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破碎家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自費治療1個月20萬,2年就要480萬!30歲他確診肝癌:那時我面對「活著破產、放棄等死」的抉擇

文/鄭名威大家都說三十而立,而我是30而「慄」。這一年我買了人生第一台車、和老婆創業開旅行社、心愛的女兒出生,也是這一年,檢查出了6公分的腫瘤。從小生長於破碎家庭,自從知道確診癌症後,我抱著才6個月大的女兒痛哭,深怕自己倒下,讓這噩夢延續到下一代。

日期:2024-01-17

職場生活

父親外遇、母親酗酒重度憂鬱,從小看著兩人大吵加全武行卻死不離婚...HOLD住姐:長大我悟出1道理

因「HOLD住姐」角色一夕爆紅的她,出身賭徒世家,歷經母親重度憂鬱、家庭失和、先生罹患罕病、為家為愛退隱……人生彷彿雲霄飛車,永遠失控加速狂奔,沒有一刻安坐。但那又如何?她把半吊子的自己過得很好,期盼你也能把日子過好!

日期:2023-12-27

職場生活

逆轉園遊會力挺改變的力量 邀你一同在玩樂中做公益

許多社福機構透過音樂、戲劇、烘焙、咖啡、運動等方式,來建立弱勢兒少及身心障礙者的自信及謀生能力。這些機構的服務,值得被大家看見並理解,「逆轉園遊會」,就是要讓這些優秀社福機構,能有一個被看見的機會。讓「熱原拳擊隊」帶你看到逆轉勝的精神與「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教你玩出永續力,現場還有數十家機構有趣攤位,邀您一起來參與今秋最幸福、勵志的逆轉園遊會!

日期:2023-09-08

職場生活

《女力重生》我要成為她們的母親

表達個人不滿情緒雖然是正常的,但不必用暴力傷害自己與周遭的人。

日期:2022-06-22

產業時事

別再說Omicron只是「輕症」沒關係!在荷蘭台人曝醫療慘況:曾確診過,絕不只是小感冒

編按:近日有位在荷蘭的台灣人在PTT上發文表示,荷蘭每天有破萬的確診,身邊3個朋友確診也都只是輕症,在家休息14天、篩檢陰性之後就算康復了,期間也沒有去醫院,納悶地表示「台灣在怕啥?」認為台灣人不必過於恐慌。對此,另一位在荷蘭的台灣人台客J則持不同意見,Omicron的高傳染性帶來不確定性,雖然荷蘭疫苗接種率高達85%,即便重症率較低,大量的確診還是有可能會讓醫療系統崩壞。或許大部分的確診者都是輕症,但還是有一定程度死亡的案例,很多家庭因此破碎。

日期:2022-01-13

職場生活

召喚消失的香草 回鄉遊子擊退開發案

搭火車從台東火車站離站,行車經過鹿野、都蘭,沿途花上一個多小時的時間才躍然眼前的泰源盆地,是海岸山脈中面積最大的盆地,周邊青山滿綠,點綴仙氣的繚繞雲霧,彷若與世隔絕。建村於此的台東尚德村,樸實小村,日子過得閒雲野鶴,藏有名產兩種——老人和香草。

日期:2021-11-03

財經時事

父離家出走、一夕變破碎家庭!梁朝偉首談自卑童年:7歲被拋棄後,不再依賴別人去感受快樂

2024/1/29編按:61歲影帝梁朝偉入行41年,去年獲得金獅獎終身成就獎,近日與劉德華演出金手指,精湛的演出備受好評,不過,梁朝偉演過無數經典角色,卻鮮少扮演「父親」,直到2021年在漫威英雄電影《尚氣與十環傳奇》中,首度飾演男主角「尚氣」的父親。梁朝偉接受美國《GQ》雜誌訪問時,罕見提及自己與父親的關係。偉仔坦言,在他7歲時,擔任夜場經理的父親不只一次離家出走,當他第三度拋棄全家人後,就沒有再回來過,一夕變成單親家庭的他,感到非常自卑、更變得內向,抗拒與人溝通。

日期:2021-09-03

產業時事

臉上瘀青多了,心裡的傷反而淡了…黃筱雯拳擊人生「像堅挺的傘,擋下童年那場大雨」

黃筱雯從小就長得高,國中練拳擊很吃香,比賽一路都是第一名。但到了高中,第一場拳擊賽就吞敗仗,那時的她承受不了衝擊,有長達一年的時間,她蹺掉所有訓練、拒絕任何一場比賽。直到她國中的啟蒙教練、也是後來長期合作的教練劉宗泰找上她,才出現轉機,「原本高中教練也拿我沒轍,但劉教練來找我,說有一場選拔賽,我一定得參加,要我回學校給他訓練,我才慢慢找回對拳擊的熱愛。」

日期:2021-08-18

職場生活

真情告白 讓台灣被看見的奧運新秀 最感謝的這些人,那些事

台灣隊遠征東京奧運,戰績輝煌,但這不只是一道煙火。奧運英雄在奧運後,都許下願望,也獻上感謝,奧運是一時,運動卻是不能停的永續事業。

日期:2021-08-11

職場生活

勝利組的逆襲記》30歲台大MBA棄百萬年薪,做街賣、開咖啡廳只為了讓街友活得像個人

「我就是那種公務員出身的好孩子,老師不在時就會被班上的8+9(音同八家將)嘲笑欺負的人。」

日期:2019-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