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矽品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3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非合意收購也有善意的?大聯大插旗文曄信守「四不一會」,股東都賺到口袋滿滿

半導體通路商文曄日前宣布完成以38億美元收購加拿大商Future Electronics,由於總收購金額新台幣1,200億元,創下台灣企業史上海外收購的最高金額,此外合併後的文曄全球市占率將達12.2%,成為全球市占率最高的半導體通路商。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獨家專訪 AI巨浪下 聯發科登全球IC設計前五強 蔡明介敞心:我磨劍十年的日子

(今周刊1423)在本次輝達GTC峰會中,以車用晶片驚豔各界的聯發科,其實近來在全球科技圈的亮度絕對不輸輝達……。今年五月,有「半導體諾貝爾獎」之稱的IEEE Robert N. Noyce Medal大獎將正式頒出,今年的獲獎者,正是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當黃仁勳宣示要讓AI深入各種領域,蔡明介的獲獎理由異曲同工,過去十年,他帶著團隊實現了全球範圍的「半導體民主化」,更讓聯發科躋身全球IC設計前五強。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這桌含金量1.46兆!黃仁勳、張忠謀、林百里夜會這家私廚…連郭董都吃過4次,為何成為名人愛店?

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日前再度訪台,除了出席輝達台灣分公司尾牙,還被目擊現身在位於北市松山區私房料理餐廳「鄒記食舖」用餐,同桌的貴客還包括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與廣達董事長林百里等人,引發熱議。這桌賓客光是身家就超過1.46兆台幣,其中黃仁勳身家高達350億美元、林百里是台灣首富也有94億美元、張忠謀25億美元,3人合計約470億美元,當晚可以說是含金量超高的一餐。而號稱台北最難預約私廚之一「鄒記食舖」又有多厲害?據了解,因為店裡1次只能接待兩桌客人,預約早已整年客滿。主廚周小琴在2019年開了這家餐廳,一開始是賣滷肉飯起家,如今成為當紅的一代私廚名店。對於能吸引政商名流到訪,在2022年專訪中提到,對於張忠謀成為座上賓,她相當激動,也清楚記得是蔡明忠董事長帶他來的,周小琴說:「我的人生值得了。」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台灣在關鍵十字路口

這次總統大選的結果,將預告未來幾年台灣政局的走向,當然會對投資影響深遠。然而對投資人來說,選對的股,才能有輝煌的投資戰果。

日期:2024-01-10

投資理財

2024年看外資開局

台股2023年走勢亮麗,尤其是外資在先前三年大賣超之後,首度買超,全年金額近2800億元;接下來的2024年,外資對台股的態度,將大大影響台股的「高度」。

日期:2024-01-03

麥克連 給想知道如何選股操作的你:頂尖操作思維

【麥克連】20231203 每週個股解析:2024年迎來半導體產業復甦及AI PC元年,營運將恢復增長動能,目前評價仍有上調空間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3-12-03

產業時事

材料再生〉 廢液可回收九成 直接回歸產線使用 助客戶邊賺邊減碳 朋億拓藍海

早在踏進環保回收事業之前,一九九七年成立的朋億就已是兩岸半導體、光電產業的重要化學設備供應商了。在用水、氣體、化學品等三大類的高科技廠務供應系統中,朋億在創業初期鎖定主攻化學品系統,「台積電、聯電、日月光、矽品、友達、群創、台灣康寧、中芯國際、新加坡美光半導體⋯⋯。」二○一七年的公開說明書裡,朋億羅列歷年來多家業界大咖客戶。

日期:2023-11-08

產業時事

關鍵零組件突破美國 「卡脖子」 搶中國市占、叫陣蘋果 華為突襲式回歸 掀全球5G手機新賽局

華為八月底突然低調開賣高階手機Mate 60 Pro,竟然是遭到美國制裁以來的首款5G手機。它是如何突破美國「卡脖子」?手機業務接下來就能夠一帆風順、重返榮耀嗎?

日期:2023-09-13

產業時事

社創團隊的機會來了! 日月光舉辦「社會創新競賽」尋找合作夥伴

繼2022年日月光投控成功推出「日月光女性永續創新人才培育競賽及築夢計畫」後,2023年日月光攜手旗下日月光社會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與日月光環保永續基金會共同舉辦「日月光社會創新競賽」,將觸手延伸至社會創新和新創領域,透過競賽尋求創意提案,並期待能夠發掘卓越的合作夥伴,一起放大永續的影響力。

日期:2023-08-24

產業時事

產業新局〉英特爾、台積電加速投資 半導體衝一波成長動能 先進封裝需求噴發 封測上下游掀肉搏戰

近一個月以來,台積電、英特爾兩大晶圓廠不約而同,都宣布了擴大先進封裝產能的計畫。站在AI浪潮上,晶圓廠、委外封測廠,甚至是半導體供應鏈,如何搶進先進封裝商機?

日期:2023-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