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破案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破獲率追不上詐案量 「打詐神器」破案卻被判不合法 落後歐美數十年 科技偵查立法為何卡關

國內新型態詐欺案件猖獗,檢警使用科技工具辦案,卻長年於法無據,面臨偵查困境。行政院力拚這會期推出《科技偵查及保障法》新版草案,但四年前引發的侵權爭議真能解決?

日期:2024-04-02

職場生活

英國探案劇集和好萊塢差在哪?推理劇迷推薦這4部:越燒腦越過癮!最好看的劇集不提供快餐式破案

網上串流影視風行之後,各種影劇百花齊放,帶給我們休閒時取之不盡的娛樂。我從小愛讀偵探小說,從啓蒙的福爾摩斯到亞森羅頻,接著是通俗的阿加莎克里斯蒂,都是從英國開始的推理探案。有了串流Stream之後,偵探推理影集更是目不暇接;尤其串流平臺廣接全世界的娛樂資源之後,觀衆彈指之間可以享受各個文化裡不同的驚豔驚悚娛樂。包括近來亞洲各國的推理探案影集也豐富的陸續推出,品質越來越好,我們大呼過癮!

日期:2024-02-29

產業時事

Linbay好油林裕紘自導恐嚇這齣劇,管中閔黃國昌、王鴻薇林為洲…臉書全成「大型社死現場」

農業臉書粉絲專頁「Lin bay 好油」版主林裕紘,在9/22臉書發文指他做粉絲團,評論政府受到了很多的批評跟抹黑,甚至曾被恐嚇過家破人亡,為了家人,他決定停更、不再上節目公開露面。不料事情並不單純,檢警逮到恐嚇的許男,不只是國民黨黨工,他還自曝是和林裕紘自導自演,而且手中還握有通話錄音。清晨5:56林裕紘發文道歉後,證實這場戲就是由他主演,整個事件儼然成為「大型社死現場」,讓不少曾經聲援林裕紘的,包括黃國昌、管中閔、王鴻薇以及林為洲等政治人物,要不是立刻刪文鎖文、要不就狂發聲明自清!但也有時隔半天都還不出來面對的,讓不少網友在底下留言噴翻!而許男(許哲賓)的長官、國民黨團總召暨政策會執行長曾銘宗稍早出面致歉,表示對於員工交友不慎造成爭議,他個人督導不周「金拍謝!」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寬裕則是表示,上午國民黨召開人事審議委員會後,決議依照國民黨員工守則及勞雇契約相關規定、即日起解除與許哲賓的勞雇關係。

日期:2023-10-03

產業時事

獸醫疑詐保「用鈍器碎趾」,截8腳趾獲賠850萬...保險公司揪傷勢疑點,破案關鍵曝光

擁有獸醫師資格,並在北台灣成立老字號寵物醫療周邊商品專賣店「寶貝兔寵物用品社」的楊姓獸醫(42歲),近年來因經濟不景氣,加上誤判情勢投資大量獸醫專業醫療器材導致公司周轉不靈,竟鋌而走險,在2021年8月策畫假車禍詐領保險金,楊姓獸醫驚人以鈍器加工,敲碎自己雙腳腳趾,並發揮醫師專業上藥麻醉後,騎乘機車在台北市大同區撞路邊電箱送醫,楊男雙腳腳趾因骨碎嚴重,經醫院搶救切除8根腳趾,也因此獲得2家保險公司意外險理賠850餘萬元,但全案疑雲重重,保險公司蒐證後報警求助。

日期:2023-09-17

產業時事

合庫被爆臨櫃領錢「逾半數是假鈔」?100張千元鈔拿回家59張是玩具鈔 民眾報警、合庫回應2疑點

到銀行臨櫃領錢回到家後發現,居然過半數是假鈔,這是怎麼回事?一位民眾報警,指出今年5月初到合作金庫銀行提領10萬元現金,一共100張千元大鈔,結果月底要付錢時才驚覺當中59張是玩具鈔票;對此合庫6/18緊急回應提出2關鍵要點,並表示全力配合調查。

