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硬科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即使31歲功成身退也是矽谷傳奇!SpaceX、特斯拉...為何馬斯克總走向隨時可能傾家蕩產的豪賭人生?

本書作者姜昧軍曾執掌上兆人民幣資金的投資規劃,他總結自己專業投資20餘年的經驗,從價值投資流派中,發展出更適合當代市場的投資方式,強調關注4大類公司:1.雪球股,生活消費品為主,長時間有穩定收益,比如可口可樂2.硬科技,研發投入占比很高的電子、生技類股,比如特斯拉3.泥石流,創新商業模式,爆發後勢不可擋,比如亞馬遜4.高週期,受總體經濟影響較深的稀土、航運、石油等,比如馬士基理解這四類公司的商業模式與價格變化,你也能抓到10年10倍的獲利良機!

日期:2023-05-24

產業時事

台積電是金主?矽谷創投家成立新基金公司,籌資2億美元…他為何離開待了17年的KPCB?

美矽谷創投公司凱鵬華盈 (Kleiner Perkins Caufield & Byers;KPCB) 證實,前合夥人 Wen Hsieh 已離開、創辦一家名為 Matter Venture Partner 的基金公司。

日期:2023-05-02

產業時事

中國股市今年可能奪得全球IPO寶座!在全球經濟放緩、資金退潮下,上海是如何打敗華爾街?

在2021年全球股市上漲和低利率政策的推動下,全球IPO(首次公開發行)市場無論是上市家數或融資金額,都創下歷史新高。然而,2022年全球股市下行嚴重,尤其在IPO市場,無論是融資金額或家數,都創下過去10年的新低!今年全球IPO市場全線嚴重衰退,尤其是美國市場,總結原因在於今年1月開始的烏俄戰爭所引起的能源危機、糧食危機、區域通膨,緊接著第二季疫情在上海的封城事件,造成供應鏈緊張、斷鏈所引發的各國通膨加劇。接著就是一連串的貨幣競貶及聯準會(FED)的強升息政策,各國央行紛紛升息以試圖遏制數十年來的高位通貨膨脹,導致今年上市公司數量大幅放緩。

日期:2022-12-05

投資理財

中國軍演成常態,靠台積電當護國神山還不夠!只要台股「做到這件事」,就可增加避戰籌碼

就在8月2日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旋風式訪台之後,中國立刻宣布禁止100多項台灣食品進口,而且自8月4日起,連續三天在台灣周邊的六個區域展開軍事演習。

日期:2022-08-15

產業時事

「中國今年GDP若超過5%,一定是假的!」經濟學家:習近平捏出的新中國,大概只比蘇聯好一點

江西小城冒出了世界鋰礦之王,比亞迪的電動車銷量超過特斯拉……,新能源產業倏地崛起,這是中國經濟的激昂進行曲!平台經濟市值猛跌、補教業一夕絕殺,互聯網龍頭被迫轉向……,曾經火熱的產業驟然失溫,這是中國經濟的黑色安魂曲。但,當產業曲目完全緊貼領導者的喜怒哀樂,中國的長遠前景卻也蒙上陰影。「2022年兩岸三地一千大企業市值排行」調查,帶你看懂習近平主導的中國悲喜;以及在如此劇變之下,台、港、中三地競爭力的未來消長大勢。

日期:2022-05-11

投資理財

中國「共同富裕」願景對投資組合意味著什麼?

雖然中國推動「共同富裕」加劇部份產業的不確定性,但PIMCO(品浩)認為該政策主要是為推動共融增長,若執行得當可帶來長遠效益,與中國發展目標政策一致的產業將湧現投資機會,如綠色能源以及半導體、航天和生物科技等「硬科技」。

日期:2021-10-20

財經時事

中國搶救生育率》一紙政策讓企業老闆身價縮水9成!這些行業還被點名是下一波整頓對象

在美股上市的新東方從年內的最高點19.97美元/股,已經跌到最低1.94美元/股了,短短半年時間,公司創始人兼集團董事長俞敏洪的身價直接打了個一折。比新東方更慘的還有好未來、高途集團等教育機構,年內跌幅超過95%。

日期:2021-08-17

產業時事

拜登當選美國總統,只要「這件事」發生了,美股就起漲!美股實戰老手:抱對3大趨勢股才是王道

台灣時間今(8)日凌晨零點30分左右,拜登的選舉人票正式超過當選線270張,贏得本次美國總統大選。根據FOXNEWS最新報導,目前選舉人票總數拜登 290 vs.川普 214。開票仍在進行中,最終得票數字,以美國官方公布為準。

日期:2020-11-08

投資理財

尋找中國版的Google與輝瑞藥廠 分享下一波中國經濟增長紅利

10月底,中國首家營業收入為零,連續虧損數年的企業,澤璟製藥在科創板順利通過上市審查會。如果澤璟製藥順利獲得註冊並發行上市,毫無疑問將成為中國資本市場發展歷史的一個里程碑。

日期:2019-11-12

投資理財

不畏中美貿易戰火 A股新核心資產崛起 如何掌握這波賺錢機會?

核心資產爆雷是2019年無法避諱的關鍵字,從1月中旬開始,康得新爆出「手握150億現金卻無法支付10億元債券」,更牽扯出瑞華會計師事務所、北京銀行等相關機構。上半年業績預告,大族激光及「中藥茅臺」東阿阿膠等個股淨利同比(同期相比,例如與去年或上一季同期相比)下降超過60%-80%,讓人跌破眼鏡。

日期:2019-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