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783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車用半導體衰退最多!抽絲剝繭強弱訊號 台積法說解析 AI大局撐起哪些族群

台積電法說會隔天,台股重跌七七四點,盤中一度下跌逾千點,創下慘綠紀錄。這次台積電的法說帶來哪些訊息,導致整體市場面臨大逆風?

日期:2024-04-24

產業時事

走出功能型手機夕陽產業 車用營收攀七成 毅嘉轉型10年 通吃全球10大車用面板商

功能型手機已經是時代的眼淚,毅嘉耗費十年終於脫離衰退泥淖,更成為全球汽車產業中的重要供應鏈,它,是怎麼辦到的?

日期:2024-04-24

投資理財

特斯拉Q1獲利大跌,馬斯克為何仍不擔心?說了什麼讓股價盤後飆漲12%...談話重點一次掌握

特斯拉(Tesla Inc.)公布的第一季營收大衰退、年減幅創2012年以來新高,但2025年初將提前生產全新平價電動車、同時揭露多自駕計程車「Robotaxi」細節,盤後股價應聲飆高。

日期:2024-04-24

產業時事

知名投資部落客麥克風專文推薦《時間的代價》:「在歷史長河探索金融世界的核心:利息」

《時間的代價》為愛德華.錢思樂的最新作品。書中闡述利率的存在,影響了人們配置資產與投資的決策。一旦貨幣過於寬鬆,金融市場就會失去穩定,造成社會貧富差距擴大、房價居高不下、人們手上的錢越來越薄,甚至導致我們一輩子無法退休……很榮幸邀請到知名投資部落客麥克風為本書撰寫推薦文。

日期:2024-04-23

產業時事

「百年一遇」海溝型地震上次在1920年!台北恐搖3分鐘比921慘、大樓倒得徹底…學者揭可怕之處

花蓮403強震後餘震不斷,至今累計高達超過1100次餘震,週二(4/23)深夜兩次規模超過6的餘震,讓許多民眾整夜沒法睡。對於為何再次出現規模較大餘震,地震測報中心主任吳健富表示,因為花蓮南邊較少釋放,因此可能會以較大規模形式釋放,目前區域能量釋放還沒到穩定狀況「周一(4/22)傍晚只是剛開始,目前還在餘震高峰期。」面對不少人擔憂還是會有大地震再發生,依據地震百年週期,未來確實不排除出現規模8以上「海溝型地震」,中央大學應用地質研究所教授李錫堤示警,海溝巨型地震的可怕之處在於過程會搖很久。「403地震在台北搖了1分鐘,921地震在台北搖了1.5分鐘,但海溝巨型地震可能在台北搖到3分鐘,搖1~2分鐘的地震中受損的房子,搖到3分鐘可能就倒掉了」。

日期:2024-04-23

產業時事

護國神山不能沒有它!先進製程必備管線 價值等同進口轎車 為何崇越石英新廠落腳嘉義?

崇越集團在台灣的第三座半導體專用石英製造廠,周四(18日)上午在嘉義朴子的馬稠後產業園區舉行啟用典禮,未來產能將全數滿足護國神山在南科的先進製程需求,甚至不排除爭取同樣放眼先進製程的美國英特爾的訂單。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在崇越石英嘉義三廠的啟用典禮會場表示,半導體不論現在或未來,都是台灣的重中之重,他認為全球半導體產業,至少未來30年都將持續發展。崇越集團是國內最大半導體設備及材料的代理商,長期深耕半導體、光電、太陽能等科技領域,並積極打造晶圓代工服務平台。不只如此,崇越集團後來跨入事業廢棄物清運與化學藥品銷售業務,轉投資的安永事業,為消費者健康把關,還增加了國立台北大學的運動場館營運經營,涉足大健康事業。

日期:2024-04-23

產業時事

車用驅動IC龍頭卻說「這次不展驅動IC」?奇景光電衝影像AI「省電第一」,執行長:未來將倍數成長

在全球車用驅動IC、觸控顯示驅動IC(TDDI)市占率執牛耳的奇景光電週一(4/22)舉辦記者會,不過公司執行長吳炳昌主持時卻開宗明義直言,「我們這次不是要展驅動IC!」

日期:2024-04-22

產業時事

「鞍馬王子」李智凱無緣再戰巴黎奧運?「我已燃燒殆盡,時候到了」 教練怒揭過程:他被生生做掉

台灣「鞍馬王子」李智凱上屆在東京奧運體操男子鞍馬項目奪得銀牌,原想再為國爭光取得巴黎奧運的參賽門票,卻在今(4/20)日凌晨在體操世界盃杜哈站只拿到第2名,恐怕已無法前進巴黎奧運。對此,李智凱的教練林育信憤怒揭露整個賽事評分過程,指出李智凱根本是生生被做掉的,而李智凱則無奈表示,如果是自己的失敗就認了,偏偏是這樣的結果,更透露自己已經燃燒殆盡了,或許時候已經到了。

日期:2024-04-20

職場生活

花大把錢送孩子進全美語幼稚園、補數學有用嗎?提早學習優勢只到小學四年級,卻留下終身禍害

現在的教育選拔競爭是如此激烈,「軍備競賽」已經從學齡前兒童開始了。我要說的是,早教競賽是一場愚蠢的比賽,聰明理性的人不應該參加。

日期:2024-04-19

產業時事

壯大資訊服務與數位產業,瞄準海外市場

在數位經濟時代,資訊服務產業已成為國家經濟發展的重要驅動力,然而從以下客觀的數據來看,我國的資訊服務產業仍需要加速成長。臺灣資訊服務廠商家數約為 16,000 家,依2024年2月臺灣上市櫃資料顯示,資訊服務業上市櫃只有 46 家,占臺灣上市櫃公司家數只有 2.5%,且臺灣的資訊服務業市值占上市櫃市值比重僅約 0.42% ,可見臺灣的資訊服務產業上市櫃家數不僅少且規模偏小。如果大家都認同數位化的智慧應用時代大趨勢來臨,那麼扮演核心驅動的軟體及服務產業的競爭力,就應該強化,臺灣才有機會繼半導體成為世界領先之後,以軟體及服務成為數位強國。

日期:2024-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