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硝酸鹽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材料-KY王克璋攻冷門醋酸纖維生意 一年股價狂漲十倍以上 自稱「只是工人」 他打造新科傳產股王

加熱菸需求旺,為傳統菸草行業帶來結構性改變,材料-KY還要繼續打下第三隻腳、第四隻腳。

日期:2023-10-25

職場生活

孩子常吃這種魚「鼻咽癌機率高7倍」!成人吃影響大嗎?台大醫解答了…出現「6症狀」快就醫

大多數人認為吃魚對健康有益,不過,有台大醫師坦言,不是只要吃了魚就代表對身體好,一旦料理方式錯誤,很可能會提高罹患癌症的機率;尤其以年幼的孩子來說,研究顯示,若在年齡偏小時攝取大量的鹹魚、醬菜等醃漬食物,罹患鼻咽癌的機率會比一般人高出7倍,相當驚人。

日期:2023-09-19

職場生活

香腸、烤肉別和養樂多一起吃!前馬偕臨床營養師:每人體內都有癌細胞,防癌應避免的12種食物

每一個個體內或多或少都有癌細胞存在,人體具有極為奇妙的防衛系統,在免疫功能好的狀況下,會自動將不好的細胞排除;反之狀況不好時,這些癌細胞就有可能快速不正常增生,進而侵犯身體正常生理功能。也有不少人在被診斷出罹患癌症後,第一個反應是心理上出現憂鬱,而影響正常的生活品質及飲食。換言之,不少癌症病人並非死於原來診斷的病症,而是因營養不良導致免疫力下降,治療效果不佳,或是有其他併發症。因此,一旦被診斷出罹患癌症,務必以正面的態度面對,維持良好的身體狀態,積極地治療;而不是沮喪或迷信於沒有根據的偏方。癌症患者的熱量攝取應該比一般人多20%。在治療過程中最重要的是攝取足夠的各種營養素,讓身體備足本錢,維持良好免疫功能,以接受治療期間的種種挑戰。

日期:2023-09-14

職場生活

別再吃「這4種隔夜菜」超傷身!營養師:●天內吃完最好 隔夜西瓜這樣吃「曾有一家三口送醫」

隔夜菜有多傷身?有營養師提醒,倘若亂吃隔夜菜,容易造成食物中毒,既傷身又傷腎;此外,包括保存、加熱方式錯誤,也會對身體造成危害。

日期:2023-07-28

職場生活

一款早餐連吃20年,她體內長出巨大腫瘤,肝癌胃癌都跟它有關!劉博仁:養出癌症的11大原因

多年來,癌症一直高居台灣十大死因首位,所幸,進步的醫療為眾多癌友爭取到更多生存的機會,也因此,除了勇敢對抗,病人更需學習如何與癌細胞和平共處。本書從治療、調理、日常保健三個面向切入,解除大家對癌症的各種疑惑,幫助癌友用最有效,也最適合自己的方式,重拾健康。

日期:2023-07-04

產業時事

創新永續 水之道

生之始,源於水,水是生命、產業與經濟的關鍵資源,受極端氣候影響,全球水資源陷入短缺,運用現代水處理科技,善用每一滴水,達成永續循環,讓我們所處的藍色星球生生不息。

日期:2023-03-21

職場生活

過年當心!這4道年菜別再反覆加熱 醫:恐吃下細菌、致癌物

每到過年,長輩常準備豐富的年夜菜,但除夕當天吃不完,剩的就會放到冰箱,之後再復熱食用,且復熱次數常超過一次,腎臟科醫師洪永祥表示,這樣復熱動作恐會影響健康,容易吃下一堆細菌、甚至致癌物。他點名葉菜類、海鮮類、半熟蛋、佛跳牆這4道菜。

日期:2023-01-23

職場生活

香腸是無辜的!亞硝酸鹽「不會致癌」還能預防心血管疾病…陽明交大:這2種食物也利大於弊

香腸是台灣常見的平民美食,只是裡面含有硝酸鹽及亞硝酸鹽,普遍認為可能致癌。不過根據陽明交大食安所最新研究,國人吃下最多硝酸鹽及亞硝酸鹽的食物來源並非加工肉類製品,而是來自蔬菜與米飯。調查也指出,硝酸鹽及亞硝酸鹽對於降低血壓、預防心血管疾病有幫助。

日期:2022-08-12

品味人生

李秉憲一句話救他命!金宇彬流鼻血不止「竟是鼻咽癌」,醫揭7大症狀、哪些東西不能吃

編按:32歲韓國男星金宇彬5年前罹患鼻咽癌,全面暫停演藝工作,歷經2年治療康復,最近更以新劇《我們的藍調時光》重返螢光幕。韓國娛樂記者YouTuber李鎮浩日前透露,當初金宇彬發現罹癌,全因為影帝李秉憲一句話,也因此得以及早治療。李鎮浩在直播中表示,金宇彬早在2017年5月就開始出現流鼻血的症狀,本以為只是行程滿檔、工作太累,所以沒有刻意理會。但某次參加酒席聚會,與他合作過電影《偷天對決》的李秉憲看到金宇彬流鼻血,建議他去醫院檢查,這才發現罹癌,經過2年半鼻咽癌治療,終於在2019年病癒復出。金宇彬發現罹患鼻咽癌時僅27歲,若能及早治療,早期(第一、二期)五年存活率高達80%以上。醫師提醒,鼻咽癌有7種常見症狀,除了流鼻血之外,經常鼻塞、頭痛、耳鳴,也要多加留意。(原文刊登於2020/2/7,更新時間為2022/4/29)

日期:2022-04-29

職場生活

從瘜肉到癌化至少要5年!腸癌權威:最晚50歲要做人生第一次大腸鏡

只要理解危險因子,並依個人生活型態制定篩檢計畫,即使罹癌,康復的機率也遠比你想像得高。《今周刊》訪談權威名醫,教你如何在生活中降低風險,並及時阻止癌症發展。

日期:2021-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