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硬體需求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帶動換機潮?殺手級應用?科技趨勢專家簡立峰解析AI PC: 「爆發關鍵等蘋果登高一呼」

AI成為今年CES重點,而AI PC無疑是今年CES最大亮點之一,不過在缺乏殺手級應用下,AI PC是口號,還是商機?

日期:2024-01-17

投資理財

台新銀行2024投資趨勢論壇 為年度資產布局點燈 超前部署股債匯獲利機會

2023年進入倒數,回顧這一年,在通膨、地緣政治等風險環伺下,股市表現出乎年初各界預期的強勁,債市終在年底出現牛市啟動蹤跡,匯市上演美元獨強格局;2024年股、債、匯市會否延續走勢,現在正是掌握專家指引時刻。

日期:2024-01-04

產業時事

嗶一下秒借YouBike 微程式用感測器小兵突圍 感測雄兵為製程「抓漏」 挺進半導體供應鏈

從資訊設備起家的微程式,靠著感測器技術替悠遊卡刷卡機、YouBike打造電子票證支付系統,還因此吸引面板、半導體大廠上門求助,正式入列半導體供應鏈,他們是如何達成的?

日期:2023-12-20

產業時事

AI科技催生新硬體需求 ——兼論筆電鍵盤廠精元

過去應用AI都是在雲端伺服器上,未來AI PC問世,將引領另一波換機潮,如同過往企業大頭迎來顛覆性成長。

日期:2023-10-11

投資理財

廣達、鴻海、技嘉…台股半年線有撐,短線有望反彈?AI股誰能扮演上攻主力?得看「1關鍵」

聯準會多位官員釋出鷹派言論,認為目前仍未真正看到經濟增長明顯放緩,市場預期升息行動結束的計畫可能延後,美債殖利率回升並導致美股承壓。雖然AI晶片龍頭輝達上季營收比市場預期高兩成,本季營收財測更比華爾街預測高28%,激勵美科技股出現反彈走勢。然而,在全球央行年會前市場轉為觀望,預期以目前核心通膨回落速度緩慢的情形下,聯準會主席鮑爾將發表鷹派言論,台股25日加權指數下跌289點收在16481點,成交量為3224億元。

日期:2023-08-28

投資理財

投信觀點〉 大戶持股未鬆動 預告還有好戲? AI震盪後 操盤手表態續挺

(今周刊1390)近期AI概念題材過熱,指標股緯創、廣達等遭遇調節賣壓、估值下修階段;然而,投信認為對於上半年空手的投資人而言,第三季或許是不錯的進場時機。

日期:2023-08-09

投資理財

台股挑戰萬六近關情怯 贏家親授 夯產業私房股攻防教戰

今年以來無畏升息、銀行暴雷疑慮,台股依舊緩步走強,究竟在挑戰成功站上萬六關卡之際,該如何伺機布局,掌握獲利契機?在這裡,我們特別採訪了台股10位市場贏家,以及金鑽獎最強法人台股投資團隊,歸納出他們對台股後市的看法、心中最看好的「夯題材」產業,並且分享他們的口袋名單與布局策略。

日期:2023-03-29

投資理財

台股歷史正在重演?從2015年微星(2377)、技嘉(2376)看ABF載板股:符合2條件是大多頭回歸訊號

台股今年出現 2011 年之後最長的下跌,指數從萬八一路下殺到 12600 點,過去無論是 2015 年或是 2011 年,指數都在修正 27 ~ 28% 之後,出現強力反彈,但今年 9 月底開始,指數失手國安基金防線後,市場信心崩潰,一路下探了兩千多點,累積跌幅超過 28% 之後,仍看不到止跌跡象,整體而言很像 2000 年走勢的重現,然而 10 月底美國公告優於預期 CPI 數字後,台股上演大反彈,短短一個月強彈 2000 點,指數重新站上季線,且隨著強彈後遲遲沒有拉回,月線逐漸跟上季線,並在近期月線與季線黃金交叉,也就是說,雖然 10 月份下殺看不到止跌訊號,但這個止跌訊號在 10 月底出現,整體走勢變得比較像 2015 年而不是 2000 年,筆者假設接下來的走勢會趨近 2015Q4 ~ 2016Q3,台股可能會上演怎麼樣的劇本?

日期:2022-12-08

產業時事

晶片供應過剩風暴來襲?3大跡象恐導致「長鞭效應」:科技業即將面臨大轉折

受到疫情衝擊,全球陷入晶片荒,不過陸媒以「從晶片荒到硬體過剩,科技業正面臨大轉折?」為題撰文指出,全球科技業的供應鏈問題正在迅速轉變為需求問題,未來恐變成供過於求,並示警已出現以下3大跡象。

日期:2022-04-19

投資理財

逐漸擺脫缺料衝擊 年底拉貨將再攀升 雲端服務拚升級 12檔伺服器概念股看俏

虛實整合應用愈來愈多,不過,回歸基本的硬體需求,仍需伺服器支撐一切雲端應用,加上伺服器準備進入下一個世代,在前兩季的低基期之下,相關概念股值得開始關注。

日期:2021-12-15