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石油輸出國組織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葉倫訪中拋產能過剩論,美中貿易恐風雨欲來...油價飆破90美元,降息有得等了

美國財長葉倫任內二度訪中,她在正式行程首日提到,廉價的中國綠能產品,威脅到美國發展中的電動車和太陽能產業,拜登當局將出手保護本土業者。美國斥資數兆美元支持本國乾淨能源產業之際,葉倫卻要中方縮減工業補貼,這讓她此行充滿挑戰。而華府要求中方減少出口過剩產能,恐怕讓雙邊貿易的緊張再次升溫。

日期:2024-04-07

投資理財

美股連2天開市「不吉」…道瓊又跌近300點、費半高檔回落逾6%!關鍵在這份Fed會議紀錄

「不太鴿」的聯準會會議紀錄發布後,美股週三 (3 日) 承壓,道瓊收跌近 300 點,那指挫跌 1.18%,連續第四個交易日下挫,費半下殺 2.03%,較歷史高點回落超過 6%。標普收黑 0.8%,自 2015 年以來首次在年初前兩日走跌,並遭遇自 2019 年以來最差一年開局回報。

日期:2024-01-04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聖誕襪收到煤炭的只有空頭派!「聖誕老人行情」勝率近8成…紅海危機干擾可能推升通膨?

25日聖誕節,美國股債市休市一日。在通膨持續降溫的鼓舞下,投資人更加篤定聯準會(Fed)最快會在3月開始降息,今年也可望實現「聖誕老人行情」。

日期:2023-12-24

投資理財

美光漲逾8%、台積電ADR亮眼,半導體股助攻美股又活了!節前走勢會繼續?

在前一日拋售後,逢低買盤湧現,經濟數據提高人們對聯準會「轉鴿」的樂觀情緒,美股主指週四 (21 日) 齊揚。美光財報優於預期,半導體類股強勢走高,為大盤提供一定程度支撐。

日期:2023-12-22

產業時事

圓桌論壇〉美國升息近尾聲 別留太多現金在手上 全球經濟與投資方向 四大名師導航

(今周刊1407)隨著美國升息接近尾聲,市場普遍期待2024年有利率轉向的機會,在美股、台股整理後衝高之際,該如何研判景氣風向、掌握投資契機?《今周刊》邀請國泰投信董事長張錫、富邦投顧董事長蕭乾祥、安聯投信海外投資首席許家豪、野村投信投資策略部副總經理張繼文,從全球整體經濟、金融局勢到國內環境變化進行對談,為二○二四年的全球經濟、台股走向、資產配置提供精闢預測。

日期:2023-12-06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地球升溫擋不住,1.5度C再6年恐飆破!關於COP 28最重要的三件事

第28屆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COP 28)11月30日將在阿聯杜拜登場,與會人數空前,可能會超過7萬人,且英王查爾斯三世、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美國氣候特使John Kerry 等國際大咖均會出席。

日期:2023-11-26

投資理財

歷史會重演?以巴戰爭推動油價後,是不是會再創台灣房價高峰?張欣民點出3觀察重點

歷史會不會重演?近日中東以巴戰爭給了大家一個答案,只是這個ING的突發事件如果真的循歷史軌跡發展,接下來的恐怕不只是人命的死亡,全球能源危機來臨,高通膨帶動房價飆漲,恐怕也躲不掉,早已頻創新高的台灣房價是不是又要挑戰更高的不可能任務呢?

日期:2023-10-13

產業時事

美元霸權會被人民幣取代?「去美元化」浪潮來襲投資避險策略,專家報乎你知!

「美元」為全球最重要的貨幣之一,但從俄烏戰爭開始,中國等國紛紛以「去美元化」反制「美元武器化」。在這波浪潮之下,投資人該如何因應以降低風險?不妨就跟著本篇專家提供的「三不一可」吧!

日期:2023-09-25

產業時事

投資的必修學分:地緣政治

美中不斷角力,世界各國跟著選邊站,投資也發生不同效應。未來投資與地緣政治必然息息相關,今年最令人驚豔的是日本再起,中國則陷入通縮,若俄烏戰爭結束,東歐將成熱錢關注的新熱區。

日期:2023-06-28

投資理財

美、中耗油國需求上升 股神加碼西方石油持股 油價後市正向 趁低檔分批布局能源基金

今年油價表現疲弱,最低一度跌破每桶七十美元。於此同時,美國股神巴菲特大舉加碼石油公司的股票,讓能源題材的基金與ETF的後續表現,備受矚目。

日期:2023-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