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石綿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蘇丹紅毒性有多強?食安辦:與茶、咖啡同等級屬「第三級致癌物」,未確定會致癌說法遭轟「急道歉」

對於食品中含「蘇丹紅」造成的健康風險及恐慌,行政院食安辦主任許輔說明,根據國際癌症研究中心IARC致癌物分類,蘇丹色素與咖啡、茶一樣均屬「第三級致癌物」,亦即該物質對致癌性的證據仍不充分。許輔強調,蘇丹色素在台灣屬化學署所列管毒化物,基於預防原則,不能用(在食品)就是不能用,因此下架相關產品,然依據歐盟的研究報告,在調味料使用與微量的存在情況下,建議消費者不必過度恐慌。不過,許輔稍晚在臉書發文表示,稍早解說不夠詳盡,造成消費者及業界朋友誤解,因此特地向受影響的朋友們致歉。但他仍強調,蘇丹色素仍禁用於食品,並沒有鬆綁 ,查驗跟下架的措施也正持續進行中,絕對會盡一切方法確保台灣食品安全。

日期:2024-03-08

職場生活

初九「天公生」拜拜,紙錢焚燒量僅次中元和清明!燃煙有多毒?致癌性超高…「這樣做」反能輕鬆做功德

2月18日周日是農曆初九「天公生」,據統計,金紙燃燒量僅次於中元普渡與清明,但祭拜時焚香、燒紙錢可要小心!市售紙錢含有紙漿、金箔及鉛等金屬成分,燃燒會產生懸浮微粒及化學物質,如一氧化碳、二氧化碳、氧化物、酸性氣體、苯、甲苯、多環芳香烴等揮發性氣體等。而線香更會產生燃煙,含有PAHs、芳香醛及脂肪族醛硫氧化物、氮氧化物、一氧化碳、苯、甲苯、甲醛、多環芳香烴及細懸浮微粒等多種物質,其中苯、甲苯、甲醛、多環芳香烴具有致癌性,這些物質被人體吸入後,會對健康造成損害。環境部、各地方政府環保局、民政局近幾年都在大力推廣環境友善民俗祭祀、淨零減汙,除了跟上全球減碳風潮,同時也是為了保護國人健康。

日期:2024-02-15

職場生活

台廠化妝品曾驗出致癌物「石綿」,現在還安全嗎?食藥署:每年依計畫監測化妝品,抽驗結果於網站公開

數年前有5款台灣代工的化妝品,被美國、加拿大驗出含有致癌物「石綿」而下架。事發至今,現在市售化妝品是否有石綿疑慮?對此食藥署回覆,曾於2021年進行化妝品中的石綿纖維監測,共抽樣50件產品,均未檢出石綿

日期:2024-01-31

職場生活

她47歲罹乳癌2期「體內塑化劑誇張超標160倍」!劉博仁:少用沐浴乳「7秘招防毒保命」

多年來,癌症一直高居台灣十大死因首位,所幸,進步的醫療為眾多癌友爭取到更多生存的機會,也因此,除了勇敢對抗,病人更需學習如何與癌細胞和平共處。本書從治療、調理、日常保健三個面向切入,解除大家對癌症的各種疑惑,幫助癌友用最有效,也最適合自己的方式,重拾健康。

日期:2023-07-16

職場生活

一款早餐連吃20年,她體內長出巨大腫瘤,肝癌胃癌都跟它有關!劉博仁:養出癌症的11大原因

多年來,癌症一直高居台灣十大死因首位,所幸,進步的醫療為眾多癌友爭取到更多生存的機會,也因此,除了勇敢對抗,病人更需學習如何與癌細胞和平共處。本書從治療、調理、日常保健三個面向切入,解除大家對癌症的各種疑惑,幫助癌友用最有效,也最適合自己的方式,重拾健康。

日期:2023-07-04

職場生活

早期揪出新國病,桃園率先擴大免費LDCT肺癌篩檢!年齡最低、職業最廣,2.5萬人將受惠

肺癌在台灣是死亡率最高的癌症,2021年就約有1萬名患者死於肺癌,但其實只要透過早期篩檢,就能提高肺癌治癒率、降低死亡率,第1期肺癌5年存活率約9成,到第4期,5年存活率就僅剩1成。國健署自去年7月1日起補助肺癌高風險族群每2年1次免費低劑量電腦斷層(LDCT)篩檢,短短半年就揪出160個確診肺癌個案。新診斷的四期(末期)肺癌個案比例更從57.9%下降為109年度的50.1%,減少近8個百分點,對於四期存活率極低的肺癌來說,是難能可貴的一大進步。

日期:2023-02-24

職場生活

名醫論癌!肺癌如何預防?陳晉興:做到這2點多活3-5歲…攝護腺癌難搞?邱文祥:前期5年存活率100%

癌症人人聞之色變,尤其許多人一聽到自己罹癌,整個腦筋瞬間空白,台大癌醫中心分院副院長陳晉興,以及泌尿科權威邱文祥醫師,在一場演講上,說明肺癌和攝護腺癌的預防及治療,呼籲定期檢查、早期治療的重要性。陳晉興特別提到,十大癌症死因之首--肺癌已經蟬聯多年,光是一年就已經超過1萬人喪命,從2010年至2019年,男性肺癌確診人數增加32%,女性則是大幅增加89%,將近翻倍。而2010年肺癌診斷總人數為10615人,女性患者約占37%,到了2019年,全年新增肺癌人數上升至16233人,當中女性則增長到占了45%,且占比逐漸與男性「勢均力敵」,甚至未來很可能超越男性病患人數,肺癌對於國人健康的威脅,已經不容忽視。至於攝護腺癌,邱文祥則是分享,雖然這是男性的常見癌症,但它不是一個恐怖的癌症,前三期五年存活率達100%,只要定期抽血檢查就可以早期發現。

日期:2022-09-25

職場生活

珪藻土地墊「踏1下就乾」超好用 小心致癌危機!標榜「3功能」千萬別買 內行人曝:1族群不適合

好用又速乾的珪藻土地墊,許多人會買一塊來放在浴室門口,但一名網友指出,最近有點想買珪藻土地墊,可是價格太貴,用普通地墊多踏幾下也會乾,兩者間有什麼差別?珪藻土地墊真那麼好用?愛用者大讚認為珪藻土地墊速乾,真的非常推薦,可是有的人則列出缺點,甚至提醒如果有標榜「抗菌、防霉、耐火」的珪藻土地墊,千萬不要買,因為這種的地墊含有一級致癌物「石綿」。

日期:2022-09-15

產業時事

23年來超過3.8萬個訴訟…嬰兒爽身粉成分陷致癌爭議 嬌生明年起全球停售「滑石粉」產品

美國醫療保健大廠「嬌生」(Johnson & Johnson) 週四 (8/11) 宣布,將在 2023 年全球停售以滑石粉為基底的嬰兒爽身粉。

日期:2022-08-12

產業時事

國產建材爆內線交易!4上市公司遭搜索 中保科林孝信、林建涵父子漏夜偵訊「300萬交保」

國產建材實業在2019、2020年間,接連發布子公司重訊,爆出內線交易疑雲,台北市調查局調查處獲報,國產建材實業多名董事涉嫌於重訊發布前後禁止交易期間,進場買股,檢調於1月6日兵分24路搜索,包括國產董事長徐蘭英、中興保全董事長林孝信、國票金董事長魏啟林、台產董事長李泰宏等20多人遭約談,林孝信之子林建涵移送北檢複訊。其中,林孝信今(7)日清晨被檢察官以內線交易罪嫌,諭令300萬元交保。

日期:2022-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