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研發替代役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台大研究所畢業他順利成為百萬年薪「人生勝利組」,為何10年後卻選擇離職?一個台積電小主管的告白

當你走在錯的路上,生命總用各種方式提醒你,有時也許是一場爭吵,就像女友對我下達最後的通牒。那天傍晚,屋外的天氣冷冽,屋內的氣氛更冷。她表情嚴肅,語氣平淡地對我說:「你對生活都不做規劃,導致我的生活也總是因為你方寸大亂,我不想再這樣下去了。」「我已經受不了這樣的生活,我想跟你分手。」

日期:2023-02-01

財經時事

專長、研發替代役2024年起取消,只剩「家庭、宗教」未來也要打靶…申請資格、役期薪資一次看

國軍戰力強化,總統蔡英文拍板義務役役期延長一年後,行政院週四(12/29)也宣布,自2024年起將取消3年制的專長、研發替代役類別。未來,替代役將比照常備役役男役期恢復1年,起薪比照4個月軍事訓練役起薪2萬320元;至於宗教因素申請替代役,役期則調整為1年2個月。

日期:2022-12-29

產業時事

取消研發替代役、義務疫延長…科技業人才缺口可能再擴大?半導體人資提解方:或可開放提早求職

蔡英文總統在昨(12/28)日召開會議,並拍板定案民國94年出生的男性,其義務役服役期間將從4個月延長至一年,並擬取消研發、專長替代役,引起各界討論。而對於半導體業者來說,兵役延長是否會影響到業者未來新血招募狀況呢?

日期:2022-12-29

產業時事

先入伍就免當1年兵?內政部:只有「他們」不管多晚都是4個月 年輕人不愛當兵?他分析1原因

2024年1/1起民國94年(西元2005年)後出生的役男,義務役役期將恢復為1年,消息一出尚未服役的役男們反應兩極,不少94年次的役男認為乾脆現在提早入伍,就能只當4個月的兵、躲避1年役期。對此,代理內政部長花敬群12/28解釋「兵役就是按年次」,想要明(2023)年提早入伍規避是不可能,也不會讓94年次後役男申請。台灣人真的這麼不想當兵嗎?網紅「館長」陳之漢先前曾激動表示「逃避兵役就是懦夫」,只是他也點出在台灣當兵有個最大問題。

日期:2022-12-29

產業時事

在台積電上班就不用教召?真相曝光…符合3條件才能免召 意外釣出工程師真心話:好想放風

號稱「史上最硬教召」正式上路,讓近來教召話題炒得火熱,各地更不斷上演「十八相送」的畫面。除了抽籤機率掀起一波討論,緩召的條件也備受外界好奇!有網友疑惑,是不是只要在台積電工作,就不會被教召,對此,國防部證實確有此事,但前提是要「符合規定且公司提出申請」就可以免召。

日期:2022-03-08

產業時事

在台積電上班就不用被教召、公司會擋掉? 這「6種人」確實能夠能申請緩召!

兩岸關係緊張,共機擾台不斷;國防部日前宣布自明年起,教召將改成1年1訓,每次召訓時間增長為14天(2周)。近日教召系統12月起可以查詢,不少人都「中獎」了;但有網友表示「聽聞」在「台積電上班免教召」,而自己剛好有認識的台積電工作的朋友,確實教召真的都會「跳過」或者「公司擋掉」,不知是巧合還是另有原因,「有人在台積電上班有被教召過嗎?」

日期:2021-12-11

產業時事

電源供應器大廠群電驚爆「大規模裁員」 整個部門直接收掉、員工瞬間失業

《蘋果新聞網》報導,上市公司群電(6412)驚傳大規模裁員!日前整個部門在毫無預警的情況下直接被裁撤,讓大批員工完全沒有心理準備、瞬間失業。被裁員的職位低的如研發替代役,高的甚至有技術長,也可能會影響股價。

日期:2021-09-10

財經時事

網傳台積電上班「教召會跳過」、「公司擋掉」? 兵役法:這「6種人」能申請緩召

共機近日擾台不斷。國防部日前宣布將現行教召2年1訓、每次5到7天;從明年起,教召將改成1年1訓,每次召訓時間增長為14天(2周)。教召頻率提高、召訓增加,引發外界熱議,有網友於PTT上發問,表示「聽聞」朋友說在「台積電上班免教召」,而自己剛好有認識的台積電工作的朋友,確實教召真的都會「跳過」或者「公司擋掉」,不知是巧合還是另有原因,「有人在台積電上班有被教召過嗎?」

日期:2020-10-07

投資理財

20萬戶社宅支票 能兌現嗎?

社會住宅是我最喜歡的政策,這也是我支持柯P的原因。」二十八歲台南人許明恩,是台北市木柵興隆公宅第一期住戶,至今已住滿四年。「我都跟身邊朋友說,去抽社會住宅,然後他們就變分母了(編按:和他們競爭中籤率的分母),哈哈哈。」他的女友許芳宜參與幾次社會住宅抽籤都沒中,不像許明恩這般幸運。

日期:2019-10-08

產業時事

上銀卓永財震撼交棒 新舵手卓文恒掌握祕密武器

卓永財認為,變動最大的時候,是交棒的最好時機,因為有太多案例可以去歷練。 而進入上銀已經24年的卓文恒,就在工具機景氣低迷的局勢下接班了。

日期:2019-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