將在當地時間8日,宣布對俄羅斯石油的禁運措施,受前述消息影響,布蘭特、西德州中級原油期貨,應聲大漲逾5%。

日期:2022-03-08

財經時事

或許,挖到石油也不代表發大財了!一文分析:新冠肺炎如何改變能源市場的長期需求

還記得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提出南海挖石油,在心中引起的悸動嗎?挖到石油等於發大財這件事,在後新冠肺炎以及追求綠色替代能源的時代或許已不再適用。

日期:2020-09-26

投資理財

一度跌到錯愕的負油價回到3字頭...產業復工但台積電卻成為外資提款機 台股多空不明 後市怎麼操作?

原油減產以及需求部分回溫,兩者交互運作之下創造油價反彈站回3字頭,全美經濟活動開始陸續回升,美國股市也將雨露均霑。外資累計賣超,台指期留倉籌碼偏低,台北股市陷入高檔整理延後對決,如果看到量縮現象出現,是短打操作的一個機會。

日期:2020-05-25

產業時事

熊來了?俄皇精準轟炸掀「石油焦土戰」 美國如何避免經濟衰退「內傷」

《流動與流動性(Flows & Liquidity)》,這是摩根大通證券固定在每周末出版的「旗艦級」分析報告;3月6日星期五,負責編輯的摩根大通全球策略團隊,如常完成這項例行公事,但埋在其中的一句結論,卻不尋常:「看起來,美國衰退幾乎是確定了……。」

日期:2020-03-11

產業時事

熊來了?俄皇精準轟炸掀「石油焦土戰」 美國如何避免經濟衰退「內傷」

一場破局的閉門會議,引爆了市場對「油價焦土戰」的高度憂慮。而普丁的這記油價重手,瞄準的,不僅是美國的頁岩油企業,更直堵全球高收益債,乃至美國企業的資金活水。新冠肺炎疫情對經濟基本面的風險仍無法度量,來自金融面的恐慌卻已進一步加劇,全球經濟究竟還剩下什麼防禦武器?

日期:2020-03-11

投資理財

打不死的日圓

美國升息、日銀負利率、北韓頻挑釁,種種利空下,日圓為何上漲?答案是,美元進入弱勢循環。

日期:2016-02-18

財經時事

從通貨緊縮到通貨膨脹 P.20

受到中東情勢緊張的影響,伊拉克總統海珊又宣布禁運石油一個月,真是名副其實的「(戰〕火上加(石〕油」,國際油價一度衝高逼近每桶三十美元;部分學者甚至聲稱,世人對抗通貨緊縮的戰爭已告一段落,現在的當務之急是要提防通貨膨脹的降臨。

日期:2016-02-17

產業時事

美國牌石油 點燃與中東的黑金之火

油價已經跌了好一陣子,OPEC會議決定不減產,更是壓垮油價的最後一根稻草,在那黑得深不見底的石油井中,美國與OPEC的黑金戰爭,一觸即發。

日期:2014-12-04

產業時事

委內瑞拉大演「金融反聖嬰」戲碼

全球經濟不景氣,哪一個國家還能創造暴漲四倍的傳奇?原來就在南美洲的委內瑞拉,為了慶祝狂人查維茲高票連任總統,股市漲到四十萬點!除了委內瑞拉股市演出慶祝行情外,堅決反美的查維茲,憑什麼讓華爾街大鱷乖乖投下贊成票?

日期:2012-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