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硬體製造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3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壯大資訊服務與數位產業,瞄準海外市場

在數位經濟時代,資訊服務產業已成為國家經濟發展的重要驅動力,然而從以下客觀的數據來看,我國的資訊服務產業仍需要加速成長。臺灣資訊服務廠商家數約為 16,000 家,依2024年2月臺灣上市櫃資料顯示,資訊服務業上市櫃只有 46 家,占臺灣上市櫃公司家數只有 2.5%,且臺灣的資訊服務業市值占上市櫃市值比重僅約 0.42% ,可見臺灣的資訊服務產業上市櫃家數不僅少且規模偏小。如果大家都認同數位化的智慧應用時代大趨勢來臨,那麼扮演核心驅動的軟體及服務產業的競爭力,就應該強化,臺灣才有機會繼半導體成為世界領先之後,以軟體及服務成為數位強國。

日期:2024-04-19

投資理財

本益比低、殖利率高、新題材點火 兩萬點免驚 價值投資達人口袋名單出列

台股寫下歷史新高兩萬點,有人搶進、有人保守,但兩位價值型投資達人都表示,即使二萬點,仍有被低估、具價值的公司值得投資。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大肚山產創論壇》從新南向到全球,台灣產業整隊展翼雁行!林佳龍:不僅世界的台灣,更要「台灣世界好」

面對全球供應鏈重組,經貿局勢風起雲湧,「2024大肚山產業創新基金會 印太對話 展翼雁行-產業躍升全球新策略論壇」周二(3/26)在台北遠東香格里拉登場,活動邀請到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大肚山產業創新基金會董事長施茂林、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致詞。

論壇也安排大肚山產業創新基金會執行長廖紫岑、國發基金管理會副執行秘書汪庭安、MIH執行長鄭顯聰、工研院執行副總暨副院長張培仁、台北海洋科技大學副校長呂曜志、經濟部投資司司長張銘斌、佳世達集團董事長陳其宏、慧誠智醫總經理余金樹、佳研智聯總經理羅佐良等產官界專家,共探產業突圍全球、開啟印太對話所帶來的機遇和挑戰。

日期:2024-03-26

產業時事

英國企業怎麼看台灣?有半數正向看待經濟前景 優於2022年調查 但最關心能源穩定、兩岸關係及人才培育

台灣與英國於2023年11月簽署「提升貿易夥伴關係協議」(ETP),為台灣與歐洲國家首次簽貿易協議,被認為是打開兩國經貿合作的全新章節。英國在台辦事處今(2月1日)公布2023年英國企業調查(British Business Survey)初步結果,顯示五成調查英國廠商「正向」看待台灣未來三年經濟發展,更有三成廠商表達對台灣經濟「非常正向」,較2022年的14%翻倍,為台英關係注入強心針。

日期:2024-02-01

職場生活

2023安永企業家獎得主重磅揭曉 胸懷永志 續業千里

見證台灣企業家的前瞻思維與卓越成就,邁入第十九年的《安永企業家獎》,於十二月一日揭曉二〇二三年得主,並且盛大舉辦頒獎晚宴,表揚企業家非凡成就。

日期:2023-12-20

產業時事

投資全球首家商用球型馬達太空公司 大亞與張量科技落實雙贏願景

2022年1月,歐洲衛星STORK-1乘著SpaceX火箭升空,進入太空後,裡面的球型馬達與姿態控制系統隨即 根據指示作動。該顆衛星運作了一年多之後,於2023年2月因未知的原因失聯,不過姿態控制系統直至失聯前都維持其功能性。這顆球型馬達來自衛星公司張量科技,電線電纜領導品牌大亞集團除了提供高品質產品與技術支援外,更在2022年成為張量科技的重要投資者,藉由能源(Energy)和新興市場(Emerging)擘劃第二成長曲線。

日期:2023-12-07

產業時事

「2023 DATE SUMMIT數位商務大趨勢|國際匯壇」精彩落幕, 以人為本、科技為善,為人工智慧擎劃嶄新視野

經濟部國際貿易署(貿易署)、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外貿協會)及台灣經貿網多年來的規劃下共同籌辦的「DATE SUMMIT數位商務大趨勢|國際匯壇」,一直是臺灣最與時俱進的數位經濟年度盛會,今年已經迎來第九屆,是全臺業者接軌全球最新數位商務趨勢年度盛會,幫助臺灣各領域企業洞察數位經濟的最新發展,並找到創新轉型的靈感!

日期:2023-12-07

產業時事

首搭貿易橋樑 先談綠能、投資、數位貿易 台英簽ETP 助攻台企著陸歐洲市場

台灣、英國在十一月簽署「提升貿易夥伴關係協議(ETP)」,打開雙向貿易、投資的新契機。為何過去商業往來不密切、雙邊貿易額占不到整體一%的兩國,會在此時簽下這項協議?

日期:2023-12-06

產業時事

調配方、護設備、升良率 都靠它 新創、傳產都在瘋 你想不到的AI應用

台灣企業導入AI的速度雖然較中國、東南亞慢,仍有小新創、老傳產早已跟上,他們用AI提升工作效率,準備在市場上大展身手。

日期:2023-11-22

產業時事

接手17LIVE、成立《壹蘋》!潘杰賢「我不是做媒體而是變現新經濟」:打破框架「走出去」更賺錢

創業做交友軟體,卻極厭惡拍照;旗下數萬直播主在網路上爭奇鬥豔,自己卻是8件同款上衣、4條褲子輪流穿的那種人。他是潘杰賢,17LIVE董事長,在爭議中把自己做成投資家。

日期:2023-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