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硬度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征服保時捷、法拉利!台灣鍛造輪圈王苦蹲18年上市路:歷經高層出走、股價暴跌...巧新如何做到全球第二?

台灣最大、全球第二的鍛造鋁圈廠巧新,專門供應保時捷、法拉利等中高階車廠,興櫃18年,終於要在今年上市。且看這家台灣隱形冠軍,究竟如何突圍?

日期:2024-04-10

職場生活

便便是黑色的?先看看有沒有吃這4種東西!中醫師教你從4顏色簡易判斷:每週排便小於2次才算便祕

自我檢視脾胃健康的方法有很多種,其中,觀察自己排便的狀況是一個很重要的指標。中醫有「看便識病」的方法,就是依照排便的次數、色澤、粗細、形狀、氣味等等,來評斷患者的體質或疾病,也可以反映出五臟六腑、身體氣血是否通暢。

日期:2023-12-21

職場生活

70歲阿姨不菸不酒,「1習慣」慘罹食道癌!醫揭849位患者研究:這行為比「喝太燙」更危險

對於平時有抽菸、喝酒習慣的人來說,是食道癌的高風險族群,那不菸不酒的人也會得嗎?近日有一民眾因喉嚨不適而前往求診,一檢查竟發現食道有塊約3厘米、佔管徑三分一的硬物,切片化驗後確診食道癌,奇怪的是該民眾不喝酒也沒抽菸,為何會突然罹癌?對此,專業醫師解答了。

日期:2023-12-03

職場生活

19歲到96歲都有患病機率 防治勿陷年齡迷思 乳癌檢測勿怠慢 提早發現才能及早治療

有乳房就有罹患乳癌的可能,且不分性別! 乳癌好發年齡雖以四十五歲至六十九歲居多,但臨床上,卻也不乏七十歲以上、四十歲以下的族群。如何透過健檢做好乳癌防治?

日期:2023-11-29

職場生活

RM 21-01重航空器陀飛輪腕錶

全新RM 21-02重航空器陀飛輪腕錶由白色Quartz TPT®石英纖維、Carbon TPT®碳纖維和五級鈦合金製成,重新演繹代表性機芯,限量50只。作為RM21-02手動上鍊陀飛輪機芯的最新款,將精準、輕盈和堅韌融為一體,繼續推動創造力的極限。

日期:2023-11-27

產業時事

「現在看到急單,大都是化合物半導體!」晶圓女王徐秀蘭:車用半導體及IDM 是碳化矽晶圓6吋轉8吋「逼最兇的」

國內最大、全球第三大矽晶圓製造商環球晶圓(6488)董事長暨執行長徐秀蘭周四(10/26)在南港展覽館舉行的第31屆國際光電大展會場表示,目前有看到矽晶圓的客戶(晶圓代工業者)狀況明顯逐季改善,營業額緩步回升。但她強調,這不代表客戶開始回補庫存、重新拉貨,或下急單。反而,「現在看到的急單,都是在化合物半導體比較多!」徐秀蘭預期,隨著碳化矽(SiC)等化合物半導體進入快速成長期,而且IDM等國際客戶明顯偏好8吋晶圓甚於6吋晶圓,環球晶的8吋碳化矽晶圓將在2024年進入客戶認證的密集期、2025年明顯放量,並在2026年與6吋晶圓並列為碳化矽晶圓的兩大支柱。

日期:2023-10-26

職場生活

鑲嵌永恆的戀人絮語 紅寶石揭祕

印度人相信,紅寶石是永恆燃燒的神聖火焰,並據此書寫神話;歐洲人深信,豔紅如血的紅寶石,是生命的精華。今年蘇富比拍賣會,一只紅寶石戒指以十億元新台幣拍出,不但打破了拍賣價格紀錄,更讓這自然奇蹟的美麗饋贈,引起人們對奢華與精緻生活的想像。

日期:2023-10-18

產業時事

剛接班就扛6千萬債、他開直播賣貨求生…「床的世界」二代如何賣動33萬床墊,而且一次10幾單?

床的世界是台灣床墊銷售龍頭,雖然勁敵持續增加,卻依然在疫情期間營收逆勢成長,這家老字號是如何突圍與轉型?

日期:2023-10-04

職場生活

九州鐵道上的美好年代

「九州七星列車」是日本第一輛豪華臥鋪列車,自從二○一三年,JR九州前會長唐池恒二,攜手日本頂級設計師水戶岡銳治,打造出這個巔峰藝品後,「七星列車旅遊」就成為一位難求的頂級旅遊精品。

日期:2023-09-20

職場生活

老是腰酸背痛、睡不好?問題可能在床墊!骨科醫學博士教你:不多花錢,善用「枕頭」就能一夜好眠

一部分人喜歡偏軟一點的床墊,但是床墊太軟對腰部的支撐不夠,躺著的時候凹陷會很大,無論是仰臥或側臥,脊柱都會過度彎曲,這時許多肌群都會被拉長,沒辦法徹底放鬆。如果是發育期的青少年及兒童,這樣的床墊和睡姿還有可能影響發育期的脊柱曲度,引起脊柱側彎和駝背。還有一部分人堅信硬板床對脊柱更好,但是較硬的床墊不僅會造成背部神經壓迫,還會影響血液循環,這些局部的壓迫會讓人很快感覺不舒服,導致睡覺時翻身次數增加,也沒辦法讓肌肉徹底放鬆、充分休息。

日期:2023-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