日期:2023-06-19

產業時事

「輪胎大王」羅結骨灰罈被盜,竟是前司機做的!勒贖6千萬7天破案…家族繳26億遺產稅讓這偏鄉富了

今周刊編按:全球第10大、台灣第1大輪胎廠正新橡膠創辦人羅結,2019年3月辭世後葬於彰化縣家族墓園,前司機凃男因為缺錢又欠債,竟夥同兩名友人,盜取羅結的骨灰,向羅結次子羅才仁勒索6千萬元。彰化地院依恐嚇取財等罪判處凃男等3人各3年8月到7月不等徒刑。根據判決書指出,凃男曾是正新輪胎員工,也擔任過羅結司機,得知他火葬後骨灰罈葬於彰化某公墓內的家族墓園,因缺錢花用,竟夥同友人張男破壞鐵窗,盜走羅結「骨灰罈」,再由另1名林姓男子,負責打電話給羅結的兒子和媳婦威脅「我有你爸的東西,向你求財三千萬,不然我就毀掉你爸爸的東西」等語,勒索6千萬。不過林男後來發現是以「骨灰」恐嚇取財,嚇得離開。羅家同時也報警,警方在7天內偵破,並找回羅結的骨灰罈。凃男事後也坦言「一時糊塗」、「對不起老董及其家人」。法院審理後,依盜取屍體等罪判處凃、及友人有期徒刑3年8月,林男犯恐嚇取財未遂罪,處7月徒刑,可上訴。羅結一生充滿傳奇,高齡97歲去世不刻意避稅,他和妻子黃葉(2009年逝)遺產稅挹注約26億給大村鄉公所,成為彰化「最富有」鄉鎮,公所不僅有經費建設地方,也發給鄉民振興禮金、為鄉民辦意外險,被地方視為大善人。以下為《今周刊》2009/12/17文章

日期:2023-05-25

產業時事

台南市刑事警察之友會發獎學金,76名刑警子女獲獎!常如山:百姓安居樂業幕後英雄

台南市刑事警察之友會今年援例頒發刑警子女獎學金。副理事長愛爾麗集團總裁常如山,勉勵受獎刑警子女,除了學業外,對於未來的發展,更應重視人格與倫常的養成。

日期:2023-05-21

產業時事

工程師不爽前東家廣告推播狂炸,駭進資料庫把片全刪光!用戶過年沒得看、LiTV差點倒閉

線上影視平台LiTV日前遭駭客入侵並被惡意刪除營業用資料庫及雲端虛擬伺服器,財損近新台幣3000萬元,刑事局獲報後分析入侵日誌紀錄,循線拘提公司前陳姓資訊工程師送辦。

日期:2023-05-01

職場生活

美軍請他研究蘇聯生化武器 日本找他調查沙林毒氣!連國軍也諮詢他意見 這位92歲台灣爺爺究竟是誰?

現年92歲的美國科羅拉多州立大學榮譽教授杜祖健,半個世紀以來以國際毒物專家的身分揚名於外,在國內則是以台灣第一位醫學博士杜聰明的三子較為人知。從1962年開始在美國猶他州立大學執教,至1998年在科羅拉多州立大學退休,杜祖健的學術生涯從生物化學、毒物學,橫跨至一部分的物理學。但或許更重要的是,從越戰期間他為美國海軍研究東南亞的海蛇開始,結合了父親杜聰明親手給他的蛇毒標本,杜祖健意外開啟了國際毒物專家的生涯,而且一直持續到今天。不僅美國陸海空三軍為了各自對生化武器的憂慮及應變,找他研究不同領域的毒素,日本警方也請他研究奧姆真理教的沙林毒氣攻擊,連我國國軍許多單位都多次請他回台演講。這就令人好奇,大家口中的杜教授Anthony Tu,到底是何方神聖?

日期:2023-02-01

產業時事

抓到了!「流水號XD」千元假鈔流竄全台,警逮2嫌聲押獲准、查扣60張偽鈔…央行教3招辨真偽

農曆新年將至,留意假千元鈔流竄全台,近日彰化縣各大夜市陸續傳出,有假鈔集團拿編碼為「HR484268XD」千元假鈔向攤商找零錢換真鈔,業者損失慘重,有攤商在臉書貼文提醒其他攤商小心受騙上當。而除了彰化、雲林外,假鈔也流入北部,菜市場攤商、加油站、外送員都有,有位民眾在臉書「爆料公社」表示,他在桃園市八德區和平路的檳榔攤收到千元假鈔,已去派出所報案。雲林檢警調組成專案小組展開查緝,一舉破獲拘提張姓、黃姓兩名嫌犯到案,扣得60張千元偽鈔及行動電話等證物,2名嫌犯均由檢察官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全案擴大偵辦中。究竟要如何辨識假鈔?依據中央銀行提供的真鈔辨識方法,有3大重點,分別是「看一看」、「摸一摸」、「轉一轉」。央行表示,民眾如有發現製造、販售與故意使用偽造券幣情事,可向檢警調機關檢舉。(原文刊載於2023/1/4,更新時間為2023/1/11)

日期:202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