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矽統科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半導體大老杜俊元辭世享壽85歲…創立華泰矽統、昔捐地15億給慈濟,身後如願任大體老師

半導體業大老杜俊元周三(10/25)離世,享壽85歲。曾名列台灣富豪排行榜上的他,1971年創立台灣首家半導體封測公司華泰電子,不僅是台灣半導體先鋒,對於慈善事業經營也是不遺餘力。他的大體也依其生前遺願,捐贈給慈濟大學醫學院解剖研究。回顧杜俊元一生,他為台灣科技半導體付出許多心力,杜俊元和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曾為研究所學長學弟關係,而宏碁創辦人施振榮是他的學生,聯電創辦人曹興誠也曾當過杜俊元的副手。

日期:2023-10-26

產業時事

新科磐石獎得主拜會僑委會 童振源盼匯聚臺商多元力量壯大臺灣

11月8日甫從總統蔡英文手中接下獎座,榮獲磐石獎的16家國內暨海外企業得主,於11月9日拜會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親自接見,與會貴賓包括中華民國全國中小企業總會副理事長林倬立、秘書長戴麗芬,僑委會主任秘書張良民也全程參與。

日期:2022-11-10

產業時事

聯發科接班成形 一動一靜雙管齊下

蔡明介交棒年輕世代的腳步加速!成立十八年的聯發科,破天荒導入共同營運長制度,由「征西將軍」朱尚祖,以及「太平宰相」陳冠州領軍,分別帶著過往在智慧機與電視晶片立下的戰功,率領聯發科征戰IC設計「世界盃」。

日期:2016-01-07

產業時事

信驊搶得雲端先機 晶片超美趕日

即將於四月底掛牌上櫃的信驊科技,是少數本益比突破二十倍的IC設計新明星,由於敢於選擇與眾不同的創業題目,讓信驊與廣達等國內伺服器廠建立深入關係,並且超美趕日,成為雲端商機最大的受惠者。

日期:2013-04-25

投資理財

把握逢低入市的另一良機— 參透公司實施庫藏股護盤的背後目的

許多投資人買股票就像買菜一樣,總是想買低一點、再一低點的價格,最好是遇到跳樓大拍賣,不過總以為是低點的,卻總還有更低點,而真正低點會落在哪,也多半在事後才看得清楚。既然買在最低點,難如大海撈針,不妨尋找相對低點逢低布局,其中庫藏股或許是一個好機會!

日期:2012-07-03

投資理財

顏子傑讓高雄建商尊為「土地公」

經營土地仲介近三十年的顏子傑,經手買賣的大高雄土地超過萬坪,金額超過數十億元;信手拈來區域地段,他就立即告知目前的行情、成交價,以及未來的發展,堪稱高雄縣市土地的「活電腦」。

日期:2009-11-12

產業時事

九位企業主給馬政府的經濟建言

全球在○八年遭逢金融風暴肆虐,國內經濟更是受到莫大衝擊,牛年到來,我們的執政團隊能否新年更有新氣象?《今周刊》邀請各方企業霸主,為台灣的未來,給馬政府最中肯的建議!

日期:2009-01-22

財經時事

科技大老闆最愛的養生祕密基地

位於新竹市東光路上的e生技養生會館,是許多大老闆都愛光顧的療養紓壓中心,會館負責人余文洲貼心專業的服務,總是能讓疲累的客戶恢復活力。這個養生祕密基地到底有何魅力,能讓這些大老闆一一傾心?

日期:2008-05-22

今選頻道

購併、重整創造更高價值 P.20

聯電接手矽統科技一年後,矽統的八吋晶圓廠在七月一日正式併入聯電,這是矽統重整的第一步。重整公司的工程遠比新設公司更為浩大,所需時間更長,但成功的果實更為豐盛,聯電過去曾接手欣興電子就是值得一談的經驗。

日期:2004-07-15

財經時事

復出日月光 劉曉明先狂瘦十公斤 P.28

矽統科技董事長暨總經理劉曉明,正式復出露面了。七月十一日,是日月光二十周年慶,在今年六月加入日月光,擔任日月光中國區總經理的劉曉明,穿著日月光白色Polo衫,悠閒地參加日月光高雄廠健檢中心開幕典禮。

日期:2004-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