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矽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劉德音訪日相岸田,曝台積電下一步:打造九州半導體供應鏈…為何選這裡?原來它是日本「矽島

台積電(2330)董事長劉德音26日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會面時表示,將和日本政府攜手在九州打造半導體供應鏈、對日相的半導體投資策略抱持感謝。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台積電熊本廠明開幕,將創出4.35兆商機!台灣腔、八寶粥、黑松沙士...「台灣村」落地搶錢

台積電熊本廠24日開幕,日本智庫九州經濟調查協會估計台積電在10年內創造的經濟效益至少上看20兆日圓;熊本縣也出現人才爭奪戰,廠房附近地價暴漲,台日許多企業和商家打算進駐熊本,共逐淘「晶」夢。

日期:2024-02-23

投資理財

台股選後怎麼走?法人預估回歸基本面,看好IC設計、晶圓代工、網通、AI...預期台日扮演吃重角色

2024台灣大選落幕,預料選後台股將回歸基本面。就短線而言,Q1 屬台股淡季,行情缺乏基本面消息利多,加上馬上將迎來財報季,預料去年 Q4 新台幣強升導致的匯損將影響企業獲利。就中長線來看,三黨對於厚植台灣科技產業競爭,力有高度共識,預料「晶創臺灣方案」將是選後確定的方向,看好半導體、IC 設計、網通與 AI 相關行業。而本次選舉結果,也再次確認美國印太戰略的方向,預料日本與台灣將扮演吃重的角色。

日期:2024-01-14

產業時事

副總統政見會/吳欣盈「細漢喝Johnnie Walker」形容台灣人「愛拚才會贏」!親揭20年前回台薪水低

週五(12/22)晚間7時舉行首場副總統候選人政見發表會,首輪第一位發言的民眾黨吳欣盈,主打經濟牌,將演講重心放在台灣經濟、國際外交層面,更拿威士忌品牌Johnnie Walker(約翰走路)比喻台灣人喜歡向前走的精神,讓觀眾感到些許錯愕。此外,吳欣盈也談到20年前剛回台時,同樣都是在金融業工作,但台灣拿到的薪水「只有在英國工作的還不到一半」,直言「民眾黨就是台灣的水電工,面對像一攤死水的經濟,我們要透過接軌國際打通水路。」

日期:2023-12-23

產業時事

畢業去台積電薪水就比教授高!從「大學教授低薪悲歌」看半導體人才荒:40年前紅利啃完後,台灣怎麼辦?

2023年4月,陽明交大舉辦校慶日,我回學校主持一個電機系論壇,三年來因疫情停擺的活動終於恢復正常,也充分感受到解封後的校園活力。

日期:2023-07-12

產業時事

美中博弈白熱化!施振榮:台灣科技業研發能力仍是突圍潛力

隨著美中衝突逐漸白熱化,台灣該如何藉優勢產業,面對兩大強權博弈下所夾帶的衝擊?由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成立的「智榮基金會」今(18)日舉辦論壇,從企業家視角看台灣如何在美中台三角關係中突圍,施振榮認為,台灣科技業佈局在世界各地,我國的科技研發能力,仍是突破美中或地緣關係的潛力。

日期:2023-03-18

產業時事

台積電將成為下一個被毀掉的東芝?美國打壓日本半導體的歷史不會發生在台灣,因為這2個理由

最近看到許多論戰,討論有關美國發動晶片戰爭後,對於台灣半導體業及台積電的衝擊,還有ASML是否拒絕配合美國政府對禁止光刻機輸出中國的政治施壓等。

日期:2022-11-07

產業時事

讓人羨慕!年終獎金科技業被看好 台積電14個月加績效獎金

年關將近,年終獎金多寡成話題,向來給人高薪印象的科技廠商,今年員工年終也引發關注;有南科台積電工程師透露:他不算每年「固定基本薪14個月」,今年因為部門績效表現良好,可以領到五次績效「季獎金」、每次「破50萬」,等於「兩個月年終再加領250萬」、讓很多其他產業員工羨慕不已。

日期:2021-12-26

產業時事

鴻海秀肌肉!成立離子阱實驗室 劉揚偉:量子電腦持續創新,延續台灣半導體優勢

為掌握下世代量子計算領域發展契機,鴻海研究院於今「NExT Forum」量子計算論壇宣佈成立「離子阱實驗室」,由鴻海研究院量子計算研究所主導開發量子編譯器,投入離子阱量子電腦的開發規劃,預計5年內推出5到10位元開源、可編碼離子阱量子電腦,作為中、長期可擴展量子電腦的平台原型。

日期:2021-12-12

投資理財

股市大戶第一手告白:我為何一口氣在「這裡」買下20戶新屋?

《財訊》雙週刊報導,股市大戶禹哥(化名)在2020年底前,一口氣在台中買進20戶新屋。他認為,2021年中,股市在持續衝高之後,有錢人的風險意識提高,將會開始賣掉部分持股,錢進房地產,帶動台灣房市熱區有感上漲。

日期:202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