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矽谷教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中國複製不了台積電的秘密曝光!他從「3大霸凌事件」洩端倪 習近平的「誤判」恐自食惡果

自鄧小平改革開放40餘年以來,西方國家多認為中國會從極權主義走向更開放的經濟與社會,但沒人料到的是,事實恰恰相反。中國以一向強硬的手段「聞名」於國際,對外採「戰狼外交」、對內採威權控管,導致諸多爭議、衝突屢屢發生。有外媒直言,對於中國未來的發展來說,過去至現在一連串的「惡霸行為」,其實是會為自身帶來真正的危險,甚至是絆腳石的存在,從半導體科技產業便能一瞥端倪。

日期:2021-10-22

產業時事

張忠謀33年前創業大家都唱衰 這家「武林盟主」幫了他一把 如今意外讓台積飆上435元新高

台積電(2330)股價連續兩天飆高,今(28)日更一度衝上466.5元新天價,最大「助攻」就是美國半導體霸主英特爾上周透露7奈米製程卡關,且執行長史旺(Bob Swan)首次鬆口提到,公司考慮將部分產品委外生產。其實在30多年前台積電創業伊始,當時已是半導體業「武林盟主」的英特爾,曾幫過台積電一把,是台積成立後第一家大客戶、台積的長期技術標竿,也為台積日後爭取市場主流客戶奠下基礎。沒想到風水輪流轉,30多年後台積電躍升為全球晶圓代工龍頭,不僅先進製程投產的進度超越三星及英特爾等主要對手,甚至可能成為英特爾7奈米製程卡關後,最需要的救星。

日期:2020-07-28

產業時事

九千億美元科技帝國轉大人 遇三個麻煩

市值逾九千億的谷歌人事大地震,兩位創辦人退居幕後,正式進入皮查伊時代。其實這家二十一歲的公司,不只面臨「轉大人」的試煉,更有邁入中年的成長動能大難題。

日期:2019-12-11

競爭力

矽谷教父、前史丹佛校長漢尼斯:世界上最難的工作就是當父母

矽谷是全球高科技的發源地,引領的創新與突破深深影響全世界,位於矽谷中心的史丹佛大學,因地緣關係成為學子夢想的學校。有著「矽谷教父」之稱的漢尼斯博士(John L. Hennessy),擔任校長長達16年,是美國大學校長平均任期的兩倍,也是史丹佛大學最會募款的校長。兩年前他退休,目前擔任Google母公司Alphabet董事長。

日期:2019-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