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行事曆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研究預算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科技部長陳良基:善用「小國大戰略」科技部力推國際合作 連結全球科研資源

全球暖化、產業創新、太空布局、人腦奧秘……在全球科學家關注的種種議題中,我國科技部透過建置國際合作平台,連結全球科研資源,善用「小國大戰略」,積極學習X分享X貢獻,將台灣科學家送至國際舞台,帶進世界一流人才與人脈,與世界科技趨勢同步,持續前瞻創新能量!

日期:2019-10-17

產業時事

日本還能連莊諾貝爾獎嗎?

連續5年拿下諾貝爾獎,讓日本振奮沸騰,但在政府大刪基礎研究預算、教育現場越來越不鼓勵思考性教學的情況下,好景可會常在?

日期:2018-10-24

保險稅制

有錯就改 賴清德決心政府派遣工歸零

行政院長賴清德展現魄力,宣示政府派遣工二年歸零,但如何歸零?非公部門逾八十萬非正職人員權益又要如何保障? 牽動民進黨是否能再次贏得勞工民心。

日期:2018-08-01

產業時事

扭曲的民主殿堂

有群人,代替你我決定了很多事,從搭車要不要繫安全帶,到數千億預算能不能花,都是他們開會討論的結果。立法院的113名立委、台灣2300萬人的縮影,大多數人,對他們並不滿意,卻忘了立委表現好壞,選民應該負最大責任。四年一次的選舉季節即將到來,這座民主殿堂生態也將出現翻轉。這是用選票做出改變的最好時機。但在做出決定前,你至少該好好了解,我們的立法院,究竟出了什麼問題。

日期:2015-09-24

產業時事

藍色巨人的開放實驗室計畫

在一次歷史性的變革中,IBM把充分與外界夥伴攜手合作,變成研究策略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日期:2009-09-03

財經時事

陳垣崇來頭不小 P.84

也許大家還記憶猶新,去年初,立法院一度凍結中研院高達四十五億元以上的年度預算,引起中研院員工強烈反彈,立院此舉主要是針對李遠哲在預算審查期間,未預先告知立院卻貿然出國所致,當時李遠哲就是要到美國去找陳垣崇。為了找陳垣崇回來做生命科學研究,預算白白地被凍結一段時間,付出的代價頗高。

日期:2002-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