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硬體建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黃色小鴨吸金140億,皮卡丘陪你去旅行⋯IP角色襲台掀10兆可愛旋風:前3大IP曝光,最受歡迎的是它

一個普通紙杯,加上寶可夢、Hello Kitty或米奇的圖樣後,就變成粉絲爭相搶購的商品,神奇效益,更讓超商、航空公司到政府等,都搶著合作。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從山到海,看見台灣6個翻轉地方的生命力 一種幸福叫創生

(今周刊1406)這是一項沒有期程的長遠行動!

日期:2023-11-29

安居好室 有願景的公益未來

從無殼蝸牛運動到8年20萬戶的政府承諾,社會住宅倡議打拚多年,讓居住正義落地生根

臺灣的社會住宅在各城市陸續興辦,讓買不起房又有住屋需求的年輕人、銀髮族、弱勢族群有一個更好的居住選擇,如今政府提出的8年、20萬戶社會住宅的目標明年就有望達標,在這背後我們沒有看到的是有一大群人持續了逾13年的努力。

日期:2023-09-26

產業時事

820還路於民遊行》賴侯柯郭都來了!賴清德提2原則3承諾:盼2040年達「行人零死亡」目標

由行人零死亡推動聯盟發起的820「還路於民」集會遊行,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皆出席。遊行活動針對行人安全提出5大訴求,包括健全人行設施、改革駕訓與考驗制度、執法捍衛行人路權、重建交通法制、推動台灣零死亡願景等。

日期:2023-08-20

產業時事

日本人心中一生必住「御三家」飯店之首!百年歷史東京帝國飯店如何挺過疫情虧損,搶攻富人荷包?

歷經三年的疫情衝擊後,今年疫情正式解封,全球交流終於再度重啟。御三家中的帝國飯店集團沉寂三年,準備緊抓大批觀光客回流的腳步,創造更多的客源與營收,但在飯店業競爭激烈下,業者又該如何應對進退?

日期:2023-05-25

產業時事

蔣萬安「飯煮好了」!林奕華出任副市長、核心幕僚接掌研考會,柯市府這2人留任...小內閣名單一次看

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日前被問到小內閣人選時,曾以「飯煮好等久一點掀開才會香」,今天周五(12/23)他的「飯煮好了」!正式公布第四波10位小內閣人事。其中,立法委員林奕華出任副市長、高雄市前勞工局長王秋冬擔任副秘書長、宜蘭縣政府教育處長王泓翔接任體育局長。新任產發局長為年僅38歲的幕僚陳俊安、另政治大學選舉研究中心研究員暨政治學系教授俞振華任研考會主委,衛生局長一職則由現任副局長陳正誠任代理局長。林奕華今(23)日上午表示,因為台北市長蔣萬安選後多次徵詢,邀她一同為台北市民服務,經慎重考慮,決定未來協助蔣一起建設台北、推動市政、服務市民。至於外界關注她當副市長後,立法委員席次是否懸缺又要再補選,林奕華表示,考量當前立院還有工作,將於2月再上任。而林奕華若是明年2月就職台北市副市長,立委剩餘任期不滿一年,所屬大安區立委將不用補選。

日期:2022-12-23

產業時事

世足賽/不管俄羅斯還是卡達辦,一次海撈46億美元「最大贏家」永遠是他!

主辦國消耗國本投入世足賽硬體建設之餘,國際足球總會(FIFA)再次成了穩賺不賠的贏家。轉播權、門票、行銷是FIFA三大主要收入來源,乍看主辦國只負責提供場地和後勤,比賽相關收入全歸FIFA。不過,FIFA也會撥款給主辦國來支應比賽期間營運支出,比賽隊伍的旅行和住宿也由FIFA買單。以今年為例,FIFA撥給卡達政府大約17億美元,其中4.4億美元是預備給參賽隊伍的獎金。四年前世足賽在俄羅斯主辦,FIFA進帳46億美元,2022年卡達世足賽預料可為FIFA帶進47億美元收入。

日期:2022-11-22

產業時事

代工要角 最新兩起收購計畫 助攻股價兩個月飆逾七成 從被掛電話到大開併購列車 保瑞董座闖出藥品代工王國

若提到以併購驅動成長的藥業公司,在台灣除了早有經驗的晟德集團,另一個就是近年快速崛起的保瑞藥業。創立公司的董事長盛保熙,是靠什麼樣的特質逐步推動保瑞擴大發展?

日期:2022-07-06

產業時事

捷運開不動、大巨蛋點不亮...比缺電更迫切的「台灣電網危機」:為何有電卻送不進去?

編按:歷經馬郝柯3任市長、延宕逾20年的電力建設松湖超高壓變電所,據了解將在11/24都市計畫審議會議排定審查。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台電與北市府多次溝通後,9月底都審會議通過松湖變電所「下層」設施,但「上層」建築物退回,要台電納入更多公益設施、外觀須重新設計等,不過就算闖過都審、開始動工,最快要7年才能完成。無黨籍候選人黃珊珊曾在早前的辯論中提到,台北市有22件用電申請案被限電,因此無法核供電力,台電後發出聲明指出,台北市不是沒有電,而是電送不進去。台電強調,已與北市府多次溝通達成共識,盼候選人回歸專業探究實際問題癥結,台電在後續行政程序上將盡最大努力,也非常願意持續與北市府團隊溝通,共創台北產業發展及供電雙贏。經濟部長王美花也針對限電一事表示,台北市並不缺電,問題在於輸電,台電希望能和台北市政府在松湖變電廠規劃上好好合作、解決用電問題。而民進黨立委洪申翰則是說,黃珊珊從議員到副市長都一直阻擋松湖變電站解決方案是事實,「她當了副市長也提不出更好作法,這也是事實」。《今周刊》早在2022年5月,第1324期《台灣電網危機》探究供電危機成因,不能只爭論「缺不缺電」,因為電網的脆弱,是眾多因素加總現象。(原文刊載於2022/5/4,更新時間為2022/11/22)

日期:2022-05-04

產業時事

勇敢挑戰艱困選區 用5年贏得民意支持 林右昌:找回光榮感 就能改變城市風貌

從「知名度零」的菜鳥,到首位在基隆連任的民進黨籍市長,林右昌細數7年多來的執政經驗,自我剖析獲得民意支持的關鍵只有一個:找回市民的光榮感。

日期:2022-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